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幸福生活只差建立积极的思想

你生命中经历的所有事件,都是由你过去的思想和信念造成的。他们由你过去的想法,你在昨天、上星期、上个月、去年、10年前、20年前、30年前、40年前(这取决于你的年龄)所说的话决定的。

然而,那是你的过去。它已经过去了,完毕了。重要的是此时此刻你选择什么思想、选择什么信念、说什么话,因为你现在的思想和语言将创建你的未来。你的力量源泉来自“当下”,它正在形成明天的、下星期的、下个月的、明年的以及以后的经历。

                                                                                                                                 ——露易丝●海

1.看看自己有哪些问题

我们周围有好多人迫使自己做着不喜欢的工作,有的是他们的老师的想法,有的是他们父母的想法,也有的是周围的亲戚朋友的想法,在他们看来,我们应该做一名公务员,一名老师或者银行职员,原因无非是那么几个烂大街的。我们会经常感到自卑,因为有人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像某某一样聪明、富有、健谈。

应该注意到,我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大多数是我们自己从来都不想做的,我们只是在试图取悦他人而已。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由于过分在意自己的容貌,她们一次又一次去拜访整容医生,整完眼睛整鼻子,总觉得自己不够美,因为她们坚信自己一定什么地方存在问题。

花费大量的时间依靠节食去减肥的人是在浪费时间,他们吃每一口食物都觉得有罪恶感,不断计算自己将会增加多少体重。即使再过10年,他们还是会处于相同的情境,因为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节食并不起作用,真正起作用的是精神上的节食——消除消极的思想。

我的家人,同学,朋友还有同事总是告诉我说:“你太瘦了!”就连相亲的时候,也有好多女生告诉我:“你太瘦了,应该多吃点!”时间长了,我也觉得自己太瘦了,应该胖一点会更好。

以上的所有问题可以总结为:我不够好因为在他人的影响下,我们学会了相信自己“不够好”。换一句话说就是:“你不够爱自己”。

2.这些问题是怎么产生的

我们感觉自己不够好,是因为我们缺乏自我肯定。我们的人生剧本是根据我们的早期观念写成的。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顺从地接受了“他们的话”并且把他们的话当成了真理。我们也无法抱怨父母,因为他们在自己所具备的理解力、经验和知识的基础上,已经竭尽所能做到最好了。那些对我们产生过负面影响的人,其实跟你一样惊恐、害怕和无助。他们所能教你的一切都是他们所学到的。

它们大多数是我们小时候学来的观念

我的姥姥在我6岁时,告诉我:“过马路,要注意前后左右看看!”这句话迄今都一直深深地储藏在我脑海里。

不要跟陌生人说话”这句话大部分人小时候都听到过,然而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讲却是一个很好的忠告,但对于长大以后的人来讲,继续持有这种观念会造成被孤立和孤独。

男孩不哭”和“女孩不乱跑”酿造了隐藏感情的男人和害怕运动的女人。

如果小时候被教导“都是我的错”,那么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会感到内疚。你的信念会把自己变成一个总是在说“对不起”的人。

如果我们在小时候被教导说世界是美好的,那么我们也会坚持我们的信念。我们很容易相信到处充满着爱,人们很友好,我可以拥有我需要的一切。

如果你相信它,它看上去就是真的

我一直就这个样子”,“事情就这样了,不可能改变。”这些话表明我们相信的对我们来说就是真的。平常我们所相信的,原本是别人的意见,但我们把很多别人的意见,都放入了自己的信念当中。这些信念和我们其他的信念混合在一起,成为了我们自己的信条。

如果我们想过快乐的生活,我们就必须去想快乐的事情。如果我们想过富裕的生活,我们就必须思考财富的本质。如果我们想得到充满爱的生活,我们就必须追求爱的真谛。我们输出的思想或语言会以同样的形式返回我们这里。

3.我们该怎么做

你是自己世界的主宰,选择什么样的观念,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果实!

我们已经知道问题是什么,它们从哪里来,现在是愿意改变的时候了。

做自己大脑的主人

你所“选择”的思想造就了你的经历。如果你相信那是一个难以改变的习惯或信念,那么你所选择的信念最终会在你身上成为现实。如果你愿意选择相信“对我来说改变很容易”,那么你的这种选择最终会在你身上实现。

当旧思想跑回来对你说:“改变实在太困难了!”此时你应该控制住它并对自己说:“我现在选择相信'改变对我来说变得越来越容易了'。”这个过程需要重复很多次才能做到。当你刚适应一个公司的规章制度时,突然第二天领导说有的规章又要重新定制了,你的大脑一时半会肯定会反抗,因为它不想被重新训练。但是你在控制着它,如果你专注并强硬地坚持,在很短时间内新的思维方式就会建立。

请对自己说:“我放弃认为自己没有价值的信条,我值得拥有最好的生活,现在我允许自己接受它。

当我花几天时间一遍又一遍朗读这段声明时,我拖延的外在反应将自动开始消失。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