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去不可怕,可怕的是这样老去

01

人从出生的那天起,也就注定了有老去的那一天。老去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顺顺利利的老去。当我看到身边的亲人那样老去时,我的内心开始不安。

我60多岁的母亲,现在却开始惹人嫌了。本以为像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的母亲身人,但有些事,真的是难以预料。

我的母亲要强,能干一辈子,老了老了不记事,还开始胡言乱语。

经过我仔细观察,她开始有臆想症。她所说的话都是凭空想象的,刚说完,马上就忘记了。前一秒说的,后一秒就忘记了。

在老家还可以,能一个人出去转转。一旦被我们接到城市,身边就不能离人。药不提醒不知道喝,稍不注意还会刚喝完药,又拿来喝。有时候,一件事能给你说十几遍。

亲戚朋友她帮助过的太多太多,现如今却因为有时她乱说,导致大家都开始不喜欢她。

不是专业的或是不用心观察,大家都会认为她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正常人乱说话肯家会被别人讨厌的。

想想看看,要是像母亲这样老去,是多么的可怕,不知哪天乱说话被别人找上门来。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想着想着我就流泪了。可怜母亲,又担心自己老了也会是这样的。

02

我的姨夫70多岁。干了一辈子的苦力活,等到要享儿孙福的时候,人却变得痴呆了。

姨夫一辈子不舍得花钱,身上从来不装一分钱。只有去理发的时候才会身上装钱,并且要是没用完,也会一直装在身上,不舍得花。

有人就会说,这样的男人还是男人吗?也就是这样的男人养着一个有五口人的家庭。姨妈在家照顾三个孩子,姨夫就外出打工挣钱。

想想在他们那个年代有多么的不容易,但是姨夫从没有过怨言。对于三个孩子从来没有打骂过,所以他们家三个孩子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善良孝顺的。

三个孩子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姨夫和姨妈一直为孩子操劳着,走了无数次去女儿家(我表姐)的路,在姨夫老去的时候,却找不到了,差点把他自己弄丢了。

当儿子把他接到大城市的时候,却不敢出门,呆不了几天,就要回到自己家里面。值得庆幸的事,他还记得我们,每次去都热情的,给我说这说那。

说得多了儿女就开始烦了,但其实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因为他己经控制不了他的言行了,看了真让人心痛。

老去真的不可怕,像姨夫这样傻傻的老去,却真的有点可怕。

03

朋友的父亲快80了,突然开始酗酒。

好多次都喝着喝着就睡觉了,并且是喝哪睡哪。有几次都是睡在路边,然后别人给朋友打电话,朋友又想办法把他弄回去。

不让喝也管不了,已经把酒当水喝了,明着喝暗着喝,没有一天是清醒的。

有时候还给别人帮倒忙,邻居经常来给朋友告状,朋友也是干着急,一点办法都没有。

谁都知道自己要老去,但都不能保证自己顺顺利利的老去,每个人都会嘴上说老去有什么可怕的,但真正的有几个不怕自己浑浑噩噩的老去呢?

你怕不怕老去,请在下方留言告诉我。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俏皮地 说 裸 一堆的 姑娘 正 等着你哩 他问 哪呀 她笑道 兰花碗里呀
    雪莉诗话阅读 290评论 4 9
  • 今天小虎要介绍的这篇教程是教大家如何做出具有抽象风格的艺术字体,教程中主要会用到各种笔刷以及对图层模式的调整,不算...
    UI设计优课堂阅读 883评论 0 3
  • 骂女人现实就认钱,自己却不上进,把所有闲暇时间投入到游戏中。 酒桌上死命劝别人喝酒,别人不喝就是瞧不起自己。 明明...
    鲜花少年阅读 5,445评论 1 103
  • 那年去迪拜,同行的黄哥高大帅气,而且长枪短炮装备齐全,一路上帮拍了不少照片,让我甚是欣喜; 帆船酒店沙滩,黄哥拍完...
    合一女神阅读 818评论 1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