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炒鱿鱼了,可那算啥?

01:我被炒了

“我被老板炒鱿鱼了(笑抽)”

“不是吧,这也没干几天啊!”

“老板把我开了,正好我想找更好的一家。”

“别难过,你很有个性!”

“没有,反而是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舒了一口气!”

By Accident:回校那晚,老友身体不适 ,陪过老友饭后操场溜达几圈后,回到寝室准备休息。

“我回来了”

打开QQ收到来自这个泼辣话唠的回复。

“别太难过了,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不难过,正好找更好的!”

“要不出来聊聊?”

“可以啊,我这就出来!操场见吧!”

心想着,还是要安慰安慰这个同学,毕竟是一个班的。再强大的人也有失意之时!何况是妹子!不过事实证明她强大到并不需要安慰。

“为啥是冻成傻冒的操场不是食堂?”

“走几圈你还会觉得冷么?”

不过始料未及,她竟然又带了一个妹子。人才!

“被辞退了我其实心里的石头反而落地了,我刚来几天就觉得这个公司环境不好。尽管朝八晚五...”

“boss跟我说他们公司好像不太适合我,我懂,何必跪舔!”

“当我们实习时,其他人都是不是会计就是销售之类的,虽然我是个女的,但是我就是不要念大学三年,到头来随便找一个工作凑合一下,而不是自己感兴趣的!而且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科院的看着还行,正好可以去应聘,不在意薪资,能增加有用的经验就可以。

当初他们说,你一个女的为啥不去找个会计或者网管之类的,非要搞网络,那么累!我不以为然,谁说女子不如男?我就是不想人尽可为我亦为!在寝室里,我靠网工初级时她们都说就我一天到晚看书学习,她们就不去做就说我。我累,我辛苦,但是我不想靠别人,不想看着我父母还为我的工作我的以后那么操劳!”

After all ,我的文笔不好,其实她的话还是很犀利的!只不过真是难以言语表达的!

02:认识到再见

来学校应该是第一个加她QQ的,跟她聊的还是蛮不错的,第一次跟她见面,只有一句来自她的话,简直就是她的座右铭:我就笑笑不说话!她是杰迷!

后来她以言辞犀利丝毫不怕得罪人而名扬我系以至于部分学校组织,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我俩总是在班级群里吵架,吵到班干劝和我忍住闭嘴,不跟她讲话!直到把她QQ删掉了,世界清净了!

然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俩都不讲话,毕竟我给她吵怕了,不吵为好,吵我又吵不过!还真能把我气死!

03:这份同学情总会让我们重逢

我们都成为老腊肉之后,跟班级同学就不怎么联系了,一次偶然,又没忍住加她QQ了,她也没拒绝。有一搭没一搭聊着。跟强者比你才知道你有多不堪一击!

今年7月,她没有想这出去就业,而是报了网工初级培训班,一学就是四个月打底。

别人在办公室吹着空调为了业绩,为了那点可怜的实习期薪水,还要让各方满意。

她顶着烈日半天学习,晚上还是学习,每晚学习到很晚,每天除了代码就是命令。像极了学生的样子,只为掌握专业技能,我不忍打扰。

金秋季节,别人在校园里欢声笑语,她快学完初级理论知识了!当然,她室友,我也没听提起,我也不知道在哪儿,我们更不感兴趣!

她说的,我就是要走上技术岗,不靠别人,我靠自己,她做到了!同龄不少妹子不能不愿意吃的苦,她吃了。

作为一个女孩子,其实按照社会的理论,她毕竟是高校毕业生,其实完全可以找一个能养活自己朝九晚六的工作然后再相一个条件还行有车有房的男士,足以!

我想起了那首歌的歌词:

其实台下的观众就我一个

其实我也看出你有点不舍

场景也习惯我们来回拉扯!

她认为,谁说巾帼不比须眉?

因为她家境尚可,因为她不想靠别人,因为她有自己的想法,因为她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她要证明,我就是就可以干我想干的!


想法+行动+坚持+方法=目标

同样是被炒,可能一般人,而且当boss说不合适三个字时,我们大多数人,觉得我又要去找工作了,又要考虑薪资问题了,又要...所以可能大吵大闹,因为失业意味着NO!但她很淡然,一手拿着报酬一声谢谢后,潇洒离开!挥汗寻找诗和远方!

想起了我身边两位男生,一位从与我以球会友相识起,基本我所了解的,晚上宅寝室打LOL,因为赖床,被辅导员训斥着起床上课,后开甚至于被罚款,大学期间不曾做过什么兼职,该实习了,又在遭遇诈骗后选择了暂时不进入社会,缓冲期!

一位曾经一起吃过饭,后来保持联系,在校按时上课,学习还好,一寝室室友都很辛勤,寝室干净整洁,每次校领导检查完了少不了一个大拇指。虽不说品学兼优,但至少静心研究学业。快实习前,鼓起勇气与室友一起报本,机会只有一次,但是他们,为之尽力!

我很幸运,至少身边能有这样一群盆友,与其为友!取其所长,补己之短!

这个世界其实很公平的,但也是不公平的,当世界看到并认可你的足够努力,成功之门会适时为你打开;反之,请你咽下你所忍受的不公的现实,不要去理会无谓琐事,为你想要的公平继续向前吧,毕竟埋怨和泪水,然并卵!

因为这些天之骄子确实努力在坚持着,所以没时间也无暇顾及他人的嘲讽,嫉妒。取而代之的,挥汗珍惜时间去掌握该学的,力争挽回。

我们都已奔二了,没有人还会像父母一样,事事处处维护你,更没有人会想家长一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所以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思考和改变除了自己以外任何人的以后,我们也的确没有那个能力!

只有我们足够努力了,与所仰慕之人站在同一层次,去成长,才有资格去谈,独木不成林!毕竟互帮互助是需要资源对等的,不然为什么有这个词“互惠互利”?

因为一人,所以不能倒下;

正因尽力,所以何惧之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