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世界路过,却只为爱你

你知道一个人可以深情到什么程度吗?


我曾经以为,懂得浪漫变着法子给女朋友惊喜的人很深情,后来又觉得数十年等待爱人的人很深情,可是现在我却忽然觉得,从你的世界路过,却只为爱你的人最深情。

我并没有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直接去看的电影,原本以为是一个十分文艺的电台故事,没想到却是一个十分悲剧的爱情故事。

应该算是悲剧吧,因为里面的人除了陈末全都没能续写白头偕老的结局,看着影片里的人一个个为爱勇敢,为爱努力,最终却只是从那个人的世界路过,我有些难过。

有人说,人的一生很长,会遇见无数的人,有的人路过了,有的人留下了,不断认识新的人,不断和旧的人渐行渐远,到最后,一直留下的那个人就是陪你一生的人。

看电影的时候,我就在想,究竟是要有多大的情意,才能让人奋不顾身地闯入对方的世界,哪怕只是路过,哪怕转瞬即逝,却只为了爱他。

大概,是很爱吧,非常的那种爱,最深情的那种爱,不计较结局,不计较有多少付出的那种爱。

我有个电台的朋友,他告诉我,念我的文章的时候在评论区看到过很多爱而不得的人,有的人暗恋别人六年,有的人暗恋别人八年,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世界上等待爱情,守护爱情的人有这么多。

或许真的如影片的一句歌词所言,年轮和青春不忍相认。

我曾经认识一个女孩,姑且叫她杜鹃吧,她在微博上认识过一个男生,只有五六百粉丝,时常发一些文艺段子的那种,叫他清风吧。杜鹃是在一条微博评论区里认识他的,抱着好奇的心态关注了他,然后就被他的段子所吸引了,立刻关注了他。

许是因为不出名的原因,杜鹃发给清风的每条私信都显示了已读,偶尔遇到清风感兴趣的话题他还会回复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玩微博的人都有这种感觉,那种高冷不爱说话又有一些追随者的人宛如大神一样的存在。

就这样,杜鹃抱着一种崇拜的心态经常给清风发私信,久而久之便成为了一种习惯。清风比杜鹃大几岁,所以杜鹃每次问他的问题都可以得到一个很完美的答案。

就像是一种引路人的感觉,杜鹃渐渐地开始依赖清风,开始了自己单方面的无话不说,每次只要他一回复,杜鹃就会很开心,有种被翻牌的感觉。

杜鹃决定去见清风的时候,我愣了三秒钟,我和她也是在微博上认识的。网络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彼此并不相识,并不相知,所以更加的可以畅所欲言。

小漠,我崇拜他,喜欢他,每当我感到迷茫困惑的时候他总能给我答案,所以我想去他的城市,想去见他。

杜鹃是一个文艺女青年,她的微博里永远都是旅游和美食的照片,甚至让我一度以为她是一个专业的摄影师。文艺的人都有这毛病,自动把身边的事情脑补成小说里面的浪漫情节。

我想劝她,却终究没有开口。

说什么呢?我们终究不过是陌生人。

她去A城的那天,阳光很好,我看到她上传的一张机场照片打从心里为她开心。

遗憾的是,那场满心欢喜的见面并没有结果,清风收到杜鹃私信的时候,只回了她一句,不要来,如果来了就请回去吧,你有你的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网络上的安慰不过是举手之劳,现实中互不打扰才是最好的。

被拒绝的杜鹃在A城待了三天,她逛遍了所有的风景名胜,吃遍了所有的美食,她告诉我,她想走遍清风生活过的地方,也许她走过的路就是清风走过的,也许路边擦肩而过的路人,就是她心心念念的清风。

后来杜鹃再也没有给清风发过私信,只是每次他发的微博她都会默默地点赞,然后评论一些无关紧要的话。

我问她,真的喜欢清风吗?

彼时杜鹃已经离开象牙塔,投身社会潮流。对话框久久没有更新,然后她发来一句话,于他而言,我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路人,也许,我路过他的世界,就只是为了爱他。

如同微风拂过,落叶无声。

想起她,是在影院的时候,我看见猪头微笑着祝燕子幸福,然后替她关上车门,却在车子驶离的瞬间在后面拼命地跑,哭喊着求她把他带走。

眼睁睁地看着爱人离开却无能为力,那样的深情,仿佛真的像是从她的世界路过一样,无声无息,却痛彻心底。

“如果是路过,那我就在终点等你。”孰知太多的路过是错过,错身的瞬间就再也没有重逢的可能。那些画面会永远停在记忆里,却永远触碰不到。

每一对深深相爱过的恋人都好像是从对方的世界路过一样,路过的唯一理由就是爱你,薄情的人走的义无反顾,却永远不知道深爱的人想要的,不是路过,而是永远地住下来。

每一对爱而不得,最终都会沦为路过。却不知道,你在桥上看风景,我却在桥下看着你,你期待着进入那个人的世界,我却觉得路过你的世界都是一种奢侈。

时光太短,能做的,只有爱你。

“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的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但是我最最希望最后的那个人,就是你。

期待你留下一个喜欢,你的喜欢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欢迎关注我,这里有更多的故事说给你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