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eb开发实战总结(一)

写在前面

最近一直在做项目,感觉没什么分享的所以一直没写。
今天不上班,就把最近做的一个demo做个简单的总结。

截图

上半部分截图

快速查询与快递单号

快速查询

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a href="http://www.jianshu.com/p/8f971a78b808">简书搜索自动匹配功能</a>其实就是这个功能,只不过我这里查出来的数据是动态的而已,并且点击可以跳转到不同的模块查看。大家去看那篇文章就可以了,这里不再赘述了。

快递单号

这个功能其实跟快速查询的功能差不多,无非就是js,css,ajax这些基本的web前端知识,只不过多了一些判断,样式的排版,监听事件而已。物流信息使用li标签实现的,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物流信息左侧的线条是要计算的,每个运单号物流信息量是不同的,不然线条不完整了,因为每条物流信息都是追加上去的,所以可以这样计算:

var h = $("ul li:first-child").height();//第一个li的高度
$(".line").css("top",h/2);
$(".line").height($("ul").height()-h);

大概实现就是下图这个样子:

我的待办

我的待办也是通过ajax获取数据,用li标签显示,有具体数字表示待办事件的数量,数字为红色,点击进入到具体的事项处理界面,显示具体数据(数据已经自动查询加载),”0“表示无待办事件,数字为黑色,点击进入相关界面,无数据显示;每处理一条数据减1,每新增一条数据加1。然后就是加了权限控制,不同的人看到的待办数量自然不同。

事物办理与信息查询

刚开始以为里面的都是写死的,用a标签写几个菜单就完事了。做完之后,需求改成:菜单要从第三方库获取,于是傻不拉几的写了个SDK,只有坐等数据再改了。。。。而且做完之后发现li标签在不同设备适配有问题,于是索性改成了表格。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顾名思义即通知信息的传达处理。目的是为了让用户获得需要得到的消息及提醒并进行处理。实现的功能基本就两个:

未查看的公告,能够提示“new”图标,查看过一次之后“new”图标消失。
点击每条公告通知,可进入该报告的“公告通知查询(管理人员))”界面,查看详情。

关于web网站系统通知设计更多详细的说明,<a href="http://www.jianshu.com/p/a89b61b6944d">请戳这里。</a>

销售业绩与新客户业绩

这是用iframe从第三方引入进来的数据曲线图,报表。我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工作。唯一一点就是先通过ajax在后台获取第三方库的账号和密码,然后在请求的时候传过去就可以获取页面了。

工作看板

刚开始在网上找了一个只是查看日期的简单日历,之后用着才发现里面到处都是bug,于是改啊改啊,改的过程中真有点恶心到我了,改好了这里,那里又出问题了。改好了之后,要把他变成类似那种schedule日历的形式。就是添加几个功能:

日历上加个添加功能,点击”添加“,弹出添加任务计划的窗口;
点击各天,在下方显示当天最早的三条需要处理的计划;当天的计划提前30分钟提醒,点击“查看详情”,显示计划的详情界面,点击“知道了”,关闭弹出框,本条计划提醒消失,后续计划前移。

在页面加载的时候把后台需要处理的计划全部都查出来并初始化日历,让有任务的计划日期追加不同样式,比如颜色变灰,以便用户知道并可以点击查看任务详情。完成的效果如下:


排行榜

实现的功能主要有两个:

上月排行:点击”上月排行“,显示上个月的相关排行榜(当前表格刷新);
下月排行:点击“下月排行”,显示下个月的相关排行(当前表格刷新);

排行榜的数据也是从第三方库获取的,于是在第三方库写好接口后,利用sdk获取数据显示。效果如下:

ps:因为数据库没加图片,测试数据不够完整,所以图片啥的没有出来,而且sql也没有去重。后续再弄了。

改版后
改版后

写在最后

还有一些就不一一写了,总之,在做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前端有点薄弱,有待提高。whatever,勇敢的去尝试,从失败中去学习。人都是做自己原本不能胜任的事情中,才能快速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