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旋杆菌的“祸根”找到了!提醒:胃不好,4种食物尽量少吃

幽门螺杆菌病是唯一能在胃中生存的一种细菌。

据探究表明:有60%的胃癌都是幽门螺旋杆菌导致的。

研究显示,在我国已经有近7亿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其传染性极高,主要通过共用餐具、接吻、不健康的食物等进行传染。

幽门螺旋杆菌的“祸根”找到了!提醒:胃不好,4种食物尽量少吃!

1、辛辣食物

胃脏是很脆弱的脏器,尤其是辛辣刺激的食物,会损伤胃粘膜,刺激胃酸的分泌。

一旦保护膜损伤,胃功能紊乱,幽门螺旋杆菌就会趁虚而入。

如不加以控制,疾病会不断恶化,诱发癌变。

2、腌制食物

这些食物富含硝酸盐,会降低胃的免疫力,更容易感染幽门螺杆菌;

而幽门螺杆菌特别喜欢这种食物,如果感染了,还在一直吃这种食物,就很容易诱发胃癌。

3、没熟的肉

没熟的肉烤肉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最爱,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喜欢自己在家烤肉,这倒是没什么不好,但是一定要烤熟。

一旦吃没有熟的食品,特别是一部分肉类或者是烧烤食品,则食品上面有所大多数病菌存活,从而吃了以后会出现细菌感染。

4、隔夜的食物

有很多老人,一辈子节俭惯了,老一辈人,节俭惯了,吃剩下的饭菜,舍不得扔掉。

经常会热很多次,直至把剩菜都吃掉。其实,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是因为,很多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果放置时间过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便会还原成亚硝酸盐,会导致胃部发生病变。

另外,剩菜若保存不当,会滋生出很多细菌,即使加热,也不能避免其对身体的伤害。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诱因

1、共餐

与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共餐,是得了幽门螺旋杆菌的重要途径之一。

就像感冒一样,“一人生病全家吃药”一样。

还有经常在外就餐的人被感染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频繁出差的人也会增加感染几率。

2、接吻

唾液的交叉容易,导致幽门螺杆菌的传染,导致幽门螺杆菌偏高。

3、不爱刷牙

幽门螺杆菌可在牙齿上生存繁殖,不注意刷牙会导致幽门螺杆菌滋生。

​预防幽门螺杆菌,呵护胃部健康,做好这几件事:

1、不要暴饮暴食

食物在我们身体当中进行消化吸收是存在着一定的规律性,长期打破这一规律,会导致胃部出现病变。

饮食过饱,我们会加重胃肠道负担,消化不良。另外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一般2-3天就会进行修复,若胃部长期处于饱胀状态的话,胃黏膜就无法修复,胃液会破坏胃部屏障,导致胃溃疡甚至是胃癌的出现。

2、植物养胃

用一些杀菌养胃的小植物,搭配泡水喝,有益杀灭幽门螺杆菌杆菌。

华花郎红皮茶,泡水代茶饮,可杀菌消炎,保护胃黏膜,助力胃部健康。

华花郎,是一种野菜,更是常用的草药,中医认为,华花郎,入胃经,擅长清胃热,治胃痛,对胃溃疡患者有治疗作用,使幽门螺杆菌转阴,溃疡面愈合、疼痛停止。

此外,能明显减轻应激所致的动物胃黏膜损伤,使溃疡发生率和溃疡指数明显下降,从而对慢性胃炎、胃溃疡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红皮,即陈皮,味辛、苦,入脾、肺二经,可理气健脾,调中和胃,擅长治疗脾胃气滞证。

此外,红皮所含的挥发油,可刺激胃肠道平滑肌,促进消化,排肠道积气,增强食欲。

这样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对于杀灭幽门螺杆菌杆菌,保护胃部健康,十分有益。

3、勤刷牙

刷牙看似是件小事,但是对于健康来说却是大事。

口腔健康对牙齿,胃脏,肠道,心脏等有着极大的影响。

幽门螺旋杆菌可在牙菌斑和龋齿上生长繁殖,因此,刷牙工作要做好,早晚各一次,每次坚持2-3分钟。

4、戒烟草

香烟燃烧的尼古丁,进入肺以后,便进入全身血液循环,同样,会引起胃黏膜下血管收缩、痉挛,胃黏膜出现缺血。

导致吸烟后的胃黏膜,对胃酸的抵抗能力下降,更容易形成胃溃疡。

并且,吸烟对萎缩性胃炎,也起加重加快进展的作用。

所以,胃不好的人,还要注意戒烟,一定要坚持,任何时间戒烟都不晚。

5、不久坐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长期久坐,这个动作会增加胃部承受的压力,长此以往,胃自然会越变越差,胃部疾病也多了起来。

合理的运动对于全身的各个器官都有非常好的作用,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运动时间和运动项目,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健脾养胃的效果。

建议胃不好的人,在饭后半小时散步半小时,没有时间散步的也可以经常顺时针按摩肚子,也可以促进消化。

6、食疗杀菌

用新鲜的卷心菜,榨汁食用。

卷心菜,具有抗生素的作用,可杀死包括幽门螺杆菌在内的多种细菌。

每天喝1/4个卷心菜榨汁,3周后,可减轻由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造成的腹痛,并有助于两种溃疡病的愈合。

此外,卷心菜,还含有一种类似生胃酮的化学物质,可刺激胃肠细胞分泌黏液以形成屏障,从而与胃酸隔离,保护胃不受伤害。

7、药物杀菌

在治疗方面,常用药物为,克拉霉素、四环素、铋剂等。

目前国内外均推荐铋剂四联治疗,疗程为10天,部分患者可延长到14天。

可以选择的组合有七种:

阿莫西林+克拉霉素+胶体果胶铋+奥美拉唑。

阿莫西林+呋喃唑酮 +胶体果胶铋+奥美拉唑。

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胶体果胶铋+奥美拉唑。

阿莫西林+四环素 +胶体果胶铋+奥美拉唑。

阿莫西林+甲硝唑+胶体果胶铋+奥美拉唑。

四环素+左氧氟沙星+胶体果胶铋+奥美拉唑。

四环素+呋喃唑酮+胶体果胶铋+奥美拉唑。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