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前任的美好记忆,真的说没就没有了吗

虽然做不成恋人,但是那些美好的记忆,真的是说没有就没有了吗?

这一天,要是放在几年前,应该沉浸在紧张的气氛中。

为什么紧张,是怕穿帮或被提前发现,精心准备了半个月的惊喜。

这一天是他的生日,我点开他的微信头像,

里面的信息,还停留在去年的今天,

他回复给我的最后一句话“谢谢”,前面是我给他的生日祝福。

紧张地打了4个字,生日快乐,加上一个挑选了很久的颜文字。

点击发送,却告诉我,对方已经把你删除,或者是拉黑了。

心情一下down到谷底,好像对方强制删除了一段回忆。

从你的记忆中,彻底消失了。

至此,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只剩下最后的一个微信头像,

和一句在一年前的回复。

1

每当说到情感问题,都有人会问到我的前任和初恋。

“每一个前任都很美好”,这是我每一次的评价。的

虽然结果不太美,但是这中间,都有特别特别多美好的片段。

还记得一起看恐怖片的时候,我可以毫无顾忌地躲到他的怀里去。啊

还记得读书的时候很穷,凑着钱一起吃路边摊。

还记得他带给我的很多惊喜,也许不值太多钱,心意总是满满的让人感动。

每一个前任的联系方式,我都不会删,东西我都不会丢,

因为我只能记起那些最美好的片段,

那些让我伤心的,我一段也想不起来。

失恋的时候,不少人会这样安慰朋友,

谁年轻的时候没有爱上几个人渣呢。

可你想想,在一起的时候,不是还有不少快乐的时光吗?

为什么到最后,记起来的总是不美好的结果,而忘记掉那些最快乐的时光呢?

2

这些记忆真的很美好。

还记得第一个初恋,最后他告诉我,他喜欢上了另一个姑娘。

所以他想要跟我分手,因为不想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

虽然这样的结果,也曾经让我很生气很难过,

但是到今天,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偶尔看到他发的朋友圈,

会想起我当年全心全意爱一个人时候的感觉。

印象最深的,是高三那年的生日,我在他家门口等了他4个小时。

高三的时候,为了多争取一点时间,他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一个房子。

因为原来就是住校,所以也还是一个人住,

爸妈只是偶尔过来看看,收拾收拾屋子。

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最后一个生日。

生日这天,他爸妈带他去学校附近的餐馆庆祝,

家里来了不少人,一起吃饭,蛋糕和礼物当然也都有。

我当然不能去了,这在家长眼里,可是严重的早恋,还是高三。

所以我就在他家楼里的安全楼梯,很少人走的那个地方,安静地等了4个小时。

吃完饭回家,他爸妈也少不了再多寒暄两句。

这4个小时,我真的担心我买的蛋糕化了(冰淇淋蛋糕,谁知道要这么长时间啊)

担心太晚了我等不了那么久(一个高三的女生也是要赶紧回家的好不好)

肚子也真的好饿,地上坐的好凉,

但是一想到,一会他就能看到我给他精心准备的蛋糕和礼物,

我就觉得好开心。

3

也还记得,后来上大学的时候。

他是一个不怎么会照顾自己的人,因为整个高中都是我在照顾他。

每个夏天每个冬天,我都会去商场给他买好衣服,

塞上满满一个箱子,快递过去。

里面会有衣服,会有冬天的棉拖鞋,会有洗面奶,

甚至我还想过洗发水和沐浴露。

总觉得他一个人在那个城市,照顾不好自己。

也还记得,在冬天的时候,在外面打电话的样子。

冬天特别特别冷,因为外面的电话会便宜1毛钱,

我们就每天在外头,哪怕只有耳朵是温暖的,也会在外面打上好长的一段时间。

一回想起来,感觉心还是暖的。

也还记得,每一次吃饭,都会假装吃不下,

把另外一大半的牛排夹到他的盘子里,时间一长,

他胖了,我瘦了。

说真的,为了让他吃饱,我经常是饿着肚子回家的。

当然他一直都不知道。

还记得他最喜欢喝的珍珠奶茶……

还记得一起去过的好多地方……

还记得……

4

不过好像一切都结束了。

虽然我们分手以后,再也没有超过3句以上的对话,

但是看到拉黑的微信,心里还是觉得好难过。

并不是希望能在一起回忆什么,但是这个头像背后,

有我付出过的青春,有我全心爱一个人的全部回忆。

也许你们会说,难道谁谁你忘记了分手时候的痛苦吗?

其实我和初恋分开,也曾经一个月不怎么吃得下饭,

也曾经哭成泪人,

可是我们为什么不能把不好的记忆忘掉,只留下最美好的呢?

毕竟在那些经历里,都有我们为它付出的时间、精力还有全心全意的爱,

哪怕最后删掉了微信和手机号,

最美好的记忆还是会在我们的心里。

别忘记,你全心全意爱一个人时候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事件过程: 1.利未人小妾的十二块尸块,被送到十二个支派,他们如一人聚集。 2.聚集的声势浩大。 3.官长询问原因...
    传承中医阅读 1,423评论 0 0
  • 昨晚十二点就睡了,今天起床明显简单多了。 早上八点半就到实验室,实验室只有两个本科生,突然想起我本科的时候也每天很...
    linkin_xiao阅读 93评论 0 0
  •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国传统的团圆节,中秋节。今天上午我给儿子说,上午写会作业,下午去姥姥家。儿子很高兴地答应...
    筠惠子昊爸爸阅读 171评论 0 0
  • 五一小长假来了,关上你的手机,带上你喜欢音乐,一起出发吧!!! 不用多远,哪怕就在你的城市,停下来细细观赏。你会发...
    离娜ing阅读 153评论 1 1
  • 在我之前,爸妈有一个儿子,取一个响亮的名字,叫“李锋”。而我,就在哥哥的名字中间随便加了一个“玉”字。70...
    玉锋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