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赋

假如  我是一只志在高天的鸿雁,

这时  想必应该早已动身,

衔起  一片秋色,

动身去到你那里,

温暖明媚你的冬。

假如  我是一缕心有苍翠的长风,

这时  想必也早已来到你的身边,

掬起沙沙的落叶 ,

绕着你华丽一舞,

只可惜  我不是鸿雁

也做不成长风,

只能坐在那个离你很遥远的地方,

坐在这依然大好的秋光里,

开成一朵花儿 

红成一片叶子

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兰色的天空,已然高远了许多,仍旧有阳光灼灼地刺眼,风却有些凉意,其实这天空低垂时,等闲时候我也上不去——虽然有人能够平步青云,但这也碍不着什么,天还是我们大家的,人们不都是常说哎呀,我的天哪!拜托抒情一点好不好:啊——我的明媚时如少女拈花,阴翳时如魔鬼出瓶的深秋的天啊!这个画面感就强烈许多吧!

本是想着只看看墙上爬山虎的叶子红了没有,走着走着却到了后山脚下,听说山上新修了凉亭,虽然远远地就能看见,但既然来了,走近去坐坐也好。

虽然我并不是出生在这里,但许是住的久了,却爱极了这里的一年四季,冬天不太冷,夏天又不太热,很是符合着我这有些中庸的性格。

慢慢地向山上走去,树叶还是绿的,草也还是青的——别说是在这么个时节,就是冬底落了雪,若去掀开向阳山坡处的枯叶看看,也会有嫩绿嫩绿的小草,揉着惺忪的眼,嗔着你扰了它的春的美梦。

可毕竟秋已深啊,一路上都有村人们在忙碌着收花生,起地瓜,翻上来黄褐色的泥土,于是就只剩下地里面的树了,大的小的,粗的细的,都要独自面对这即将来临的冬了,但树们却沉静如昔,像做着临睡前的祈祷——它们是要冬眠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远的还有海面在闪着耀眼的光,我一路上不时地回头望望那片海,可真美!

等我气喘吁吁地走上山顶的凉亭,(⊙o⊙)哇塞!这滋味,堪称酸爽,不知不觉地走出了一身的汗,本就没想着走这么远啊,穿得又有点儿单薄,亭子里面四处破马长风这么一吹,转眼间就回到了旧社会,但若是下场大雪就好了,赏赏雪景这里倒不失一个绝好的去处,但是现在,白了您,吾去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时特意选了沿海边的那条路走,这海也是我喜欢这里的另一个原因,只要海还能波光闪闪地涌动,而不是像极地世界那样冻实了心,就有虾呀,螃蟹呀,皮皮虾啊……,我只是一个俗人,想想吧,坐在小院里,晒着太阳,专心致志地对付着手里面红通通的大螃蟹——真真美气死个人儿!

人都说落叶归根,可是我还远远没有到那个年纪,故乡除了有我心心念念的朋友,还有小时候上学路上两边成排的合抱粗的大树,每到冬天,就会有树挂啊——学名叫雾凇,连成一片,遮天蔽日的银装素裹!我骑着单车在那冰雪的世界里呼叫而过,大大地满足了我关于童话故事的所有幻想,只是前年父亲回过老家一次,回来后说起那些树,摇了摇头很是感慨,“都被那些败家仔们砍掉换钱了,路,也早就不成样子了。”啊!从此,我的故乡,就只剩下朋友了!(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二十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小时候,让我很开心的一个晚上,就是我们全家一起去捉金蝉。当时我们全家两三个人一个手电棒。我拿的是最小的...
    萌萌哒王亚男阅读 216评论 0 0
  • 在本科毕业生与硕士毕业生中,女生的比例分别是57%和63%,这甚至让一些人开始为“男人的末日”而焦虑。在中国,拥有...
    抽象树阅读 2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