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原始森林

原始森林

1.

走进茂密的丛林,古木参天,遮天翳日,无论我们往哪边张望,都无法知道森林有多深的距离。

高耸入云的大树枝干上长出的气生根缠绕着一种奇异的虫子,它转动着蜻蜓眼虎视耽耽地对着我们,一片如蒲扇大小的树叶爬满了咬人的大蚂蚁,瞬间,鸡皮疙瘩布满我的身体。

地面潮湿的树叶下面是又软又滑的淤泥和腐烂的木头,一团团藤蔓和乱七八糟的匍匐植物让我们行走更加艰难。

此时丛林闷热异常,我们几个早己满头大汗,约翰看到我们四个大男人,个个蓬头垢面,精疲力尽。他指了指地上的一大块烂木头说:“我们坐着休息吧!”

大约半小时后,约翰双手按住左小腿外侧,随即晕倔,待我们围上前,发现他的腿似乎被一种大型昆虫叮咬,被咬部位肿胀,呈紫黑色。

正当我们四处寻找凶手时,体长约3米,呈黄绿色,背部有黑褐色斑的蛇迅速向丛林深处逃去,尾部并能发出响亮的声音。我惊恐大叫:“响尾蛇!”

约翰全身发烫紧紧拉住我们的手,将一直在他背上的木箱移到我们跟前,两只眼睛死死盯住我们,“要把它送出去,你们四个人合作,两个人一次轮流抬它。”他嘱咐道。

“希望每个人都向我保证,在它到达目的地之前,绝不可离开它,你们朝南一直走将它送到丛林外白色房子的主人唐先生手上,你们将会获得无价之宝。”说完便痛苦地闭上双眼。

我们都郑重许诺,并含泪将约翰葬在一棵被雷电劈开的老树下。

2.

我们四个人是奇怪的组合,来自不同的地方,素不相识却在同一天被来自英国的探险家约翰先生网上招聘,和他一起参加这次穿越原始森林的探险活动。

我算是最年轻的,大学本科毕业后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在家无所事事整整两年。

比我大三岁的是从事教育的马强,他本是城镇一所初中的化学老师,因一位学生上课期间和同桌交头接耳,马强一气之下将他们痛批一顿并要求他们离开教室,拉扯中彼此有肢体冲突,家长小题大作不断到教育局和学校理论,学校为息事宁人竟要马强辞职。

其中满脸横肉的是厨师小李。还有一个络腮胡子是当地鞋厂老板麦智,由于资金断链,债主天天上门,只好结束工厂四处游荡。

其实我们都无法理解约翰那股探险激情,若不是他给的酬金特高,我们绝不会陪他走这趟神秘的探险。

然而,约翰总是微笑地说:“有时人在生活中的发现会比金子的价值还要贵重。”

如今约翰抛下我们,原以为这次行动会以失败告终,但现在看来,事情并非如此,他临终前给我们留下早己钉好,并密封的木箱。

我抚摸着这口神秘的木箱,陷入深深的沉默。

“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马强拿出一张地图,用手指着说。

“从地图看,它并不遥远,可要走到那里,不知猴年马月。”麦智面无表情地嘟哝。

“别忘了我们对约翰先生的诺言,只管走就是了。”厨师小李扯开嗓门喊道。

此刻,我是多么怀念约翰先生啊!在这可怕的原始森林,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及时鼓励我们,用自己的精神感染我们,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3.

天空断断续续飘起迷朦细雨,脚上的鞋己深深陷入泥泞不堪的地面。

为了保存彼此的体力,马强作出如下安排:两个人共同抬着这木箱走在后面,前面那两个拄着拐杖扫除障碍或开路。

我找来一根粗壮的枯枝扛起木箱,小李接过枯枝另一端,我们慢慢地向前移动。

天色逐渐暗下来,丛林越来越密,危险和恐惧不断向我们袭来。

一路上,我们一步步地走,刚开始走在前面的马强和麦智还相互交谈,有时还说些冷笑话。但当木箱换到他们肩上,他们便发现谈话似乎只会加重箱子的重量,增加身体的疲劳。

突然,天空中一束白光刺向我们“天啊!这是哪里?”

一棵露出奇形怪状姿态的老树显得有些狰狞。

原来我们笨拙地在这苍茫的森林行走半天,又回到之前埋葬约翰的地方。

“迷路了!”回音响彻山谷,顿时寒冷侵染我们身体每一个细胞,我全身不停地颤抖。

“妈的,这口箱子到底装什么宝贝?”麦智狠狠地踢了几下木箱。

“冷静一点,我相信约翰不会骗我们。”马强大声嚷道。

于是我们沉默了,接踵而来的,则是比沉默更糟糕的东西出现了。

我双手交叉紧紧抱住自己冰冷的身体,想起妈妈亲手包的热乎乎馄饨,眼泪夺眶而出。

小李把头埋进臂弯,身体剧烈起伏,自言自语:“我的妻儿,我不该不辞而别。”

“够了,看你俩娘样,你们最先扛起木箱,是不是故意带着我们转回原地消耗体力,最后你们共同私吞这箱无价之宝。”

我瞪着麦智说不出话,小李紧握铁拳挥向他,麦智立刻和他扭打在一块。

马强拼全力拉开他们,崭钉截铁地骂道:“现在我们首先心态要调整好,再这样下去,我们会自乱毙命的!”

我们三个低下头。我盯着这残旧的木箱:感觉自己就像囚徒憎恨自己的枷锁一样痛恨它,又像地狱里的人渴望天使一样敬仰它。

4.

雨还在飘洒,雨雾依旧浓郁地弥漫在森林每个角落。

湿透的衣服紧贴背部,似乎比寒冷更难熬的是饥饿,我们的食物早己消耗完,今天早上每人吃了两个野果。

“能不能走出这片森林?就看我们能否平安度过今晚?”马强郑重地说。

冷风袭来,我们四个大男人围着箱子团抱在一起,张开嘴巴尽力吞下天空洒下的雨水。我的双眼变得模糊。

不知何时,一阵阵微风拂来,风中还夹带着丝丝香味,我们睁开眼,遥远的天空一片湛蓝,再向四周望去,在老树的左后方开放着无数的花,红的粉的黄的紫的……,香气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那疲惫的身体立刻充满力量,麦智不知所措地摆弄着失灵的指南针,我赶紧蹲下仔细观察周围树干和岩石上的苔藓,苔藓通常长在背光处,所以苔藓多的地方,应该是北面。

“相信我一次,朝南面一直走吧!”我指着苔藓少的地方说。

“谁叫你是大学生,我们只相信你一次。”小李小声回应。

5.

前方不管有多艰辛,我们始终相信遥远的南方,唐先生一直在那等候我们。

这一天终于来临,大森林那堵严密的绿色高墙豁然打开,我们来到丛林边沿,眼前光芒万丈,一幢白色房子映入眼帘。

一位穿着白大褂的老头热情地接待我们。饱餐一顿后,麦智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向老头提起约翰生前许诺的报酬问题。

“我可什么也没有,除了万分感谢你们实践了对我好朋友的诺言之外,我实在无法酬答各位。”老头把手一摊,满怀歉意地说。

小李指着木箱说“在这里面。”

马强也热切重复道:“在箱子里面。”

“请把它打开吧!”我们异口同声要求。

我们开始动手拆开箱子,一层一层全是木头。麦智大声说:“约翰给我们开的是什么玩笑呀?”

“我听见咔哒声了,快来看!”小李喊道。

我们聚拢过去,可是麦智从箱子里掏出来的,竟然是一块毫无价值的普通石头。

“我早就觉得约翰疯癫,还说什么箱子里有无价之宝。”麦智愤愤地说。

“我记得他的原话是这样的:如果你们能将它安全送到南方唐先生手上,你们将会获得无价之宝。”

“那又怎样呢?”麦智懊恼地嚷道。

我将自己的同伴反复打量,脑海里呈现原始森林的可怕经历。丛林中的一堆堆白骨似乎就在眼前。

“单枪匹马闯丛林,没有一个人能活着出来。”进入丛林前人们的告诫不停在耳边回响。

“兄弟们,约翰先生让我们得到的是我们生命啊!如果没有这口木箱,没有诺言的约束,我们能活着走出丛林吗?”我激动地喊道。

这声音久久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回荡。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