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点意思的暑假

今年七八月的成都似乎雨有点多,时不时会下一整天的雨,燥热中一场雨的到来让整个人都清醒好多。

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外地过暑假了,大一的暑假在温州,高中初中的暑假在广东在湖南,所以在适应独立的生活还是很快的。

这个有点意思的暑假,要点总结为八张电影票,实验楼,五十几碗面,一百二十多单打车,若干个怡宝矿泉水瓶子以及一大堆的发票,餐厅收据,外卖单和快递单。接着往下看。

这是一堆票据


对互联网方面的公司感兴趣,试着投了六份简历给六个不同的公司的暑假实习,都是成都本地的一些创业公司,uber、实验楼、优客逸家等几家,很高兴收到了五个公司的boss面试通知,最后的面试,还是选择了去一家在线教育的公司,公司名字叫做成都琛石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的产品是一个叫实验楼的网站,公司具体细分是属于IT的在线教育网站,类似于慕课、极客学院、51cto这种网站,我在运营部做运营工作。

首先说说暑假租房子经历,本来手里拿着优客逸家的一张首月免租卡和全年服务费半价卡,但是这种长租网站都是不接受短租的,所以即使你手里有免租卡,租一两个月是没有用的,因为要签合约租半年以上,中途违约的话要扣一个月的房租,所以机智的没有使用这种免租卡,而是进入了优客逸家的租客群找到了一个经常出差的学长,他空闲的房子就被我看中了,干脆就在学长的房间里租了一个暑假,600块,包水电气网以及清洁费,算是很便宜了,我住的房间是优客逸家的合租房,虽然卫生是有专门的清洁阿姨定期打扫,但是,往下看…这里真的要吐槽一下,合租之前一定要做点好事给自己攒点人品,指不定你就遇到了坑比室友,说实话不太喜欢宠物,具体点是不太喜欢养宠物但是不爱打理宠物卫生的宠物主人,正好合租室友中就有这么一位室友,养了一只泰迪还有一只我说不出名字的大狗,我一般没事是不会在客厅待的,因为阿姨不会每天来打扫卫生,我真的忍受不了那种奇怪的味道,庆幸自己的房间有一个大阳台,晚上还可以在外面吹吹风看看星星。所以,租房子一定要找对室友找对室友找对室友,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哦忘了说另外一个室友,这个人估计是在酒吧驻唱的歌手吧,每天下班回来之间他们房间里面吉他架子鼓音响全部打开,大有一种睡你麻痹起来嗨的攻势,然后大概十一点就不见人了,应该是去酒吧唱歌了吧,哦又忘了为什么说是他们,因为他们是两男一女住一起,是住一间房,应该很好玩吧,因为他们是我搬进去半个月后才搬进来的,我才不会告诉你他们搬来之前那间房间住的是两女一男,只能说那间房间的荷尔蒙味道有点重哦,隔壁的荷尔蒙味道时不时的要发出来一点声音,你说我要不要去敲一下他们的房门!!好啦,租房经历大概就到这了!

这是房间的一个角落

阳台

阳台早上对面小区

阳台黄昏对面小区


阳台晚上对面小区


接下来是看电影经历,暑假住的是在武侯区的东苑小区,挨着万科的金色海蓉很近,可能是那个电影院刚开不久吧,那电影院的电影票总是那么便宜,不管是2D3D有时10块有时16.8块,一个人去看了八场电影,对,是一个人,对,是八场。电影院基本上是情侣,无关虐狗,只是去欣赏电影的,影院冷气确实很足,我抱自己更紧一点了,由于住的地方在开发中,吃饭、娱乐的地方还是有点少,看电影似乎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啦。

八张电影票


再要说说五十几碗面这个事情,为什么要说五十几碗面很有意思,确实是有点意思也有点无奈,整个暑假四十天差不多但是总共吃了五十几碗面,不是因为我喜欢吃。是因为饭确实难吃又贵,把楼下的几家面馆的每种面都吃了一遍,什么干杂面,鸡杂面,酸菜面,西红柿鸡蛋面,碎花牛肉面什么的,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是,下班的时候一般都是和程浩洋同学去楼下的兵哥豌豆面吃一碗面,我和他把这个活动叫做吃单身面,他说他怎么追自己喜欢的女生,说自己在春熙路被女生骗几百块,说自己喜欢的女生七夕被别人表白,说他敲代码的故事,每次都忍不住要笑出来,反正每次去吃面都有不同的故事吧,所以回学校快二十天都只吃过一次面,是食堂没饭了才吃的,现在看见面真的怕了。

卤肉面

宜宾燃面


关于一百二十多单的打车,我想并不是我乱花钱,只是觉得用了三百多块就买了一百二十多个故事我很值,这个暑假的出行都是打车软件上完成的吧,用过了滴滴顺风车,滴滴快车,滴滴专车,人民优步,人民优步+,体验了这么多形式的出行方式,觉得人民优步+和滴滴顺风车更有意思,载我的车主大部分是程序猿,也有做通信的,地产的,HR的,还有中石化职员,做市场的,还有自己做老板的,就像有个司机说,他开车只是找一个聊天的伴,有一个五十多的大爷摆龙门阵,告诉我成都哪里有喝茶的好地方,说三十年前这个地方是干嘛干嘛的,现在这里变化好大,觉得时间过的真快,中石化的那位大兄弟说他也是读化学相关专业然后考研到川大然后去的中石化,程序猿大哥挂着两个黑眼圈说,钱虽然多,但是没钱陪老婆孩子,做HR的那位阿姨教我怎么写简历,怎么去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我只是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以至于我觉得每天上下班途中都很有意思,只是路程太短,要不然做HR的那个阿姨还会给我辅导一下面试的礼仪和说话方面的注意事项,中石化的那位大兄弟说不定还会告诉我一些关于化学化工求职方面的东西,那位开车的大爷摆龙门阵说不定就会告诉我哪里可以打望美女呢,有意思!

记得是一个程序猿大哥的车上,蓝胖子!


关于一大堆的怡宝矿泉水瓶子,相比于其他的矿泉水总觉得我更喜欢怡宝,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农夫山泉有一股怪味。成都暑假天气有一段时间太热,只有去楼下超市买怡宝矿泉水倒来喝,以至于房间里阳台上就攒了一大排的怡宝矿泉水瓶,从最小的1.5元每瓶到最大的9元每瓶,喝完排成一排,像是接受检阅的战士昂首挺胸!!

房间内一部分的怡宝瓶子


说说实习的公司和我做的事情吧,公司是一个专业的IT在线教育公司,网站是提供给IT相关领域的人士一个线上的实验室,配套的课程可以让你做配套的实验,公司比较小,除了我和人事两个人外,其他同事基本上都是计算机相关专业出来的,以至于总是会出现一些交流上的障碍,类似鸡同鸭讲,我主要工作是做seo,每天游荡在百度知道,知乎,新媒体,QQ群,微信群以及论坛中,我的知乎时不时的会被封号,我的百度问题也时不时的会被封,所以有时候还是有点抓狂的。公司的话,石磊哥和石伟哥都是对我们很好,很欣赏石磊哥的才华,公司平均年龄应该不会超过25岁,是很人性化的一个公司,上下班没有限制的时间,零食饮料管够,公司也很慷慨,给我们实习生160一天的薪水,这之间就要再次说说程浩洋同学的爆米花机了,中午吃完饭玩爆米花机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菊花和玉米粒放进去爆出来的爆米花你知道什么味道吗,薄荷和红豆爆出来的爆米花你知道什么味道吗,味道太美我不敢想象,他的爆米花机用来做什么的,我觉得这是个不能说的秘密。大概也是一个悲伤的秘密。

这是上班的公司办公地点,但是,是左边那栋!

公司的休息区


程浩洋同学的爆米花机


每天下班也是我上班的时间吧,下班回来吃完饭,桂溪路转天仁路再过天桥,有时走上几公里消化一下,然后楼下拿个酸奶回房间继续做其他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时候到半夜,冲凉完直接就滚床上睡了,有时就要熬夜到下半夜。

天桥上拍的


许多有意思的事情都会穿插着很多有趣的故事,只是恐怕以后会很少吃面,我也不知道合租的那位兄弟是否好好打理他的宠物了,不知道那个充满荷尔蒙的房间还会不会经常发出声音,也许一切依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