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0分钟上班和最后1分钟踏进办公室有何惊人区别

文/阅读人生(公众号:yuedurensheng2014)


某公司上班时间是早上8:30分,并且人性化的给了员工5分钟的交通意外险,只要晚到时间在5分钟以内,不算迟到。本来只是不想让大家为了赶在迟到的边缘打卡而弄得狼狈不堪,却被很多人理解为8:35分才是上班时间。

很多员工都是踩着点儿来打卡,打完卡再去早点摊儿买个早餐,这一来一回,时间已悄悄溜走。当你咬着鸡蛋灌饼还没下咽,就接到了开会的通知,匆匆忙忙赶到会议室,又发现忘了带笔记本儿。等拿完本儿回到会议室,发现领导和同事们齐刷刷地盯着自己,舔了舔嘴边的灌饼渣,小心翼翼地坐下来,却有些忐忑,后悔今天为什么不早点出门儿。

这样的职场体验是不是非常糟糕,不仅给人一种拖沓的印象,而且还会影响一天工作的心情,到下班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天啊,我的鸡蛋灌饼还没吃!

其实要避免出现这样的状况非常简单,每天早出门10分钟,所有问题将迎刃而解,而且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避开拥堵时段,收获完美心情

虽然只是早了10分钟,但你赶上的这班车就会一路通畅,不用再匆匆忙忙地和踩点儿上班的人挤来挤去,也不用追着公交车跑,祈求司机师傅的一脚刹车。运气好的话,你还能在车上找到座儿。

路上的红绿灯也没那么心烦了,当你看到送孩子上学的父母,车上背单词的学生,还有扶老者过马路的行人,瞬间正能量满格。

考勤记录带来的意外收获

每天的考勤记录着你对待工作的态度,有的人认为打卡只是形式主义,却不知道很多公司的管理者把考勤也做为委以重任的依据。

一公司总经理曾在年底时让行政部把每天来公司最早的员工做了统计,有一位员工几乎每天都是最早到公司的,而且工作业绩突出。在年底的工作总结大会上,公司领导表扬了该员工,并授予他优秀员工称号和薪资晋及。在后来的几年中,该员工也不断晋升成为了团队的Leader。

每天早到10分钟,是职场人士树立自己品牌的加分项,尤其是新入职员工。早到的好习惯不但能给周围人留下好印象,未来的诸多发展机会也将更青睐于你。


早到10分钟可以做哪些事?

1. 吃早餐

10分钟足够让你从容不迫地用完早膳,保证一天的充足精神和体力来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按时吃早餐可以提神醒脑、稳定情绪、提升幸福感、远离慢性疾病与肥胖,所以,留出吃早餐的时间也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因为在工作时间吃早餐,而导致不能顺利进餐。

2. 提前处理好前一天未尽事宜

现在创业的公司真是多得不得了,出来创业的都是拼命三郎,一天工作25个小时。如果你有几个这样的合作伙伴,那多多少少,也会陪进一些时间。早到办公室的这段时间,你就可以用来查看前一天晚上12点,跟合作伙伴的微信聊天记录,安排好需要跟进的事项。事情进展的及时通报,也体现了一个职场人的专业程度。

另外,检查一下头一天下班后的邮件和QQ等在线交流工具的留言信息,也是同样有必要的。

3. 安排当天的工作内容

一天之计在于晨,提前把当天要做的事都列出来,标明轻重缓急,对工作的完成大有帮助。既能有条不紊、从容不迫地处理每一项工作,也不会发生“啊,我把这事儿给忘了”的尴尬。

4. 准备会议资料

如果遇到一早有会议,那就要提前看会议安排和需求。是汇报工作进展和数据,还是烧脑的新项目讨论会。提前打个腹稿,可以让你在会议中成竹在胸,有理有据。也能节省会议的时间,提高会议的效率。

5. 阅读几分钟

若是当天没有紧急的事,早上花几分钟读几页自我管理、工作方法或者前沿趋势的书籍,也是极好的。要知道,再忙也不能停止读书和思考,否则人的思维就容易固化,跟不上时代,一旦落伍,你将彻底丧失竞争力。

6. 收拾办公区域

昨天下班,你是不是着急去和客户吃饭,而没有整理办公桌上的文件和物品。早上整理一下桌子,让自己的办公区域整洁有序,可以增强同事对你的信任,让大家相信你绝对不可能出现,上周给你的文件掉在垃圾筒里而浑然不觉的情况。并且也昭示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之伟大好习惯。

7. 照顾好你的花

一个优秀的职场精英,也可以有优雅的生活情趣。在办公桌上放几盆绿色植物,生机盎然的景象会带来好心情和工作的动力。那么早上花点时间浇浇水,照顾好你的花,也就照顾好了你的事业与前景。

说了这么多,也许你会说,10分钟可干不了这么多件事儿,那很简单,再早到一会儿。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你的成就一定与你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有关。

你瞧,我都已经把手表调快了15分钟。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