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秘密

每个人都有秘密,每个人也都没有秘密。你握着他人的秘密,他人也知道你的小秘密。


                                                                当下 ║ 2018.07.05

                                                               你都有哪些小秘密呢?

01

每个人都有秘密,然而每个人又都没有秘密。


你浏览过的网站,你网购过的东西,你定位过的地方,你拍过的照片,你在网上的每一句留言在网络世界无所遁形,而你经过的每一条街道,路过的或者光顾的每一家店铺总有一个摄像头留下你的身影。这个世界,只要你来过,只要你做过,一切终将留下痕迹。


但是在钢筋水泥的大都市,秘密却很好隐藏。因为在这忙碌而繁杂的世界里,没有人会真心关注你的内心,大家以“保护隐私”的名义,把互相之间的关系保持在一个恰如其分地尺度:你们可以大笑着八卦娱乐明星,吐槽隔壁楼层美女的高仿包包,亦或者下班约个饭,亦或者热闹地唱KTV;但实际上呢,你讨厌旁边女同事劣质的香水,你知道你右边男同事昨天又去约炮,你们知道彼此的小秘密,却相互微笑,内心嘀咕而已。


所以,陈岚喜欢留在M市,在这里她那些隐秘的过往不会被深究。若在她老家的小城市里,你所有的一切是没有办法逃脱七大姑八大姨的,每一个八卦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传遍小城。在这里,她是自我奋斗,事业有成的白领,生活光鲜亮丽。


 “小陈,今天还加班吗?辛苦你了,对了,你今天的口红很漂亮!”王经理笑着对陈岚打趣道,她穿着香奈儿的套装,站在陈岚面前,上身微微弯曲,精致的妆容,得体的笑容,温和而又礼貌的动作,让陈岚的这位上司显得平和却又不过分平易近人,每一个动作都很美,却又透着疏离。


“谢谢王总,还有一份报告,我弄完就下班。”陈岚抬头微笑,更加客气而恭敬地回复。然后,目送王总踩着8厘米高跟鞋和同事柳硕问候, 态度、动作一如和陈岚聊天一样,标准地“对待下属的态度”。


办公室里只剩下陈岚和柳硕了,两个人的办公桌面对面,陈岚用眼光可以瞟见对方精致的水杯,里面永远是进口咖啡;而柳硕往旁边伸下头也能注意到陈岚桌上精致的化妆镜。


他们俩人在竞争总监的岗位,所以在领导面前劳心劳力地加班是不亏避免的竞争。


“不,他/她以为多做一点工作就能当上总监。”两个人各自在心底鄙夷对方,“他/她以为我不知道他/她那点破事”两个人在饮水机前对视一眼,各自沉默地回到位子上继续工作。



02

陈岚的手机铃声换成了《小龙人》,每当“我一个小秘密,我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的铃声在办公室响起,陈岚总是充满一股骄矜感,只有这个时候她才有一股安全感。


陈岚把一份红房子的黑森林蛋糕带给了王经理,她站在王经理办公桌前,撩起刘海,随意到“王经理,我帮你带的早饭,是它们家星光广场店的哦”。


王经理听后晃动鼠标的手停了下,笑着说“谢谢你陈岚,怎么跑那么远去呢,星光广场可在郊区呢?”


“没有办法,谁让星光广场的这款味道最好呢”,陈岚笑嘻嘻道“其实,还因为那家店长是位帅哥哈”。陈岚放下蛋糕,转身离开,却在门口的时候回头来了句“王经理,我可是经常在下班的时候跑到那家店去的哦,虽然那么人气不旺,不过室外景色挺动人的。”


陈岚出去后,王经理愣神了一会,原本温柔的笑容渐渐凝固,变得冷冽起来。


陈岚和柳硕的述职报告结束后,陈岚得以放松,虽然没有最终确定,但是总监的位子基本是她的了。所以对于把她堵在茶水间的柳硕,她不过是瞥一眼。

柳硕靠近她,低声道“你发我的照片,拍的挺好的,跟踪我和王经理挺久了吧。不过我也有些照片呢。”柳硕漫不经心地搅拌着咖啡“你知道吗?我的第一个女人是花300块钱叫的鸡,在我们学校小吃街后面的一家旅馆,我还记得那家旅馆名字呢,幸福小馆。”柳硕提高了点声音“对了,可能你还不知道,我是C省林业大学毕业的,陈岚你好像是C省的人吧。”


望着陈岚有些苍白的脸色,柳硕笑着说“我扯远了,毕竟是我第一个女人,我还记得她名字呢,兰草”。


柳硕第一次见到陈岚的时候就认出她是那个“兰草”了,尽管她开了眼角,垫高了鼻梁,削了下巴,但是柳硕手机里那些情动时的照片还在,尤其是她脖子后面那个蝴蝶纹身,似乎陈岚觉得比较性感一直留着。


陈岚握紧杯子“柳硕,你说这些,不怕我告诉你老婆吗?”


“我老婆嘛,我们夫妻彼此批次。”柳硕忽然低头对陈岚耳语“我的偶像可是陈冠希的,陈姐。”


陈岚望着柳硕的背影,几分钟前的欢欣鼓舞瞬间被冰冻。“我不能被打败,我已经爬出泥潭了,我自然洗干净了,我会继续在岸上生活!”陈岚自我安慰道,“我也有的秘密,每个人都有秘密。”



03

隔天,总监定了柳硕。一周后陈岚提出了离职。但是一个多月后,柳硕在行业展览上再次遇见了陈岚,她已经成为行业龙头S公司的总监,笑吟吟地跟在S公司董事长的身后,一派职场精英范。


他瞬间无比佩服起这个女人。


陈岚自然是值得佩服的,她家境贫寒,年少出来闯生活,不得已沦入风尘,后来悔过,拼命上岸,靠的是什么,是秘密。


第一个踏板,是一位儒雅大学教授的嫖娼辛密,于是陈岚有了自考本科的学历。再后来是一位小白领,于是她渐渐进入写字楼工作,慢慢地换不同的城市,最终来到C市,成为摩天大楼里一位白领。


她偶像不是陈冠希,但是不巧她有陈冠希一样的摄影技术,所以离开离职又怎样呢,她还不是跳槽到更好的S公司,毕竟,每个人都有点小秘密,此处不能用,但是它处自有用。


只是,大约她上岸,却永远也洗不白了吧,毕竟,她的秘密也很多。


橘猫有话说

你是不是也有小秘密呢?那些偶然得知的不好宣之于众的八卦呢?哈哈,橘猫就有很多的。但是,我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