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好看不如活得漂亮

1

大学时有一位硕士讲师,曾经在课堂上,讲过一个初中校花的故事:

她成绩不错,却没上高中。嫁给了其中一个追求者,村里的一个小混混,两年前他暑假返乡在田间偶遇校花,已是两个孩子的妈,面容沧桑,看起来要大他五六岁。听同村的朋友说,她老公吃喝嫖赌,怕干活,一喝醉酒就打她。

天涯社区有一个题为“为什么长得漂亮的女生大多嫁得不好?”的帖子引发了24.3万人的关注,945条评论。

帖子里说道:

我们公司保洁阿姨 ,四十岁左右,短发,大眼,高鼻子,皮肤白皙,略有皱纹,按照天涯女生的审美应该是大美女了。

你没发现很多从事比较辛苦的行业比如前台,迎宾,清洁工,销售等里有很多惊天大美女吗?

有个评论很到位“除了脸,女人脑子更重要。持美行凶的多少有点蠢。”

2

蓝洁瑛因出演《大时代》中的“玲姐”及《大话西游》中的“春三十娘”而出名,曾被评价“靓绝五台山”,艳压同期的刘嘉玲。

可她因为太早受捧而不懂事,恃美而骄,三度被tvb雪藏。

后来她因为投资失败又破产,沦落到每月靠3700元政府补贴度日。

如今的她神经兮兮,衣不得体,头发花白,形容消瘦,痴笑癫狂,身无分文,吸烟粗口,好像与一切美观、优雅都不能相提并论。怎么看都不像那个在TVB威风八面我行我素的女王。

拥有天生美貌却不自持,反被美丽的躯壳所奴役,把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

同样冷漠孤高的张爱玲,虽然外貌不出众,却活出了传奇。

记得张爱玲曾经写过:我弟弟生的很美而我一点都不。

胡兰成形容张爱玲是“白描的牡丹”,虽然夸了她皮肤好白皙细腻,但同时也客观描述了她浅淡的五官。

张爱玲说过自己容貌上的优势只有皮肤白皙,还叹了口气。

然而,这样的她,却变成名动上海滩、不染红尘的“民国世界的临水照花人”。

19岁时,她在《天才梦》中写下“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 这句话正是她一生的写照。

奥黛丽·赫本说,“女人的美丽不在于外表,真正的美丽折射于一个女人的灵魂深处”。

这句话用来评论张爱玲再合适不过了:颜值不够,才华来凑。

张爱玲凭借自己的才华写出了著名的《金锁记》、《倾城之恋》、《半生缘》、《红玫瑰与白玫瑰》、《小团圆》等作品。

夏志清在《中国现代小说史》中给予了张爱玲很高的文学地位,认为她仅此于鲁迅。

她的才华起还撑起了她的气质,让她活得漂亮。

360doc个人图书馆分析了张爱玲值得女人学习的独特气质。

学会靠自己生存、靠知识改变命运。

女人要懂得在适当的时候放手。

学会最高贵的“复仇”—宽容。

她的才华和气质,至今受人追捧,让人津津乐道。

3

曾华倩年轻时像她的名字一样美。

刚进入训练班,便有了“班上一枝花”的美誉。

媒体评价:她的气质很古典,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有着一股特殊的韵味,可谓清丽脱俗。

TVB捧她时用的宣传词是:翁美玲的真,陈玉莲的冷,张曼玉的俏。

她有着《射雕英雄传》中黄蓉般的聪慧外向直爽,曾是个开心的精灵,又如大小姐般的任性和单纯。

这个美女给人们留下了太多的阳光和美好,却在自己的感情问题上输得一塌糊涂。

曾华倩与梁朝伟历经长达6年三分三合的苦恋最终无果。

后来她与从事美发用品生意的林肇基结婚,6年后,以离婚收场。

梁朝伟在一次答记者问时,谈到与曾华倩分手的原因是性格不合,说“她是一个小公主,家里的人都宠她,一个完全不知苦恼为何物的女孩。”

梁朝伟最终选择了外表略逊一筹却懂事大方又理智冷静的刘嘉玲。

赫本说,“外貌是女人不可或缺的资本。其实两个人聊得再投机,见面之后,还是外貌决定一切。外在决定两个人在一起,内在决定两个人在一起多久”。

刘嘉玲深谙此理,曾华倩却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了两次,仍然没有醒悟: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都是需要经营的,恃美行凶,不但让自己显得很low,还会逐渐让男人对你失去耐心和兴趣。

张爱玲说:把我同冰心、白薇她们来比较,我实在不能引以为荣,只有和苏青相提并论我是甘心情愿的。

苏青说:从前看冰心的诗和文章,觉得很美丽,后来看到她的照片,原来非常难看,又想到她在作品中常卖弄她的女性美,就没有兴趣再读她的文章了。

张爱玲不喜冰心是因为她的文字,苏青看不上冰心则是由于她的容貌。

容貌平庸的冰心甚至还嫉妒美丽又有才华的林徽因。

然而,有人说,在民国的诸多才女中,冰心不是最有才的,更不是最漂亮的。但冰心有一点,可以将这个时代的所有女子都比下去。那就是她的一生最是幸福,没有大起大落,有的只是岁月静好。

一片冰心在玉壶,冰心一生都是活在美与爱之中的小姑娘,永远带着少女气息。

她歌颂大自然,歌颂童心,歌颂母爱。

当憨厚老实的吴文藻遇上心思玲珑,才华横溢的冰心,便一见钟情,展开追求,并最终步入婚姻。

婚后,吴文藻执着于学术研究,冰心则专心相夫教子,把生活过得平淡又趣味横生。

冰心曾将生活的趣事写成一首宝塔诗,诗曰:

香丁

羽毛纱

样样都差

傻姑爷到家

说起真是笑话

教育原来在清华

冰心和丈夫就这样风雨同行,携手走过了半个多世纪。

冰心说:爱在左,而情在右,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挥,不觉得悲凉!

这样的爱情观让她收获了“生同眠,死同穴”的美满婚姻。

4

长得好看的人,固然会比长相普通的人获得一个先天的优势。

知乎高赞回答:长得好看有什么用?

可是,长的好看的大部分人往往过不了人生的一道坎。

很多人由于长得好看被夸的有点越来越迷失自己,放弃了努力和经营,最终错失了人生的好运。

自恃美貌反而被其所累。

长的好看又幸运的人微乎其微。

清华大学的校花奶茶妹妹毕竟只有一个。她本来可以靠颜值甘当刘强东背后的女人,却偏偏要靠智慧和胆识成为百亿身家女投资人。

而很多长相一般的人,她们的起点比较低,只能靠后天的加倍努力及苦心经营才能获得更好的生活。

她们懂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所以,无论是工作还是爱情婚姻,她们都靠自己的智慧和眼见经营得非常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