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没有勇气说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说了很多话在这里,大多都是关于你,你应该还有一个多小时就下班了。今天正好星期五,明天周末的你会去做什么呢?

    说了一大堆想撩你的事,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当我找到的理由越多的时候,我反而没有信心和勇气去主动找你了。我好想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只是你不知道就可以了。你会赞同吗?

我知道以我现在的处境,很难融入你的生活。我肯定不会带给你幸福,所以继续坚持的理由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我总是徘徊在主动联系你和等你联系我的选择里。最后还是会偏向主动联系你了。你忙的翻天覆地,而我闲的心里只剩下你。我不应该去烦你的。不应该假装感冒严重去打扰你,可是如果这些都没有,我怕我们之间就只剩下陌生的处境了。一天一天的连着,然后回到当初。

明天我就去看新医生了。没有任何期待,没有任何忐忑。这些事我都不敢跟你说,我怕这样的我会拉低对你的喜欢。这样的我就不应该认识你的。

每天心里都想着不要联系了,不要再去胡搅蛮缠了,人家根本就不把我当什么的,或许就是一个普通朋友而已。他的眼里只有他的世界,连一片羽毛的位置都不会留给我。可是没事的时候我就喜欢胡思乱想,去打扰你,在你面前装疯卖傻,在你面前永远长不大。在你面前,孩子似的疯玩着。

要是以前,我铁定会说,喜欢你就上啊,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去否定自己前进的动力,只能说明你不喜欢他,没有其他的原因。但是现在这事搁我身上,我才明白,光有喜欢,远远不够。喜欢是多么肤浅的自我满足,完全就是一个人自私自利的想法。你喜欢他,暂且不谈她喜不喜欢你,光说你用什么去喜欢他,就可以彻底击垮我的自信了。而我确实只会在网上胡搅蛮缠,其他什么用都没有。我连自己的喜欢都配不上。

所以后来我再也不敢去说喜欢就大声说出来吧。

我拿什么去喜欢你,我什么都没有,到现在还是一个靠爸妈养活且大学已经毕业的孩子。那些说着喜欢你的话,我连自己都不敢告诉,生怕连自己都给打扰和辜负了。

你也有着你喜欢的人,我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以前我还去你浏览过的任何地方寻找他们的足迹。我想知道她们身上到底什么这么吸引着你。后来我想了一下,或许就是运气比我好一点儿吧,幸运的和你成为同学或者朋友。这世界谁还没有个先来后到啊。就算知道了她们的某些特点,难道我应该去邯郸学步或者东施效颦吗?这样的我,更加会没有自信吧,所以我没有进一步的去看看关于那些你爱慕的女子的任何事,也不想给自己找坑去跳。因为我就是我。

我不知道你以后会不会继续留在成都,这个大雾霾的都市。

还是回你们的大西北,过上你想过的生活。

有时候顺其自然也未尝不可。经历过太多的潮起潮落,我们不敢去主动表明自己的心意。因为我们总认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往往就会出现倾盆大雨。淋湿了自己的热情,也裹住了我们前进的步伐。那一刻,我们能做的就是自我接受与安慰了。连身边的好朋友都不敢去告诉,反而认真的痛过,才会觉悟,原来我是这么的爱过你,连我自己都五体投地。那种感情就算没有到最后,我们也知足了。谁说一定要在一起呢。感情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事。谁也不能说在一起一定会比不能在一起会更好。想起曾经和你一起的岁月,那也应该是我们最好的时光吧。

只是后来。我们选择了这样的结局而已。

上次你问我去没去过洛带古镇,我说去过。你说要是没去过,准备叫你一起去呢。我只是笑了一下。后来回来就后悔了,真想抽自己两巴掌。我是在炫耀什么,如果我说没去过,你会不会就说要不我们周末就去玩玩吧。这样回答的机会只是被我扼杀在了摇篮里。

明天又是周末了,不知道你会干什么。会不会找朋友一起出去玩。

越到后来,在你面前说话就会小心翼翼。就怕那句话会被你责备。有事会找你,没事还是会找你。有事会跟你说,没事也会跟你说。这样的我,是不是变了和从前不一样了。

有时候觉得走过你走过的路,看过你看过的风景,是不是就会离你近那么一点点呢。可是你走过的路和看过的风景我都只能在你的日志里去找寻。那里太沉闷,那里太压抑。我就想你能够开心一点,不管这份开心来不来自于我,都可以。

我每天都会去找你连天。各种没脸没皮的在你面前说着聊着,因为这就是真实的我。我也知道这样下去会有两个很极端的结果,你越来越喜欢我或者是越来越讨厌我。

极端不正是喜欢一个人该有的结果吗?喜欢就接受,不喜欢我就只有淘汰出局了。我很清楚明白心底已经很喜欢某一个结果了。可是我却想往相反的方向前进。我的纠结就在这里。喜欢一个人的心应该是无私的,只有他好,我的喜欢才会有价值。不然成为别人的朱砂痣始终不是我的本意。所以我会慢慢的,在你能够想起我的时候,去静谧的享受你带给我的一分一毫。

我大概可以从你的日志里了解到你的过去,认真考大学,认真去喜欢一个人,认真去孝敬自己的父母,认真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的人生真的很棒。所以有人说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我觉得这句话不全对,因为有时候会觉得是有理由的,比如你很可爱,就喜欢看着你,你长成了我喜欢的样子,你答应我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但是有时候也会觉得是没有理由的,因为这些都是从你身上反应出来的,我不可能因为这些而去喜欢你,不然就本末倒置了。我是因为喜欢你,才在你身上看到这么多的闪光点。我能确定的就是我是喜欢你的。

因为我身体的原因,原谅我不能告诉你。我不想你喜欢我这样的女生,而且你摊上我也不值得,对吧。你可以去拥有更完美的另一半,他们或许没有我漂亮,或许没有我主动找你聊天,或许没有我在你面前这么赤裸裸,但是我相信他们和你在一起的决心肯定是有的。而我给不了你。

给不了你的东西太多,所以结果就没有了结果。

也感谢缘分让我遇见你,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

一生谁没有喜欢过几个人呢,但是最后能走到一起的,肯定是那个能让你习以为常的人,他们不会给你心惊胆战的生活,却可以陪你走过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些簇拥的幸福才是最美好的吧。而这些我都怕没有机会实现在我们身上。

如果你再被我讨厌多一点点该有多好,这样的你,应该就不会让我那么喜欢你了吧。

一个下午的时间,我用来了看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和写这篇日志上,用尽量多的时间去给自己安排事情来做。并且没有去找你聊天。理所当然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这样的我是不是可以继续安静下去呢。你应该快要下班了吧。我看到了你分享在朋友圈关于李清照的词。有些是上学的时候背过的,有些很陌生,刚好之前我在书店也买过一本李清照的词。要是搁之前,我就会给你照下来。说着我们真有缘。都比较喜欢李清照的词。随便一件小事我都可以去和你说很久很久。只是现在,我退缩了,我不知道给过你这么多暗示你知不知道我对你的喜欢,或许知道了也当我是在疯言疯语。

我想改变一下,这样的我太真实。可你还是不吭声,我就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了。也因为我怕陷的太深,耽误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