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2017—洪家楼美食记

        “民以食为天,”在这里逃不掉的依旧是吃了,以下说的这些不一定是多么好吃的东西,只能说对我来说是比较难忘的美食吧。

        菜煎饼、肉夹馍和煎饼果子、锅盔、金德利这是在这段时间吃得最多次的好吃的了。就在这两条路上来来回回的走,来来回回的吃,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就是最普遍的小摊,最普通的我。


        有一次我们下午的英语课要结束的时候,我的同位对我说她要赶紧去排队买菜煎饼,去晚了就人太多了,还强烈推荐给我要我一定去吃,被她说的我真是好想吃(天天吃那几样总是会烦的,可以换着吃一吃试试看)。于是第二天就去买了它回来,一尝果真不错,里面满满的各种青菜,尤其爱表面的脆脆的煎饼皮,满满的握在手里,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手上格外的温暖。以后虽然没有经常去吃,但是心里却一直惦记着这个味道,总是忍不住要去买,当然主要是人太多,一同去的同学担心等的时间太长耽误了学习(为什么我就没有这么热爱学习,哎)……当然相比于学习还是美食对我的诱惑力大,哈哈。


        那个肉夹馍具体忘了怎么开始吃起来的,他也卖煎饼果子,我觉得味道还是很符合我的口味的。这个铺子在回宿舍的街道上,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如果没有他的牌子在地上放,我还以为是个什么极其小的胡同,可就是这个宽也就一米的地方做的味道还是蛮不错的。一般是那个操着外地人口音的男人做给我们吃,很能聊天,我觉得相比于他的媳妇儿他做的更好吃。最后临走时,还给他道了别。也是这段日子不可缺少的存在。


        锅盔的起源来自于一个很搞笑得事,是有一天回租住的房子,不知道要吃什么,偶然间看到过去一个男人,他的手里拿着一个用牛皮纸袋子包的一个饼,我们两个默契的看了一眼就说想吃那个,经过猜测,估计就在附近,但却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神奇的是,过了一天之后我们在路上闲逛,又看到了一位女生拿着这个饼,我们就赶紧追上去去问人家在哪里买的(估计人家也很无奈吧,还正好是绿灯,就跟着她过了马路边走边说的),原来就在银座旁边。于是就赶紧去那里买了它、美滋滋的吃掉了它。再后来不在那里居住了,之后再次去那里的省图忽然想吃,就兴冲冲的跑到那里去买,结果那里什么也没有,一点存在的痕迹都没有,围着这周围转了好几圈依旧是没有,看来是创城时把它清了吧,为此失落了很久、很久。


        金德利是在那段日子里最常去的地方,早上吃完中午吃、一言不合就去吃,那里的阿姨们都该认识我了吧。早上少不了的一碗粥、一个鸡蛋、一小碟咸菜,加上其他,在里面静静地吃着,看着窗外慢慢亮起来的天空,慢慢多起来的匆匆行人,一天中很安静很享受的时刻。


        等到我结束那里的课程,过了一段时间再回去,就和原来的心境大不一样了,也许是因为工作了,也许是因为不在那里生活了,感觉就像是一场梦境,一个过客,在我生命中停留一下就过去了,却使我永远铭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