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简书改变了我的生活

简书改变了我的生活

相识简书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一个月简书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的习惯。

1.

一个月,简书成了我的宠妃,朋友圈则渐入冷宫。

曾经,微信朋友圈占据了我太多的业余时间。每天早上醒来,总要打开朋友圈,看看小伙伴们在我熟睡的这几个小时里,又有了啥事件发生,分享了什么热点。然后,看到拿起我的食指,在那颗空空的心上留下我的印记,表明“朕已阅”。

自从相识简书,感觉心情靓丽了,胃口也好了很多。她每天带给我的不是字字珠玑,就是妙笔生花,就算是鸡汤也别有风味,忍不住一口干了。好吧,不得不承认,朕也是个爱珍宝、爱花的人,还是个吃货。

朋友圈不要哭,朕有空还是会来看你的。只是你每天给朕端上来的不是“请给我的朋友投上珍贵的一票”,就是今天去哪玩了,吃了什么好吃的,要么不加思索地转来别人的言论,其实朕更想知道你在想什么好吗?

好吧,不调戏了,我想说的是,一个月,我从以前频刷微信朋友圈,改成现在频刷简书热门文章了。朋友圈虽然没有屏蔽,但已经有好几天没有细看了,偶尔打开也是因为看文章或写作累了,一眼带过。

2.

简书让我养成了写作的习惯。

都说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没错,这一个月,我每天都有在写,有些发布了,有些没有发布。不管是每天醒来,还是睡前,都会写上几笔,想到什么写什么,有些成文的,有些不成文,然后再花时间整理出来。

有时下班途中想到什么,到家后赶紧在简书上写下来,一气呵成,写着写着,竟然忘了吃饭,饿了也停不下来。

原来写作也会上瘾的。

3.

简书让我养成了阅读和记读书笔记的习惯。

以前虽然也有读书的习惯,但都是每天能看多少是多少,有时下班回来追剧,就不会再看书了。自从相识简书,相识各位亲爱的简友,特别是阅读达人,常常自惭形秽。于是,我也给自己制定了一周一本书的读书计划,并写了读书笔记(有些没有发布)。

写作是一个输出的过程。光有输出,没有输入,时感词穷。所以,从家到公司虽然只有地铁三站路,但我也会拿出文章来读一读。好几次,坐过站。第一次希望这段路再长一点多好!

说说为什么要写读书笔记呢?以前读书从来不写的,顶多会在书页上划一划。说实话,一遍读下来,自己收获了多少,真是很难说。自从有了简书,看到很多简友精彩的笔记分享,我才开始写,并加上自己的心得。这真是一件让自己和别人都开心的事。写读书笔记的过程,便是捋清思路,归纳总结的过程,算是读了第二遍。正如我在《成为作家,你要知道的6件事》所写的,要像作定那样阅读,读两遍。两遍下来,才算是真正弄明白自己收获了什么,感知了什么。那些模棱两可的、模糊不清的问题,在写笔记、反复推敲的过程中得以解决。相信我,写不写读书笔记,效果真是不一样。

4.

简书治好了我的失眠症。

工作、生活中难免会有压力。而人往往在闲下来的时候会想得比较多,所以在相识简书之前,有时烦恼会让我睡不踏实。

何以解忧?唯有行动!

简书上有干货也有鸡汤。读到干货,我就尽可能运用到学习或生活中,比如,如何做PPT,如何沟通,如何读书等等,鸡汤则帮助自己学会坚持,学会自我治愈。更重要的是,读到好的文字,我也想写出有料的文章。脑力劳动跟体力劳动一样是会消耗你的。睡学写作,让我的大脑和眼力感觉疲劳,我也无暇去想心烦的事,自然睡得比以前安稳了。所以,那句“忙治百病”的话还是有道理的。当你为自己想要的而努力的时候,你就不会为你不想要的而烦恼了。

5.

简书让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

这一个月里,我发布过一篇《想早起?so easy!》的文章,我自己确实也是按文章中的方法去做的。

简书大神,比如@彭小六,会早上4点起床(后来改成6点),让我深受鼓舞,于是,也每天比习惯早起一小时。然后,也晨间笔记。

好吧,我承认,我以前常常睡不醒,差不多7:40或7:50才起,因为我们9:30上班。现在每天6:50起了。(以后继续调整。)

结束语:

以上算是我对这一个月的总结吧。还有很多需用完善、改进的地方。

感恩简书,还有各位简友。感谢有你们的陪伴,因为你们,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更美好!

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会在简书收获更多。亲爱的,我已经在路上。如果你也有兴趣,我们一起同行!将阅读、写作、坚持,进行到底!

简书如何改变你的呢?欢迎留言,交流分享。

据说,喜欢点“赞”的,都成了高富帅or白富美 ^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2月11日 丙申年正月初五 要说我们和洋人在文化习俗上的最大不同,恐怕要数他们庆祝阳历的新年而我们却过农...
    Agnes_b阅读 559评论 0 1
  • 微博发过的,现在想起来再总结完善一下吧。 先说两点最重要的: 1,只要有一颗想瘦的心,减肥就成功了一半。 2,找一...
    Shirley谢晓华阅读 1,057评论 4 7
  • 越往后看越不敢在写下自己的只言片语了,我不知道作者经历了怎样的生离死别,那么多故事,那么多情绪,那么多感受,像一个...
    嫣容浅笑阅读 264评论 0 1
  • 仲夏之夜 夜里忽然醒来 填满了身体与凉席,汗水 光明和黑暗融合的如此美妙 远离了白天的喧嚣、紧张、烦闷 周围静寂一...
    陈讲运清洁能源阅读 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