我送女儿上浙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公益分享群里,我是卓红。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分享《我送女儿上浙大》这个主题。此刻,亲爱的朋友们,我已经感受到了你的期待和热情。那好,下面我们就直接进入今天的主题。我女儿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六百七十五的好成绩,数学差一分满分,英语差四分满分,被全国排名前五的浙江大学录取。我们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普通的家长和孩子。我们国家的高考制度是一个非常公开公平公正的,让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并享受到我们国家的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矛盾。那作为一个普通的社会公民,我为能够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感到幸运,心中充满着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正是因为作为一个母亲,我生命状态中的这样的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影响着我的女儿,让她可以一种良好的生命状态去迎接人生中许许多多的重要考试中的这一次高考,并取得令人骄傲的羡慕的成绩。还记得在今年的6月22号的晚上,09:57,当我们通过查询系统查到了高考的成绩,我们全家非常的兴奋和激动,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我们的亲朋好友。同时我也以最快的速度把我的喜悦分享给了我的老师们。这些老师中,包括从女儿小学起就一直给到我持续的陪伴和支持的心理老师戴铮铮老师,戴老师可谓是我心理学的启蒙老师;还有我的心理学的导师,心理咨询与心理测评的高级专家欧阳老师,以及四川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陈智教授;以及我在家庭教育领域的导师、亲子教育专家、儿童青少年心理专家方面老师,以及专职从事家庭教育咨询,我国家庭教育畅销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的作者尹建莉老师;被誉为家庭教育天才的杨洁老师。这些老师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支持者和陪伴者,正因为有他们的支持和陪伴,我才能够得到不断的成长和成熟,我才会有足够强大的生命力去支持和陪伴我的女儿。在陪伴女儿的同时我自己也成长为一名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的工作者,像我的老师们那样去支持更多的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因此我非常感谢我的女儿,是她带给了我成长,也是她让我找到了我自己的生命之最。

女儿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谓不期而遇,又像是如约而至。回想起和女儿一起走过的十八年的成长道路,回想在过去的十八年里,我们的家庭教育从最早的早期教育书籍,以及简单盲目的模仿,到后来逐渐形成了我们家庭以人为本的家庭教育观;从开始对女儿有各种各样的期待和期望,以为这就是对她最好的教育和教养,到现在我能够敏锐地觉察到父母和孩子是不同的生命个体;从最早我想把女儿培养成一个完美无缺、我心中的优秀的好孩子,到现在对女儿说成是她的脑残粉,我们走过了一条长长的曲折的路。在这条成长的路上有彷徨无助,有焦虑不安,也有彻夜难眠,同时也有一次一次走出低谷之后的喜悦。正因为有了以人为本的家庭教育观,在进入高三这个重要的关键时期,女儿的身心逐渐达到了一种良好的状态,我们家庭的氛围也达到了历史的最好氛围。我个人为人妻,为人母,我的幸福度也在这个阶段不断的飙升,到女儿高中以后,特别是进入高三以后,我有一个愿望越来越强烈,那就是我要让我的女儿带着家的温暖、带着父母的爱、带着智慧和力量,走向大学校园,开始她全新的学习和生活。在女儿进入大学以后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在我们三口之家的微信群里交流聊天,各自分享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我前面发的就是有一张照片,下课的时候拥挤的人群,那张照片就是我女儿发回来的。从女儿的分享中,我知道我的这个愿望现在已经实现了。

      下面我就以女儿接到录取通知书以后。一直到我们全家去杭州送女儿,这期间发生的事情。以及我的感悟一起来展开今天的分享。

1.是否送女儿去学校?

2.是否参加竺院选拨邀请?

3.大一新生家长会的启示

在女儿接到录取通知书以后我被问到的最多的问题之一,便是你送不送女儿去学校呀。在我看来我的女儿已经长大了、独立了,完全没有必要去送她,这一点也是我引以为自豪的地方。但是在这一点上,我和我的老公发生了一些分歧。有一次在和教育群做亲子教育的朋友聚会的时候我聊到这个事情,朋友问我“你为什么不愿意去送女儿?在这件事情上你自己的需要到底是什么?”在朋友的反复追问下,我想即使我要去送女儿,我也不太愿意让别人知道是我送我的女儿去学校。这个念头闪现出来的一刹那,我突然明白了,我不送女儿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我不愿意去送女儿是因为我怕别人说我的女儿不独立。如果我的女儿不独立的话,我就不是一个好妈妈。我太想做一个好妈妈!我看到了在这件事情上我有恐惧,有担心,有焦虑。我担心在别人眼中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我害怕在别人的眼中,我不是一个好妈妈,很快我感到了一丝轻松,我做出了一个新的决定,如果我的女儿需要的话,我就送她去上学。

亲爱的朋友们,在你陪伴你的孩子的过程中,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想做一个好爸爸,好妈妈,想做一个别人眼中的好爸爸好妈妈?当你心里想到要去做一个好爸爸,好妈妈的时候,可能你的眼中就只有别人只有事情只有你自己,没有你的孩子。就像我上面说的关于是否送女儿去上学的事情一样,完全忽略了女儿的感受。如果你一心想当一个好爸爸,好妈妈的时候,你的心里可能就会有担心、害怕、恐惧。你害怕你自己不完美,你担心你自己不是一个好爸爸、好妈妈。如果父母带着这样的恐惧陪伴孩子的话,恐惧也将进入到孩子的生命中,把孩子紧紧地捆绑住。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活出生命中的精彩,那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觉察恐惧,直面恐惧,穿越恐惧。在心理咨询中有一种治疗技术叫做系统脱敏疗法,就是来访者在心理咨询师的专业陪同下去面对自己害怕的人、事、物。穿越恐惧,得到疗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想和女儿一起共同走过的十八年,自从女儿出生以后,我第一次感到极度焦虑和恐惧是在女儿十个月左右的时候。那个时候要给她断奶,但是她除了母乳以外,什么都不吃,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好害怕这个小家伙活不下去呀,到后来女儿慢慢的长大上幼儿园、上小学、上中学,到这个在老师同学眼里的优秀生的女儿;第一次把她在网上抄来的文章当成是她自己写的作文交给老师的时候,我内心非常的担心;当她第一次到了学校门口等父母离开以后,她也悄悄离开学校,然后给我发来短信说我没去学校;当她第一次说:“妈妈,我不想上学了,我就想在家里一直呆到十八岁以后便出去找工作。”当她第一次告诉我,她找不到生命的意义,活着实在没有意思的时候;当恐惧一个又一个的向我走来,我一次又一次的直面恐惧,一次又一次的穿越恐惧。我慢慢开始学习无条件的爱。

要学会无条件的爱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因为我们大多数人从小就没有得到过无条件的爱。如果我们自己都没有得到过的东西,我们想要去给予那是匮乏的,是给不出来的。幸运的事,因为女儿我不能逃避,因为女儿我想逃也逃不过去。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我开始慢慢的修炼这一门本来应该从一出生开始就要修行的这一门关于爱的功课。我开始慢慢的学习,无条件的去爱女儿,无条件的去接纳女儿。我陪着女儿从成都到两千公里以外的浙江横店去追星;我陪着女儿从成都同样是穿越两千多公里,到广州去见她的网友,而且快到约会地点的时候,女儿提出来不要我的陪同,她要一个人去见网友。当我开始觉察恐惧,当我开始直面恐惧,当我穿越恐惧的时候,我发现恐惧在不知不觉中远离了我。我开始有了爱的能力,无条件的爱的能力。这种无条件的爱的能力,让我可以做到爱女儿,如其所是。

无条件的爱,让我去学会,爱女儿,如其所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今年的7月23日与录取通知书一同收到的还有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的选拔邀请。竺可桢学院是浙江大学实施优秀本科生特别培养和英才教育的荣誉学院,相当于高中的实验班。今年在近七千人的新生中选拔招收五百二十名,招生率不到百分之八。如果要参与选拔的话,那就意味着刚刚结束了紧张繁忙的高考,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复习准备和体育锻炼,并且完全没有复习的范围。从往年的选拔来看二十九页的笔试卷子,中英文双语的面试,范围涉及到社会、文化、经济、历史、法律、生活、哲学、学术,等等方方面面。但是如果选拔上了的话,就可以上到一个更高的平台,也就意味着有更广阔的前景和空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好机会,不管选拔的结果怎样,仅仅是参与选拔的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个难得的锻炼的机会,因此我非常希望女儿能够去参加。但是,女儿经过考虑之后告诉我说她不想去参加。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是爸爸或者你是妈妈,在这个时候你会有什么想法呢?你有没有想做一点什么呢?

-面对难得的更大发展空间和机会,孩子说不想去。如果你是孩子的爸爸或妈妈,你想做点什么?

-如果是我,我会非常希望她去,并且想办法尽力劝她去,哪怕尝试一下也好,万一考上了呢?

-我会把我的想法告诉她供她参考,怎么决定她自己选择。

对于女儿的决定,我心里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但是我完全没有任何想去改变她的想法。而且我在心里很快就接纳了她的一个决定。那我是怎么想的呢?我想作为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女儿她有权为自己做选择。即使这样的选择,对于他来说不是最佳的选择,甚至有时候可能是错误的选择,但是作为一名智慧的家长,你有没有勇气去陪着孩子一起犯错?你有没有为了让孩子少犯错而想方设法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情?你有没有以为你自己是在为孩子好,其实正在剥夺她体验生活和体验生命的权利呢?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至今都还没有体验或者是很少体验过让孩子自己为自己做决定的话,那真的是非常的遗憾,因为我的亲身体验告诉我,作为父母,当你看着你的孩子可以为自己的生命做选择并承担责任的时候,你所体会到的那种价值感远远超过你去控制孩子获得的价值感,同时家庭教育也会变得非常的轻松。但是没想到几天以后风回路转,女儿说她改变主意了,她决定去参加竺可桢学院的选拔考试。真的是无欲无为,一切自然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为什么我可以在这么重要的事情上,可以做到完全的去尊重女儿,从内心真正的接纳她的任何决定呢?那是因为我认为女儿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她完全可以为自己走出她自己认为最好的选择,而不是我们家长认为的最好的选择。我们家长要做的不是最大程度的避免孩子走弯路,避免孩子跌到坑里。我们家长要做的是在孩子走弯路的时候陪着孩子一起走,在孩子跌到坑里的时候跳下坑去陪在孩子的身边,在孩子犯了错误的时候一如既往的去接纳孩子、爱孩子。就因为我尊重我的女儿,我把属于她的权利交还给她自己。女儿反而从中锻炼出了很强的时间管理、自我管理的能力,并且能够敏锐地觉察到自我把控的极限。高三,孩子的手机管理和自我管理是让很多家长头痛的事情。其实我女儿呢,也和大多数的孩子一样,喜欢玩手机,但是呢,到了高三的下学期,由于时间非常的紧张,使用手机的时间必须大大减少。这个时候她感觉到自己无法把控自己了,主动把手机开机的密码设置为我和她爸爸的指纹,但是她给我提了一个要求,必须保证每次开机的时候,手机的电是满的。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的孩子对你提出这样的要求,你是不是也会和我一样高兴得不得了呢?女儿的选择令我非常的欣喜。在是否参加竺可桢学院这么重要的事情上,我给女儿留够了时间,不去干涉她;甚至也不去引导她帮她做决定,而是让她自己来做决定。她感受到了妈妈爸爸对她的尊重,她也通过她自己的思考,冷静的思考,做出了决定。这个决定就不是我们大人给她的,而是她自己自愿的,是她内心自己的决定。这个决定她思考了一点时间,但是我相信是她自己做出来的这个决定,她内在就有很大的动力,也有很强的学习的动机在里面。这一点在她参加竺可桢学院的选拔考试中,特别是在体能测试中,可以见到。在杭州三十七度的高温下,在浙江大学非常热的一个田径场参加各项体能测试。将近两个多小时,从女儿身上完全看不到她在家里的时候的那种娇惯,有的只是与强者同台共舞的拼搏和兴奋。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家长,一旦放下了对孩子的期待,放下了想要为孩子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情的这样的一种欲望的时候,只要你给到孩子阳光雨露,孩子就会像一朵花,自然的开放,就会像一棵树茁壮的成长。接下来我们开始为选拔考试做准备,学校网站上面有报到之前需要做的很多作业,但是绝大多数是需要在电脑上完成的,于是女儿她就希望能够马上把电脑买回家,在自己的电脑上做,然后去学校以后就直接带走不用再拷贝。但是接下来有一个问题,高考志愿时女儿填报的专业对电脑的配置是比较高的,但是如果她万一被竺可桢学院选拔上了的话,一般的电脑就可以满足需要,两种电脑配置的价格可能会相差好几千,以我的想法可以等到开学的时候竺可桢学院的录取通知出来之后再买,这样就避免了有可能的浪费,但是我没有把我的想法告诉女儿,我心里也没有一点的纠结,因为虽然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的想法。不代表女儿的想法。如果我主动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女儿,她可能会听我的话,可能会少一些周折,但却失去了最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她自己的思考、自己的体验。我想即使就算她的这个决定错了,哪怕浪费了,但是通过她这样的一个选择,也可以去学习到如何的选择。那回想之前我曾经走过很长一段的这样的一个路程,我坚守着我自己固有的一些所谓的好习惯,坚持做我自己的一些价值观。我会因为几块钱几十块钱的事情,和女儿发生很大的矛盾和冲突,也因此伤害了我们相互的感情。而现在几千块钱的事情,我可以完全交由女儿自己去决定。从这个过程当中我也看到了我自己在家庭教育领域不断成长所带来的收获。良好的家庭教育以人为本的家庭教育就像阳光像雨露滋润着家庭中的每一个人。但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又一次的风回路转,几天以后女儿说她决定暂时不买电脑,等竺可桢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出来再买。女儿的这个决定真的是让我感到太奇妙了,又一次实现了无欲无为自然而成。那无欲无为,无为是不是真的是什么也不做,完全的顺其自然?当然不是。

无欲无为,就是完全顺其自然,什么也不做吗?

作为一名家长,我们要做一个有心人,我们要去学会去看到我们的孩子,要学会去观察到我们的孩子。当我们发现孩子在某些方面有了盲点,遇到了成长中的卡点,在什么地方遇到了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在恰当的时候以恰当的方式给到孩子最需要的为。那什么才是孩子最需要的,又怎样有为呢?说到有为,我就想到了我的女儿在浙江大学参加竺可桢学院选拔的事情。因为我的女儿比较好静,平时不太喜欢运动,所以她的体育成绩不是很突出。如果是无为的话,那就是顺其自然,她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在这一点上我是怎样去有为的呢?我会不时的给她分享我在遇到考试或者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就会去跑步去散步,这样的话可以让我身心放松。但是我只是给她分享,并不要求她要做什么。但是通过这种比较自然的有为,我的女儿就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了。她在高三的时候,也并没有说要刻意的去运动或是锻炼身体,但是在她觉察到自己的压力超过了一定的程度需要放松的时候,她就会在周末请我和她一起去跑步,或者请爸爸和她一起去打球。这样她自己就得到了放松,同时她的身体也得到了锻炼。这个就是一种没有痕迹的自然的一种有为。还记得在参加竺可桢学院选拔的体能测试的前一天,女儿主动提出请爸爸陪她一起去学校的田径场去热身锻炼。杭州的天气非常热,锻炼回来之后父女俩都成了两个黑人呢,我女儿脸上全是汗,没有看到她有感受到辛苦,只是感到有一种勃勃的生机从她的身上透出来。对于一个喜欢安静不太喜欢运动的孩子,我没有说让她顺其自然,也没有非常焦虑的一天到晚的催着她要去锻炼,要去运动,要出去活动,而是在一种很自然的过程中去影响她,让她自己能够自觉自愿地进行锻炼,所以就取得了比较好的一个效果。所以就是你的有为不是我们家长自以为是的有为孩子做很多事情,而是在孩子有需要的时候,这种需要不是我们自以为孩子有需要,而是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当孩子遇到困难,当孩子的成长进入某一个过渡的时期的时候,我们以孩子能够接受的方式去智慧的给到孩子陪伴和有力的支持。回想女儿的成长,我觉得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情是坚持一直把女儿留在我们的身边。在女儿五个月之前的这段时间,女儿真的就是我的全世界,全家人都围着我转,让我可以完全轻松愉快地和女儿在一起。只要女儿的眼睛是睁开的,在她的视线里就一定可以看得到我。正因为有了这种高品质的早期陪伴,即使是女儿在青春期非常低迷、迷茫,甚至对生活失去信心的那段时间,我的心里都有一种非常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我相信女儿的内在生命是有力量的。她的力量是一定可以滋长出来的。后来我女儿也有去过一段寄宿制学校住读的经历。但是当她提出想住在家里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同意。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决定是多么的明智,特别是在高中三年我们一起度过了。我们国家的家庭教育领域的标志性人物,《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以及《最美的教育最简单》的作者,尹建莉老师,他非常主张孩子在上大学之前,最好都不要寄宿,越是早期越不应该离开父母。早期离开父母开始集体生活的话,可能这个孩子她的独立性,会比同龄的孩子要强,但是亲子陪伴和交流太少的话,不利于孩子情感的培养和智力的发展。而早期情感的滋润,对生命的发展非常的重要。目前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研究表明,早期的高品质的亲子陪伴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人格的发展非常重要。所以我们父母一定要给到孩子高品质的亲子陪伴,这将对孩子一生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孩子生命的早期,零到六岁期间显得更为重要。就是我们送女儿去浙大,我在杭州见到了我老公的一个高中的同学,她是一个女强人,夫妻双方都是四川人,那他们在杭州打拼创业,现在有了自己的公司,而且正准备上市,工作非常的忙,他们不能够保证每天都有一定数量的时间来陪伴孩子,但是他把周末的时间硬性的流出来交给了孩子,同时尽可能的去创造一些方式。有时即使是在外地出差,她也会在周末坐飞机回到家陪伴孩子。所以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又可以给到孩子足够的好的质量去陪伴孩子的话,那是非常好非常棒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的爸爸妈妈确实很忙,不能够每天都有很多的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那这个时候呢,我们也要创造时间。给到孩子高品质的陪伴。那什么是高品质的陪伴呢?高品质的陪伴,是先陪,陪伴不等于陪。那陪伴呢,也不等于高品质的陪伴,真正的高品质的陪伴是在孩子不同的年龄段,给到孩子不同的他所需要的东西。那比如说孩子在0-1岁期间是安全感的关键期,那我们就要在孩子零到一岁期间,给到孩子安全感;孩子在一到三岁这个阶段,是自主性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就要在一到三岁期间给到孩子自主性;而在三到六岁期间给到孩子主动性,如果孩子现在已经错过了这样的一个阶段,已经是八岁,九岁,十二岁,十八岁,甚至是二十岁,那怎么办呢?那这个时候因为一个人在六岁以后他的心理发展规律是在六岁以后他的心理发展,她会重复0-6岁这个阶段的一个发展的任务。所以如果我们的孩子已经过了这个阶段,那我们。就要了解孩子在零到六岁期间到底缺少了一些什么,然后我们去尽量的尽可能的给孩子创造条件去弥补去修复。那0-1岁的安全感,一到三岁的自主性,三到六岁的主动性,这些心理发展的任务是一个人人格发展的重要基础。对孩子的自主的学习能力,创造性思维的能力以及人际关系的和谐等等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一个意义在里面。那给到孩子不同年龄段不同阶段的东西,我们前面收到一个大的框架。那具体要听到一些什么呢,要怎样去给呢?如果我们不知道的话就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如果我们知道了这些,到底是一些什么内容的时候,在实施的过程中也还需要我们不断地根据孩子和家庭的情况,不断的去修正。那这些具体的方式我将在我接下来的系列微课里,我们大家一起来,陪着大家一起来学习练习,最终的目的是要让你可以形成一套属于你和你的孩子的独特的高品质陪伴的一套方式。所以呢,如果你的孩子正处在零到六岁这样的一个阶段的话,一定要好好的把握这一生命成长的黄金期,给到孩子足够的生命的营养。如果你的孩子已经过了这个时期,你也要尽量的去为他提供这样的滋养的土壤。如果你的孩子现在正在寄宿学校上学,那我的建议是你一定一定千万千万的要把你的家经营成真正的家,把你的家经营成有家的温暖,有家的氛围,有家的味道,让你的孩子经过一周或者是更长的在校紧张学习之后,回到家里能够吸收到心里的营养,情感的营养,能够为他的人生加油,千万不要把你的家当成第二学校、第二课堂。不管你有多忙,你一定每天都要拿出时间去陪伴你的孩子。你今天的付出会在孩子明天的身上一定会有喜悦的丰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我们送女儿去浙大,非常有幸的参加了浙江大学大一新生的家长会,在家长会上院长的一句话让我非常的有触动。院长说我们家长一定要一只眼睛看孩子,一只眼睛看自己,千万不要把我的两只眼睛都盯着孩子。回想陪伴女儿走过来的十八年,当我两只眼睛看孩子的时候,我看到的全是问题和焦虑、恐惧;但我两只眼睛看孩子的时候,我只看到了孩子却丢失了我自己;等我慢慢开始用一只眼睛看孩子,一只眼睛看我自己的时候,我不再只看到事情更多地看到了事情中的人。当我开始用一只眼睛看孩子,一只眼睛看自己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女儿这个独特的生命有多么的精彩;当我开始用一只眼睛看孩子,一只眼睛看我自己的时候,我也看到了我自己的生命绽放出从来没有的光彩。一只眼睛看孩子,一只眼睛看自己。亲爱的朋友们,在今天分享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让我把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大一新生家长会上的这句话也送给你,一只眼睛看孩子,一只眼睛看自己,让我们一起共勉。 同时我也非常真诚的邀请你进入到我接下来的系列的精品微课里,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我陪着你让我们一起走。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聆听。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A1043中柳诺的写法要完全优于算法笔记给出的答案,其中对于怎么把先序遍历转换成后序遍历的方法很赞。
    土豆有点阅读 243评论 0 0
  • Kafka配置文件:几个关键配置:broker.id=0listeners=PLAINTEXT://172.16....
    博瑜阅读 174评论 0 0
  • 晚上下班回来,因为担心孩子还会不会发烧,就直接去托付等着了,一会儿他写完作业出来了,我先摸了他的头不热了,说:“嗯...
    子屹妈妈阅读 171评论 0 0
  • AR技术激动人心,但来自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分析称:VR处于大规模应用前夕,进入了市场化、商业化应用的上升...
    幻眼科技阅读 3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