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二先生传

熊二先生长的膀大腰圆,体格健壮,偏偏脑袋有点儿小(在他老婆眼里),一日,电视里正放着动画片《熊出没》,老婆朝先生左看右看,上测下量,最后得出结论,先生长的跟熊二一样儿一样儿的。无论先生如何表示反对,都改变不了老婆的看法,从那以后老婆便喊他“熊二先生”。

熊二先生从小也是个苦命的孩子,十二岁上父母离婚,老爸给他和弟弟领回个后妈,十八岁时父亲锒铛入狱,那年他同父异母的弟弟才七岁。那时离高考只有两个月,可他毅然离开了学校。

离开了学校,自然就得想办法挣钱养活这一大家人。熊二先生跑到浙江做了渔民,那里工资高,像熊二先生这样刚从学校出来,什么都不会,又想多挣钱的人,下苦力是唯一的出路。出海捕鱼几乎就是与世隔绝,只要没台风,船不靠岸,就跟家里通不上消息,半年打不了一个电话是很正常的事情。

后来熊二先生也干过其他工作,晃晃悠悠几年就过去了,熊二先生已是二十好几了,他开始为自己的终身大事焦虑,他家的条件想要娶妻又谈何容易。

熊二先生想起了他高中一位女同学,用熊二先生的话说,他对她是一见钟情。熊二先生曾用一切手段接近她,主动给她讲题,央求班长给他们换同桌,可惜她老婆那时一点也不为所动,她用一层坚固的壳将自己紧紧包裹,任谁也不能憾动分毫,而且半年后她就辍学了,使熊二先生的一片痴情无所依托。

转眼她离开他的视线已有七年了,熊二先生这天心血来潮想起了她,就曲里拐弯的联系上了她。没想到,这一联系,男未婚女未嫁,她竟然很快就答应了嫁给他。我们的熊二先生平时看起来老实勤勉,绝不是个花言巧语的家伙,这次为了以后的幸福着想,什么甜言蜜语都说的出口,什么“这么多年我心里只有你一个,别人给介绍对象我连见都不见。”“我这一辈子就只想娶你”之类的话也是张口就来。虽然婚后被老婆发现还有个初恋,还有N多次的相亲经历,但奈何已上了贼船。

熊二先生回老家结了婚,老婆不嫌他穷,只希望他不再出海,干什么都好,好歹能通个电话,也是个过日子的样子。熊二先生满口应承。

熊二先生自小不曾得到多少关爱,如今有老婆照顾衣食起居,实在也觉惬意的很。偶尔两人一块出去吃饭,老婆总觉得熊二先生吃不饱,总把自己的那碗匀一半给他。那年春节,他们只剩下三百块钱,说好的去一人买一双靴子,可熊二先生一眼看中了一双羊绒的,要二百八,老婆什么也没说就给他买了。熊二先生自小得了疝气,一直也没得到治疗,婚后老婆带他去做了手术,出院时医嘱说三个月不要做重活,熊二先生特别听医生的话,做手术时老婆已经怀孕六个多月了,回家后熊二先生什么活都不敢干,那时他们没有井,也没洗衣机,每天要挑好几担水用来洗衣做饭。老婆扛着大肚子挑水时,熊二先生就在旁边跟着,直到老婆怀孕八个多月时,村里有人实在看不过,出言指责,熊二先生才只好接过了老婆手里的水桶。

结了婚的熊二先生变得特别娇气,有一次夜里拉肚子,他哼哼唧唧搅得老婆一夜不能和眼,还觉得老婆对自己不够关心体贴。

甜蜜的生活总有尽头,很快熊二先生就感受到了什么叫“惟女子与小人难养”。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熊二先生实实在在兴奋了好几天,但没几天,他就被孩子的哭声给弄烦了。一天老婆正在做饭,熊二先生躺在床上看手机,孩子惊天动地的哭声让人心烦,老婆喊,“你就不能哄哄他么”?话落,哭声嘎然而止,老婆觉得不对劲,冲进屋一看,熊二先生一只大掌紧紧捂着孩子的嘴巴,孩子小脸憋得通红通红,老婆与他大吵了一通,熊二先生心里实在憋屈,“自己不是哄不了他吗!”

熊二先生和老婆种了几亩地,棉花,谷子,玉米什么都有,但草总是锄不尽,老婆带着孩子忙不过来,熊二先生又古道热肠,常常是他老婆背着孩子在自家田里忙,熊二先生却被喊到别家田里给人帮忙去了,熊二先生觉得,这么多的活,什么时候做的完?

老婆开始看不惯熊二先生的所做所为,熊二先生也越来越不喜欢老婆的罗里罗嗦。

闲了时,熊二先生也出去打个小工,有一次,老婆和儿子同时发高烧,给熊二先生打电话让他回去,熊二先生说工地走不开,说病了就去买药吃呗,老婆竟然哭哭啼啼闹着要离婚,熊二先生实在不能理解,女人怎么这么麻烦。

他们的孩子一岁多时也得了疝气,熊二先生说,没事,我都那么多年了不也没事么,等我去挣了钱回来就给他做手术,彼时正是夏季,熊二先生被一地杂草弄得心慌意乱,已经决定仍然去浙江出海,庄稼不行就不要呗,不就是两个月的工钱吗!老婆阻止无果,正满心恼恨,也没理他。

那天晚上孩子连一口水都喝不进去,喝了就吐,老婆慌了,第二天一大早就抱了孩子直奔县医院,路上碰见早晨去邻村跟母亲告别的熊二先生,熊二先生拉着老婆让回家,安慰她说,没事,这样很正常的,等我去挣了钱,马上给他做手术。老婆气的浑身直抖,仍然没理他。

医生诊断孩子是“嵌顿疝”,又隔了一晚才就医,必须马上手术,还不知道有没有引起肠坏死呢,老婆当即就哭了,熊二先生不信,还是劝老婆先回家,医生不过是唬人罢了。老婆一巴掌抡在他脸上,也不管周围有没有人,声嘶力竭的让他滚。

熊二先生自然没滚,那天孩子做了手术,万幸的是肠子虽然已经发紫,但还没坏死,医生说,我们用热毛巾敷了半天,也不想让孩子受罪,老婆对医生千恩万谢,熊二先生不屑:“说的跟真的似的!”

那天下午,熊二先生就离开医院去了浙江,老婆一句话没跟他说,只说等他回来就离婚。熊二先生也不在意,反正都有孩子了。

他们的确没离婚,看到孩子跟在不常回家的熊二先生后面一口一个“爸爸”,老婆终是不忍。熊二先生在外面极为节俭,挣的每一笔钱都寄回了家,他们还了结婚盖房时欠下的债。

熊二先生也有雄心壮志,他总筹划着等挣够了钱就回来搞养殖、种地,他说他也不喜欢出海的日子。每次他都觉得再去最后一次,就可以永远不去了,可他的第二、第三个孩子相继出生,他总是攒不够需要的钱。

老婆原本也相信他的“最后一次”,也总想着到时候夫妻同心,好好大干一场,可一次次的失望后便再也没了期待。老婆自个买回了八只羊,第二年顺利变成了二十只,那时她生下了祁盼中的女儿,便央熊二先生在家照顾一年,她想,到时羊群又壮大了,熊二先生也不会再出远门了。

然而,一年后,羊群在熊二先生饥一顿饱一顿的“照料”下,又还原成了八只,还一个个瘦骨嶙峋,熊二先生气的一度想卖了了事,还不如自己去出海呢。

死心之下,老婆又放他出了门,一边照料着三个孩子的生活学习,一边照料着那些死里逃生的羊,今年她的羊又变成了快二十只,她算着,到年底该有三十多只了,也算着,什么时候可以摆脱这守活寡的日子。

熊二先生依然在出海,依然没攒够他创业的本钱。依然幻想着日后能给妻儿幸福,他这般辛苦,不都是为了妻子儿女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