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 博多.舍费尔

这是一本写给孩子看理财书,但是对于大人来说作为理财的入门读物也非常合适。道理很简单却不浅显,最有力量的东西往往都是简单的。

这本书讲一个小女孩偶遇了一只会说话的小狗,小狗因为之前的主人是一位理财专家所以有很多的理财知识,借此帮助了善良的小女孩发展了理财的意识并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那么小狗都告诉了小女孩些什么呢?

首先你得找出十个你想变得富裕的理由,然后再圈出其中哪三个是最想实现的,确保你明白对于自己而言真正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然后你需要视觉化这三个重要的愿望,想象这些愿望达成时的场景,时时的想象这些画面能够激发你实现愿望的勇气。最后你需要为这几个愿望准备梦想储蓄罐。比如你的愿望是想去欧洲旅行,那你要计划出你需要多少钱,然后行动,为这个金额进行储蓄。

这里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你得确认你真的有这个愿望,否则很容易一遇到困难就放弃。当你的父母担心你的安全,当你的朋友质疑你是否最后能做到,你还能保证你一定能坚持自己的想法完成去欧洲的旅行吗?很多美好的愿望最后都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了。

明确了愿望以后,就必须马上开始行动。如何开始赚钱呢?书中一个商人给小女孩的建议是:第一,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你最好想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你怎么用它来挣钱。书中的小女孩喜欢养狗,她开始为社区里没有时间或者不爱养狗的人提供一天三次遛狗的服务,赚到了第一桶金。当需要她服务的家庭越来越多,她开始招募其他的孩子为她服务并给他们一部分报酬。

赚到了钱之后,你就需要考虑为自己养一只会下蛋的金鹅了,这只鹅就是投资。书中介绍了相对而言风险较低获利又比较稳定的投资方式—基金。投资基金不要看短时间内的波动,长期持有一些优质的基金,然后获得稳定的收益。

 

书摘

 

  • 金钱有一些秘密和规律,要想了解这些秘密和规律,前提条件是,你自己必须真的有这个愿望。

  • 不是试试看,而是去行动,马上开始!

  • 一个人要想过更幸福、更满意的生活,就得对自身进行改变。这和钱无关,金钱本身既不会使人幸福也不会带来不幸。

  • 如果你没有做今天这件事情,你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做到些什么。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自豪的事情,往往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情。

  • “情况顺利的时候,人人都能挣到钱。只有在逆境中,一切才能见分晓。”钱钱对我点了点头,说:“困难总是在不断地出现。尽管如此,你要每天不间断地去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你为此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但是就是这10分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大多数人总是在现有的水平上停滞不前,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拿出这10分钟。”

  • 每当冬天过后,春天就到了,接着是夏天,每个夏天之后又跟着是秋天,然后又是冬天,年年如此。跟大自然的变化一样,交易所里也总有四季更替,循环往复。

  • 以前他曾经怀疑自己究竟适不适合独力开业,但现在他知道,只须学会把某些自己不喜欢做而又不擅长做的事情交付给别人就行了。

  • “有一个相当简单的公式,如果你们运用这个公式的话,可以省去看复杂的表格的麻烦。它的名字叫做72定理。”老人讲解说:“你们直接用72除以你们投资的年收益率的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一倍所要的年数。也就是说,如果将来我们也能得到15%,那五年以后我们的2万马克就已经涨到了4万马克,10年以后就会是8万。15年后是16万,而20年后是32万。”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这本书,已经想看很久了,前几天在网上买了,第二天就到了手里。第三天也就是昨天才开始看的,今天看完了,想说的是,...
      章鱼的拥抱阅读 313评论 0 1
    • 第一次知道这本书是因为九妹在看这本书,对于小朋友正确认识财富有着很好的作用,后来在三公子的推荐书单里的入门级看到这...
      冰水为之阅读 262评论 0 0
    • 一本人成人儿童皆可阅读的有关投资理财的书。有关钱钱语录: 梦想储蓄罐+梦想像册+成功日记 做一件事情必须果断,不能...
      活力初霞阅读 176评论 0 2
    • 这是我看的第一本理财书籍,算是很基础很基础了吧,本身就是为孩子而写的书,内容浅显易懂,不过对我这种小白选手来说还是...
      boligebo阅读 584评论 0 0
    • #日记迎春20170401日行一善 早晨早起了一会儿,静坐后就开始准备三明治,先让孩子们吃点儿,然后准备要带到儿子...
      静俭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