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年华(19)

张文静正在和李兰聊天,这时,他的手机想了:

“喂?王艳!”接到王艳的电话,他脸上不自觉地浮现出幸福地笑容,“嗯!好的!”

李兰酸溜溜地道:“哟!是情人的电话吧?”

“是王艳的电话。”张文静道,“她说雨下的太大了,她先下班,不等我们结账了。让我把账放在她办公桌上。”后面王艳说让他下班后去她那儿的话他没告诉李兰。他不想让她知道他和王艳的关系如今多么亲密。

“我们还在路上冒雨行进,她到先下班!她挺轻松啊!”李兰道。

张文静心说:她先走咋啦?她凭什么等你?不是你和顾晓华打牌,他也早就下班回家了!不过,这话他没有说出来,他只是淡淡地道:“外面雨大,路上湿滑,老板让她先走了!”

“真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瞧你,我就随便说了一句,你就一直在帮她说话!瞧你这贱样!我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李兰挖苦道。

对于李兰的话,他听多了,早已司空见惯了。这个女人总见不得别人好!不知是不是因为她自己的长相不太好看,还是她嫁的老公不够帅气,总之,他觉得她的心态有很大的问题。

黑暗中,谁也看不清谁的脸。更不知道对方的心里究竟在像什么!人的心,海底针!他永远都想不明白,李兰为什么总是喜欢与人为恶呢?虽说,她一直对待他总是冷酷无情地样子,可是,他从心底里一直还是敬重她的!他不会忘记刚到公司,什么都不懂,她曾经对他的帮助!当然,她的帮助并不是一厢情愿的。是因为之前的业务和她没法相处而辞职后,老板要求她把他带着的。

这样一个女人,嗜赌成性,竟然会和顾晓华走到一起!顾晓华到底看上她哪一点!在他还是单身地时候,他都未曾看到她身上有任何一丝女人的味道!

他始终觉得李兰是个危险的人!顾晓华和她,俩个有家室的成年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走到了一起!他并不想诅咒他们,但是,他觉得他们地这种关系不会有好结果!顾晓华是个头脑简单的人,他只是好赌而和李兰走在了一起,不是心里看不起他,两个顾晓华可能都不一定比得上李兰!

张文静独自想着心里的心思,李兰默默地开着车,外面的雨越来越大。李兰突然问道:“你和王艳相处了也有一段时间了,你觉得她人怎样?”

“她人很好。四十岁的人,还有一颗二十岁少女的情怀!”张文静动情地道。

“哼!”李兰一阵冷笑,道:“她有少女情怀?哈哈哈哈哈!张文静,你可真是幼稚!你以为王艳真的喜欢你?”

“兰姐,你很了解王艳吗?”张文静反问道。

“我和她都是女人,我知道她的心思!我了解她的想法!”

“你说她不喜欢我,那她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

“她这些年单身,认识的男人一个又一个,你也只不过是她眼中的一道菜!她不过是换换口味而已!等到吃腻了,自然便会和你分手!”

“你胡说!”张文静有些恼怒!他不喜欢李兰如此侮辱王艳。

“我胡说!我在进公司之前,就认识了王艳。你和王艳才相处了几天,就认为自己很了解她吗?你也不想想,王艳那么漂亮的一个女人,什么样的男人她得不到!你有什么值得她去爱的?你有钱吗?有地位吗?你很帅吗?你什么都没有!你就是一送货的!”

张文静无言以对。她说的是事实。

李兰见张文静不再吭声,又说道:“你以为王艳和何老板之间的关系很纯粹吗?告诉你吧,王艳在进这家公司之前就和何老板相识了!为了让王艳能够进入公司,何老板直接把之前的那位会计开除掉了!”

“你告诉我这些干什么?”张文静地浑身在发抖!牙齿咬的“咯咯”响!他内心愤怒地不能自已!

“我和你相处了也有几年了,我不想你被欺骗!所以把我知道的实情告诉你!我曾经亲眼撞见王艳和何老板一起逛街!而且我还看到她俩……”

“别再说啦!”张文静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的眼里充满了怒火!这烦恼的火焰使他在黑暗中能够看清李兰的脸!他觉得她在嘲笑自己!

“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话?李兰,你是不想我和王艳在一起吗?你为什么就不希望我过的好?你很恨我吗?我一直都对你很好,你为什么看不得我好呢?我的幸福又一次被你给粉碎了!”张文静怒道。

李兰用静得可怕的声音道:“我都是为你好!我把实情告诉你,只是希望你彻底了解你所爱的人的真实样貌!你得考虑清楚!”

“我不用你的假慈悲!我的路我自己会走!以后,你少管闲事!”张文静说完,便不再言语!此刻,他头脑一片混乱!他需要找个地方好好清净!

到了公司,他直接下车,开着摩托车,冒着大雨,急速地走了。李兰坐在车内,看着失去理智的张文静,嘴角露出得意的笑容!

张文静没有去王艳家,而是直接回到了自己租住的房子。他浑身湿透地瘫在一张椅子上,心碎了一地!他的爱又一次无情的破灭了!

他任由眼泪流淌,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得不到想要的爱情!他又一次感觉到孤单袭来!他双手用力抱住自己,缩在椅子上。也不知是冷还是热,他的身体战栗着!

手机又想了,王艳打来的电话。他无力地拿起电话,声音哽咽,道:

“喂?”

“你还没下班吗?我包了饺子,等你一起来吃!路上雨大,开车小心一点!”电话那头传来王艳动人的声音。

“我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我不去了!你自己吃吧!”他有气无力的说道。

王艳听出了他话语中的异样,问道:“怎么啦?发生什么事情啦?”

“没什么!”

“肯定有事情!你说呀!”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为什么瞒着我?”他自言自语道。

“你说什么!我瞒你什么啦?”

“李兰都告诉我了,你和何老板究竟是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说到这里,他已完全失去了力气。

电话那头也失去了声音,传来“嘟嘟嘟”的盲音!世界一片寂静,只有无情的雨,静静地落下……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人落座,何老板端起酒杯,首先站了起来。和往常一样,发表了一番感人肺腑的致辞,最后说道:“我对新品酒寄予了厚望,希...
    璟翰逸文阅读 636评论 12 13
  • 何老板的新品种终于到货了!大家看到那酒的包装,内心都产生了失望之情!但是谁都没有说出来。大伙都表现得很积极!每个人...
    璟翰逸文阅读 477评论 10 12
  • 过去许多天,陈荣始终都没有将嫖C借的张文静的一百元钱还给他。过去了半个月了,他似乎都已经忘了这事情了!再说,也就一...
    璟翰逸文阅读 496评论 5 14
  • 一个多月后,公司里酒的库存已经去了大半。前期的货压下去后并没有在市场上形成大的影响。已经卖不动了!反倒是张文静的车...
    璟翰逸文阅读 678评论 15 16
  • 5月以来,哪怕对市场风向再不敏感的人,也感觉到阵阵凉意。二级市场连续下挫,一级市场融资环境恶化,不论企业融资数量还...
    钱皓频道阅读 5,987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