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刷榜,他到底几斤几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亦凡霸占国外榜单前三名,别人一经纪人是怎么回复的?既没说你是演员,也没说你是歌手,只说了句“哦,原来一明星也”,讥讽之意跃然纸上,嘲笑的态度再明显不过。

更别说,外国的吃瓜群众们,纷纷表态“who the fuck is kris wu? ” 都愤怒不已,谁他娘是吴亦凡?吴亦凡是哪根葱?

有些人长期活在掌声与鲜花中,容易有点飘,总是看不清自己的实力,不知道自己真正有多少能耐,常常把别人的捧场当成自己的成就,难免会变得自大起来。

《三国演义》中有个故事,讲不能认清自我的。

曹操广招天下英才,孔融(让梨的那个)向他推荐了天下名士弥衡。曹操满朝文武,名将一箩,在弥衡眼里都是不堪重用的人,只能让他们做小官小吏,其余的人他都说成衣架、饭桶、酒囊与肉袋。

说到自己时,他自称天文地理,无一不通;三教九流,无所不晓。上可辅助明君,下可德配孔子。他如此口出狂言,贬低众人,抬高自己,不仅曹操不爽,曹操手下的人都想拔刀杀他。

最后曹操让弥衡做了一名鼓吏,以此来侮辱他。后来又派他去见刘表,因为他改不了吹牛逼的毛病,总是出口伤人,刘表手下黄祖把他砍了。

弥衡这人名气在当时很大,其实名不副实,都是由吃瓜群众捧出来的,跟我们今天的鲜花鲜肉们差不多。个人只会纸上谈兵,伶牙利嘴,与人撕逼怒怼可以,骂街也确实无人能敌,实际上没有表现出任何才能。

反观卧龙先生诸葛亮的出场,谦虚得很。

相比于小丑弥衡击鼓时,当众换衣,裸体辱人,孔明一睡醒,得知刘备在堂下等候,立马翻身入内,然后盛装出来相见,以示自己的敬重。

大才如孔明,一开口就是:“南阳野人,懒惰成性,害将军空跑多趟,真的很惭愧。”明明有经天纬地的才能,每每自比管仲,“初出茅庐,就天下三分”,一见面偏偏却如此自谦,说自己是不受教化的野人。

看看我们今天这个时代的偶像,再看看人家吴亦凡,就很没有自知之明。

唱歌基本靠吼。一首《刀剑如梦》唱得上气不接下气,整天只会“skir,skir”,一口一个freestyle,完全没有认清自己的实力,还自以为嘻哈我最行。

演戏靠脸瘫。周星驰请他去演电影,别人明明回应是因为颜值与名气才请他,而我们的亦凡兄却厚着脸皮说是因为自己演得好。请问,一个脸上看不到任何喜怒哀乐的唐僧,表情如此僵硬,你告诉我好在哪?是台词没念错吗?

明明颜值可以,猫步走得不错,Pose(姿势)也摆得OK,好好呆在时尚界,不仅照样混得风生水起,口碑也能收获不少。非得趟演艺圈这趟浑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多栖发展的。

相反,有自知之明的杨超越更令人喜欢。明明是唱歌不行,跳舞也跟不上节奏,但别人都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我就是幸运,你们不服也不行”。

反观某些人,处处摆出一副导师的样子,显得好像非常专业。虽然市场簇拥不少,但是真的没有可以拿得出手的作品,完全靠一帮看脸的人与一些脑残粉在死撑。

还有很多人明明是搞娱乐的,可不可以不逢人就说“自己是搞艺术的”,也不要随便对人说“我是个演员”或者“我是个歌手”,你不一定配得上,流量最多的不代表就是最好的作品,阅读量最高的也不是最好的文章。

很多时候艺人们,确实可以扪心自问一下,自己到底什么水平,自己心里难道没点逼数吗?

作为歌手的刘天王,不但喜欢唱歌也喜欢自己写词,写词多年一直很烂,直到后来写出一首《冰雨》,他写词的水平才被人认可。之前刘德华一直忍受着香港词曲家黄霑的辱骂,他每写出一首大师就狂骂一番。

不像有些年轻的偶像,总是标榜自己有多用功、有多努力,粉丝也喜欢跟着起哄,效果却没看到在哪,结果拿出来的作品照样惨不忍睹,完全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别人批评两句,他就觉得你们懂什么,很多导演其实也经常这样,完全一副你行你上的样子。

原因是实际上还不够努力,有的其实根本不适合干这行。但看到粉丝们很给力,市场反映良好,却自以为很有才,其实很多烂片就是如此来的。他们不自知不说,反而有些开始飘飘然,岂不笑掉我辈大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带孩子去摘草莓,第一,是为了让孩子知道草莓到底长成什么样;第二,为了让孩子享受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感受;第三,让孩...
    爱生活挺自己阅读 235评论 0 1
  • 文/鸿运 (一) 梦求郁金堂 双栖渡沧桑 文案书架齐 一笔日月长 (二) 梦求郁金堂 一床一书房 早晚赏日月 双栖渡沧桑
    HONGYUNDANGTOU阅读 280评论 10 13
  • (写给犬子的歌,时年十八周岁) 红装粉饰染春色,躬身笑迎八面客。 四海五湖广纳朋,卑微谦逊莫失色。 男儿叱咤当自强...
    情爱千秋阅读 347评论 10 25
  • 你知道么,有些人,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再也回不来了 你知道么,有些事,看清了,就真的看清了。再也不会做了。 你知...
    楠小楠吖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