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锦还乡||77

衣锦还乡||76

本文所有故事纯属虚构

事已至此,对你而言,工作上的事不再重要。它对你的生命已经毫无吸引力。你本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样。你甚至想感谢那个老女人,因为是她让你在老家多待些时日的。

另一方面,你又不得不处理些事情。

可是,又没什么好处理的,你得学会等待,事情不会那么快就有结果。

你瞧瞧生活,是多么让人看不懂啊。而在借口面前,又是多么符合逻辑,让人多么易于理解啊。

诚然,隔几天后,你还可以送你儿子回由山,然后,再隔几天,又把他接回老家。如此往复,你父母将不会知道你工作上的失意,也就不会对你过度担忧了。

你确实那样设计,也往复了好久,直到,直到你失忆前不久的一天。

那种往复,像是一种震荡,一种生命的震荡,一种在碎片上毫无规律的震荡。那种激烈的震荡,终究动摇了你的信仰。你的信仰一经动摇,便是地动山摇。

而你,宁愿它一直震荡下去。

此后每次苏舒和你儿子回家,你们一家都是欢乐的、圆满的、无与伦比的,仿佛世上所有的悲伤、痛苦和恐惧都变成了欢乐。

柳树已经抽芽了,草甸已经变翠绿了,油菜花已经开得漫山遍野的金黄,鸟儿已经叽叽喳喳地跳上枝头,虫子已经在半掩半藏地鸣叫。

一切都在寓示:冬天一去不返了。

还是在那个病室,你父亲的检查结果已经出来。

该肯定的在你们心里,包括你母亲心里是肯定的;不该肯定的在你们眼里,也包括你父亲眼里都是不肯定的。但是生活还得继续下去,你父亲的病还得治疗下去。

对,无论如何都得治疗下去。

你不知道的是,王小可在她母亲害病之初,也曾作过同等决定。话说回来,即使你知道又能怎样呢?

所以,你们模模糊糊地欢乐着,无与伦比地欢乐着。

有那么一天,你们一家聚齐了。仍然在那间病室。你儿子和外侄女儿围着病床嬉闹,气氛热烈得不像医院。小孩子的笑声能融化一切坚冰,能驱散一切恶魔,哪怕是隐匿在角落里的妖魔鬼怪,也只能逃之夭夭。

不仅如此,欢乐会传染。

你母亲、你姐和苏舒在拉家常,就像在家里围着火炉拉家常一样。

他们脸上泛着笑容,泛着天真的笑容,泛着八卦的笑容,泛着一切不相干的笑容。仿佛那间病室,不曾有过悲伤和恐惧,不曾有过绝望和担忧。都只是最正常不过的生活罢了。

不仅如此,欢乐还会感染。

你和你姐夫在玩手机,摆弄显示屏中的碎片信息。对,那是一种客观的、科学的描述。你们一脸内心安然的模样。你本来是有心事的,但你的心事消失了,消失在周围的欢乐中。

你父亲也笑眯眯地盯着小孩看。随着他们的每一次弯腰大笑,随着她们的每一次蹦跳,你父亲都两眼直放光。他眼里的光有灵性,发自内心的光都有灵性。于是他在傻笑,他在望着两个全新的、无限蓬勃的生命傻笑。

他的傻笑不巧被你发现,于是你也开始傻笑,你望着满屋的生命傻笑,望着生命中那些感人的瞬间傻笑。

你们都在傻笑。整个病室都在傻笑。短短的一瞬间,傻笑成了整体。

一时之间,你忘了捧着的手机,忘了手机里没被拾取的碎片,忘了除手机外你再也无从打发难以消磨的时光,忘了那些痛苦的、恐惧的、无端的、不合逻辑的生活和生命的意义。

突然。

“啪!”的一声。

你手机掉落在地上。

于是,一切又恢复原样。没人记得,那是不是最初的原样。

若喜欢请点此链接关注连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吾川是一个多情的男人。如果在男女交往上,这样去形容一个男人,总感觉有一点不可信的贬意。尽管如此,当他风度翩翩,温文...
    昇夫阅读 534评论 4 11
  • 学习时间:1小时 学习内容:鲁迅小说集,中国现代文学史30年,秋雨学院中国文化。 学习方式:看书,听录音 明日学习...
    阅悦生阅读 249评论 2 8
  • 当seekbar的宽度是match_parent的时候: android:padding="0dp" androi...
    小耳朵的大兔子阅读 1,533评论 0 1
  • Redis 是目前 NoSQL 领域的当红炸子鸡,它象一把瑞士军刀,小巧、锋利、实用,特别适合解决一些使用传统关系...
    安静1337阅读 693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