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简书的那些事儿

一、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知道简书,是很偶然的一件事儿,五一过后,我看到同事发在微信中的文章,显示出“简书”两个字,简书是什么?我问同事,她告诉我简书是一个写作交流的平台,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写文章,交流思想。正愁微信没设置公众号,没法很好的编写文字的我就记住了“简书”两个字,还上网查了一下:

简书客户端中包含杂文时政、小说诗歌、电影评论、科技新闻,无论你的兴趣如何构成,总能在这里找到志趣相投的作者与内容。

简书始终致力于做中文世界最好的写作与阅读平台,集结最优秀的创作者与文字爱好者,在嘈杂喧嚣的网络时代,重新沉淀并唤醒文字的力量。

更多功能,期待你的挖掘。简洁优美的产品理念将在这里延续。

希望你在简书,重拾阅读的乐趣。

既然这么好,就试试吧,于是,我也下载了简书软件,完成了注册,在5月6号这天,写下了自己在简书的第一篇文章《聆听<故乡>》,《故乡》是一首自己特别喜欢的歌曲,把它作为自己的简书首秀实至名归,我想以此表达自己对这首歌的喜爱。问题是,我表达的喜爱,旁人未必买账啊,这篇文章只有12人阅读,后来,我又把自己当时追的一部电视剧《欢乐颂》作为写点,因为《欢乐颂》的受捧,这篇文章点击率超过了100,但收到的喜欢仍然是零。再以后,想起来就写几句,想不起来就把之前写过的打油诗凑数发上。虽然数量有限,质量存疑,但我和简书的故事就此拉开了帷幕,至今已经上演了两个多月。

二、带我奔向那片有你的天空

在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时候,我的同事却每天都坚持着在简书上发表文字,有一次,我看到她写的文章在简书首页上发表了,真是羡慕嫉妒恨啊,羡慕她的好文采,恨自己的惰性大。一边是身边人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一边是自己的一曝十寒和偷懒。我就在想,为什么别人能坚持的,自己做不到?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任何人的成功都是长期坚持的结果,任何优秀都是逼自己一把逼出来的,没有辛勤耕耘哪有丰硕成果?

什么江郎才尽?什么提笔忘字?什么人过三十不学艺?这些都是懒人为自己找的借口!任何事情,只要你想去做,总会找到方法和路径;任何努力,时间都会看得见;任何改变,都不会计较早晚。你的问题就是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这是病,得治!

我深刻的做着自我分析和诊断,又给自己对症下药开好了药方:放下胡思乱想,开始行动吧!简书,我来啦!带我奔向那片有你的天空吧,因为你,是我的梦!

从6月27号起,我开始了真正的每天1000字的写作,我想真正走进简书,走进这个“交流故事,沟通想法”的平台,通过每天的书写,让我的生活更充实有趣,头脑更丰富有料,写作更流畅有彩。虽然中间也有过想偷懒放弃的时候,庆幸的是我坚持了下来,每天1000字左右的写作,到今天我已经整整坚持了14天,累计字数29545,文章31篇。

三、爱不害怕路途遥远

每天坚持码字,然后满怀期待的把这些文字投向自己心仪的专题,再惴惴不安的等待结果,是一种什么心情呢?想必每一个向首页投稿过的人都体验过吧。

在我每天写完后,最美好的体验就是向“每天1000字”“每周1000字““每周500字”等专题投稿,总能激起片片涟漪,收到的都是”恭喜“。最糟糕的体验莫过于向首页投稿了,负责首页投稿的编辑们总是很及时很负责的给我一个“sorry”,虽然这样很打击自己的自信心,不过倒是挺能帮助人豁达心胸的,没关系,总有一天,让你看到我的好,就像我那么喜欢你一样。


每天都能收到几句“sorry”


为什么自己写的文章总是被拒?我看了看首页投稿拒绝采用的链接,涉及的太多,实在闹不明白自己被拒绝到底是哪方面的问题,是内容?还是格式?

想不明白就不想了吧,本来就是为了锻炼文笔,交流思想而来,不能功利心太强,这样会失去写作的乐趣。所以,只管写下去吧,如果首页采纳了,就是惊喜。通过看简书上的文章,我发现跟自己有相同经历的不在少数,谁不是披荆斩棘跋山涉水才看到优美的风景?有人努力半年之久,才在首页发表一篇文章,自己才努力了不到两周而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四、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惊喜总是来得悄无声息

昨天下午,我又坐在电脑前码字,这时,手机屏幕上的简书蹦出了提示信息,我打开一看,什么?我的文章《儒释道你信奉哪一个?》被收入首页投稿了?稍后,又有一个提示,该篇文章被编辑推荐至首页。这篇文章是7月9号写的,当天就被首页投稿毙掉了,没想到过了几天,认真负责的编辑们又让它起死回生了!


在首页首发文章

这篇文章的命运让我看到了简书首页投稿编辑的认真和一丝不苟。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看到了一篇篇有思想有见地的美文。

这篇文章被推荐至首页,也给了自己很大的信心,使我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看,从6月27号到7月12号,也就不过13天的时间,自己埋头写了13篇文章,就被推荐至首页了,这是多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儿!付出总有回报,耕耘总有收获。

其实,在简书中读读写写,收获更多的是发表文章之外的东西,比如,恒心和毅力,坚持的力量,相互鼓励的温暖。每当收到一个喜欢、一条评论,都会让心情好一阵子。


喜欢是相看两不厌

你为别人点赞,别人为你喝彩,这个世界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彼此支撑,虽然我们之间相见不相识,只是通过文字交流着,但隔着一道电脑屏幕,我能触摸到温暖。

这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