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是出了一个错又出一个错,但是希望不要跑偏太多

  怀孕这件事情也许我怎样写男人都不能理解。但是如果说有人冲着男的说一句:“你就是一个傻逼!”那便绝对能让被听的人迸发大量的肾上腺素,接着挥起柔拳打去刚说话的那张嘴。举这个例子是想说明怀孕这件事至于女人总体来讲就是丑,女人最忍受不了的是自己丑,就好比有男人被骂傻逼一样,这两件事之于男人和都是让人非常不能接受的事情。还好的是女人天性仁忍,不去因为暂时的不美丽而去跟人争斗,否则世界就乱套了。

  是的,怀孕的真相就是让女人变得这么丑。实事的真相也总是让人目瞪口呆。

怀孕太恐怖了,雷出一身血~

  之所以说这件事情是因为自己昨天说错了一句话。平时爱自拍的妹妹由于怀男孩变得各种丑,妹妹说现在丑没边了,本来是很爱自拍的人一年来仅仅上了两张自拍照片,昨天告诉我美图秀秀都搞不定。可见我这小外甥真的是一位小猛男,否则也不会分泌那么多的激素把妈妈搞得如此这般。此时我在微博中留言:“还好了,有人还长斑呢。”接着没多久妹妹的朋友说:“我就是”。这一瞬间感觉自己说错话了。是的我用别人的伤痛在弥补妹妹的不悦,这真的太不对了。所以在这里好好反省下,以后说话要注意,切莫伤及他人。否则养成不好的思维方式,也是会给自己带来不少麻烦。

 是的,说错话的时候经常有,办错事的时候也不少。其中有一次对其他人影响比较大。那是自己刚来公司没多久。由于公司业务增长飞速,所以自己成了跑步上岗的PL,而快速膨胀的团队不仅仅缺少研发人员也缺少周边支撑人员QA质量人员。作为PL的我自然不希望有人挖角自己团队的人,但是也抵不过周边团队人员暗度陈仓。通过间接的渠道了解到了QA要挖角团队同事,这件事情让我很不开心,随后跟领导汇报了这件事情。搞得两边都不愉快,团队伙伴最终也没有去到QA的团队。两边也都相安无事的照常工作,但是这件事一直是我的一个心结。当时非常后悔自己为什么没睁一眼闭一眼不管这件事情。因为后来看看至少在HW做QA要比研发好一些,因为每天在研发苦逼写代码的时候,QA还能上心生社区(HW的天涯),而研发只能面对无尽的需求修改不完的bug。所以当自己换了岗位了解了QA的工作强度远比研发少很多的时候,当时非常的后悔也许是自己的不理解导致的失误造成了对别人的重大影响。

 其实让我自己能够时刻追忆的失败有不少。但是每天纠结于一个又一个错那便会将自己深陷于无尽的痛苦中。要想方法而非想问题,想目标而非想困难,这样也便不会受外界过多的影响。由于人的认知总是有限的,认知的程度永远无法跟广袤变化的世界去比,因为在世界中每个人总是那么渺小。在有限的认知下,人难免犯错。不纠结从中吸取教训自然不会跑偏太多。

   所以在面对自己说错话的时候,先给妹子说了下抱歉。接着总结一下自己的不足,用错误作为自己的反面镜,去照亮自己的人生。而不在错误中执迷不悟,死不悔改。总是相信人生在自己不走弯路的情况下能够遇到更多的美好。作为不耽误妹子的前程,在不久后的时间里选择了不再做PL,因为就当是自己的状态很难做到不偏不倚。所以从技术上限历练自己的能力,改他日之后也不至于由于自己能力的不足耽误了多数的人。所以大家照常吃饭,照常聊天,偶尔聚会希望彼此的心不会太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