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七日留记

从这里开始吧

新工作以来,有了写周报的规定,发现定时回顾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于是在我生日这一天,就回顾一下最近的事情。

上海初感受

从五月来到上海,已经两个月了。

离开北京,我是很庆幸的,逃离了雾霾和糟糕的交通,谁会不开心呢。唯一让我留恋的是武圣羊杂割,以后再也吃不到了,这可是让我变胖十几斤的美食。

在上海住了两个月后,更加想念羊汤的美味。

上海当然是我喜爱的南方的天气,湿润,多雨,空气稍微比北京好一点吧。但是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似乎都差不多,大,紧张,快节奏,对于一个外地人很难体味到这个城市本身的味道。只有在公交上,小店里的听也听不懂的上海话会提醒我这里是上海。

花了比巨款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每天上班十分钟小黄车,五月六月这样的上班是很惬意的,清风徐徐,不紧不慢。但是到了现在,七月,上海的七月,上海上午9点就40度的七月,每天十分钟的车程足以让我汗流浃背,这个夏天我会晒黑很多吧。

没想到上海的夏天这么热,如今想一想,还是秦皇岛的夏天最舒服,上午虽然有太阳,但是只要过了下午两点,清凉而强劲的海风会让人很享受。

我从秦皇岛到杭州,到北京,到上海,除了北京让人喜爱不起来之外,其他的地方都各有各的可爱之处呢。

秦皇岛像一个少年,热情,澎湃,爽朗。杭州像个少女,温柔,细腻,笑不露齿。上海这两月的初感受大概是个风韵少妇吧,风姿绰约。

可以看出来我最爱的还是杭州。

孤独的空虚靠购物的快感填充

长草之后除草的感觉总是很爽的。这几个月陆陆续续买了很多东西,也满足了自己好几个愿望。

我本不是喜欢买东西的人,一是因为穷,没钱。二是我打篮球,玩游戏,看书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足够愉悦了。

可最近确实是买了很多东西,而且也体会到购物的快感。

首先, 三月入手了switch。详见switch首发入手记那篇。随之买的游戏,塞尔达传说,马里奥赛车,这两个没得说,都是任天堂第一方大作。我还冲动消费了俄罗斯方块,你没有看错,我花了19.99美刀买了一款俄罗斯方块的游戏。

这款游戏的全名叫,噗呦噗呦VS俄罗斯方块。这也是首发游戏,当时只有一个塞尔达传说,就下载了俄罗斯方块的免费试玩版,结果变成了每天睡前必玩的游戏,经典游戏毕竟经典,不玩则好,玩了完全沉迷于简单的而困难的挑战。简单在于他就是经典的俄罗斯方块,困难则在于真的很难,每次玩一会就死掉,很不甘心,就再重新挑战,结果就玩了很长时间,严重拖后了睡眠时间。

后来实在是太爱,就花钱买了数字版。

而最近玩的最多的当然是splatoon2,只要开打就停不下来。对于射击游戏,我一向手残,买之前我还怕不适合我,也许玩不了几局就会知难而退,结果完全出乎意料,配合自己习惯的武器--大刷子和小银枪,没想到胜率还可以,但是乐趣不全来自胜利的快感,每局几分钟的快节奏,涂地的爽快,潜行杀人的成就感,最后看到自己涂了多少,全方位都会给我乐趣。

而在京东618大促,当时心里痒痒想入手一款耳机,看来看去,觉得B&O的H5很棒,无线耳机,而且外形很漂亮,可是要1500,好贵。看了好多天,放到购物车,又移出来,又放进去,如此反复,就是狠不下心,花1500买下这个耳机。最后发现了H3,有打折,而且可以免息分期,于是决绝下单,安慰自己等以后换了iPhone8需要无线耳机的时候再买无线耳机吧。

于是我900多买了个耳机,冷静下来想想,同样很贵啊!冲动消费啊。

五月来了上海,租房,搬家,收拾得当,发现租房的网络很好,于是我想起了我的当主播的梦想,不如再试一试。于是下载OBS,申请斗鱼主播权限。插一句,几个月前我申请的时候还要上传身份证,如今斗鱼和支付宝合作,只要联合支付宝验证一下,就可以成为主播,简直方便。

于是,一通搞,发现真的可以,我当时是试播了一款steam游戏,发现效果很好,不会卡顿。就这样,我开始直播游戏。

自然,我想直播ps4的游戏,我需要一个采集卡。我想起了之前看女流直播的时候,她说过一嘴圆钢GC550的采集卡,我就打开京东,下单。一天后,到货,一通折腾,终于可以把PS4的游戏画面通过OBS播出去。

但我看我直播的录像,发现只有游戏声音,听不到我说话的声音(虽然我也不怎么说话),这时候我知道我需要一只麦克风了。

其实早在几个月之前,我就调研好了,那时候就想直播,查了一下,yeti的麦克风很不错,USB直连,不需要外置声卡,效果还不错,于是下单。

这一些设备采购齐全,发现花了不少钱,京东白条每月要还800多了,吓我一跳。
但直播,哈哈哈哈,说实话,并没有人看,只是自己过瘾而已。幸好,斗鱼提供录像功能,把每天直播录下来发布成视频,也不错。以后如果有效果好的游戏,剪辑一下,做成视频也不错。

然后,买了女神异闻录5,也是现在正在播的游戏,大家感兴趣可以来看看。(直播间:594345)

购物真的上瘾,那几天总是想着买点啥,填补一下孤独的寂寞,延续购物的快感。惊喜的发现ps4的500g硬盘马上就满了,完全不够用,于是又买了一个移动硬盘,1t,骚红色,插在ps4上存游戏用。

结尾

这篇文章从七月十七号我生日那天,直直的写到了今天,八月十六号,写了一个月。曹公如果像我这种效率,恐怕就没有红楼梦了,哈哈哈。

不过,写字,特别像我这样的流水账,本就是聊以自娱,再兼记录效果,兴之所至,便下笔,不想写了,就放下。不强写,才有乐趣。

最后,来一张图。

看,天黑了,又要开始加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