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晚报170430——《如果一个人旅行,你将会遇到什么?》



旅行·在路上·如果一个人旅行,你将会遇到什么?

作者:闾子茵

一个人旅行,你可能会遇到以下的问题:

①安全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个人的建议是尽量不要去那些酒吧,不要自己走夜路。不要定这么晚的机票或者火车票。否则,你下车的时候,路上不太安全。安全第一。尽量定可以中午或者下午到达的机票或者火车票。

②住宿的问题,建议可以住在青旅里,因为青旅可以遇到其他的小伙伴。这样你很有可能会遇到自己一个人来的朋友,你们有可能可以一起结伴去一些地方玩。有时候就算是两个人来。如果可以,你也可以和他们玩在一起。

点击阅读全文



想法· 钱是物质还是信息?

作者:刘淼

最早的时候没有钱,人们交换对彼此有用的物品。这些物品都凝聚了人们的劳动力。一公斤小麦所能换到多少小米,是由双方所付出的劳动力所决定的,相同的劳动力所能生产出的小麦和小米价值是相等的,如果不等,一方就会选择不用物品来交换,而是直接用自己的劳动力去交换,即自己去种。

然而双方要交换的物品并不是一直等价,同时,双方对于对方物品的需求又很可能并不同时,比如其中一个人急需一匹马,交换的另一方需要的只是过冬的食物。显然双方没有办法约定到冬天再交换。

点击阅读全文



读书·不读《乌合之众》,无缘智识分子

作者:向阳而升

每当一个热点出现,很多人不明就里,就有人(未必是专家)一语中的,分分钟他的想法就传遍10万+,或者面对任何一个陌生事物,他都能很快看到本质,进行模式识别,他们一般被称为“智识分子”。

成为知人明事的“智识分子”,是目前很多人的愿望,即便不能成为坐拥千万粉丝的意见领袖,能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多一些掌控也是好的。但成为“智识分子”任重道远,不如先避免成为“乌合之众”。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周冬雨:爱笑的洛丽塔

作者:凡尔娜

她可以褪色,可以枯萎,怎样都可以,但只要我看她一眼,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洛丽塔》

她17岁那年,Z导演踏遍万水千山寻找纯真。

Z看了成千上万的女孩,每一个都很美,但不清纯。

万念俱灰,Z告诉搭档,“美很容易找,但清纯、青涩太难了。”

点击阅读全文



社会热点·你可以逃离北上广,你能逃离生活吗?

作者:傅踢踢

北上广招你们惹你们了?

上周五,“逃离北上广”第2季又来了。

我不想过多评价活动本身。一次创意事件能够捏住人心的痛点,有条不紊地执行,还动员了大批明星参与其中,无论哪一点,都是了不起的事。

但对于那些憧憬说走就走,指望通过逃离北上广来躲避现实的朋友,不知为何,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雪姨撑着叉腰肌、双眉微蹙眼含娇嗔的呼喊:“你走啊,有本事你别回来!”

点击阅读全文



教育·一位妈妈的叹息:我的孩子硕士毕业,竟然找不到工作

作者:张娟系统国学

一位妈妈的叹息:我的孩子硕士毕业,竟然找不到工作。。。

小姨家的陈东去年硕士毕业了。在亲戚朋友眼里,陈东就是我们未来孩子的榜样。我们每次听到的都是他考了年级前几名的喜讯,他一路重点学校,最后考入了重点大学。

可从去年到现在,陈东已经失业三次了。每一段工作都过不了试用期,便被单位以“不太适合这个工作”拒绝任用。

点击阅读全文



社会热点·我不是和菜头,也不是范雨素

作者:微光隐隐

我这个人,一贯胆小谨慎,不爱蹭热点,不敢发表带有自身观点性的文章,唯恐惹来谩骂,伤害到我的“玻璃心”。

但看了《我是和菜头》和《我是范雨素》这两篇文章时,我觉得我想说点什么。

我是先看到《我是和菜头》这篇文章的,虽然我对和菜头的了解不多,但这篇文章的题目给我以违和之感,打开一看,果然是讽刺性文章,阅读原文链接到文章《我是范雨素》。

点击阅读全文



漫画·手绘·老蘭画说嘚啵嘚:你做人比你的肾都虚

作者:白发老蘭


简书小报20170430我的日更计划

上班专题主编推荐|从今天起,打造你的职场岗位竞争力!

江西有奖征文结果公布

社会热点&LGBT&书单专题联合征文公告丨“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爱人

澳门专题欢迎简书所有作者投稿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微信添加简书大妈(jianshu_dama),进入简书丰富多彩的专题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6评论 9 209
  • 亲爱的,你虽然只在我的世界里出现过一下子,我却记得一辈子
    queen時光是個冷美人阅读 153评论 0 0
  • 上个星期在豆瓣看到了一个招聘信息。一看要求,天辣,我有学过。纠结了两天之后在星期五晚上把简历投了出去,本来以为要等...
    南邻有嘉树阅读 187评论 0 1
  • 我没有数着时间在走,等着巴不得就远离,因为我害怕远离这里,又被困于那里。当所有别人会恐慌舍不得离开熟悉,我内心里多...
    躲猫儿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