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爱我一次

        有一对夫妻,家中很有钱,开豪车,住豪宅。

        两人三十几了,却还是没有孩子,女主人伊凤萍,失去了生育能力。

        在孤儿院里,一个叫严若惜的五岁小女孩,正在回忆着前几个月发生的一件事情:一个叫洋洋小男孩被领养,其它孩子都羡慕地看着他被养父母带走。

        院长对孩子们说:“这次没有被选上的小朋友呢,下次好好的表现,就可以有自己的爸爸妈妈了,好了,别看了,快回去吧。”

过去一年,洋洋被退回,院长和养父母在谈话:

“我们已经查过了,退养手续全办了,是合法退养,不要再纠缠了!”

“而且这孩子学习成绩不好,也不听话,跟我这也不合适,我们也是为了孩子好。”

“请你们不要有自己孩子,就说我们孩子不好。”

      养父母转头就走。

      洋洋冲上去,大喊:“爸爸妈妈!” 被院长给拉住了。

        小男孩回到孤儿院,日日夜夜都在等父母来接他。最后,他误认为一辆汽车是养父母的车,便冲上去,撞死了…

      而目暏这一切的,只有五岁的若惜……

              女主人在男主人的拉扯下来到了孤儿院。选了又选,还是没有中意的。女主人说:

“把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领养回家,真的好吗?”

“哎呀,老婆,既然那么多年都怀不上,那干脆就领养那一个。”

“你是想让全世界知道,我是一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吗?”

“老婆,你看,人家领养的孩子的家庭多快乐呀!

        这时,若惜坐在孤儿院的楼梯上,画了一个看起来很友好的妇女。这一幕被夫妻看到了,男主人过去问:

“唉,孩子,你画的什么呀?”

“我画的是妈妈”

      孩子回答,夫妻领养了这个小女孩。若惜显得格外开心。

      过去一年,一天,若惜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吃饭时,若惜突然哭了。

“怎么了?”

“我…我怕…这种有父母陪伴的感觉…是…是场梦…过了就没了…”

“不要再哭了,你看啊,你现在有爸爸,有妈妈,以后你就有家了,明白吗?”

      若惜6岁时,考试考了100分,妈妈带她去公园玩。在公园,妈妈吐了,爸爸赶紧送妈妈去医院,回家的路上,爸爸小心翼翼地护着妈妈。原来,妈妈怀孕了!

        若惜七岁生日那天,妈妈生了。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妈妈对若惜说:

“她和你是同一天生日,她比你整整小七岁,你要好好照顾她。”

      从此,若惜就多了一个妹妹,他叫叶繁星。

        有一天,若惜放学回家,到家门口,听见父母在逗妹妹。妈妈说:

“老公,早知道可以生出繁星,就不收养若惜了。”

“话可不能这么说,没有若惜,那儿来的繁星呢?”

“可毕竟一个是亲生的,一个是收养的,怎么可能一样呢?”

“话也不能这么说,既然收养了若惜,就应该对他负责。”

        这时,妈妈一回头,看见了若惜。

“你回来了,怎么不进来呀?”

“妈妈,我考了一百分。”

“你饿吗,饿的话就去吃面包,喝牛奶吧。”

        那一天,若惜在床上偷偷地哭泣……

        四年之后,繁星4岁,若惜11岁。

这一天爸爸回来了,爸爸说:

“正好,我在机场买了几盒巧克力,你们一人一盒。”

        说完,爸爸从包里拿出几盒巧克力。

“这是繁星的,这是若惜的,这是妈妈的。”

“繁星,妈妈的巧克力给你。”

繁星接受了。

“姐姐,你把你的巧克力也给我。”

“不行,我这是要留给妈妈的。”

“就让让她喽。”

        繁星把巧克力抢走了。

        若惜去追她,繁星躲到洗衣机里,不料,自己刚刚进去,洗衣机就被杂物堵上了。

      晚上10点,妈妈各个屋子地找繁星,终于把她救出来了。

        妈妈把若惜推到床上,说:

“你怎么可以欺负你妹妹,你把它逼地要到洗衣机里去偷吃巧克力,好在我发现了她,不然她会死的,你知道吗?”

“妈妈,不是的,我只是想把巧克力留给你。”

“你给我记住,这个家里,所有东西都是繁星的,她要什么都可以!”

“我知道了,妈妈。”

“如果再让我发现你欺负她,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妹妹边吃巧克力边对姐姐吐了吐舌头。

“你还不赶紧跟我走。”妈妈对繁星说。

        过了一周多,若惜和繁星在楼下玩耍。繁星看见有两个小男孩在玩烟花,他也赶紧跑过去,大声说道:“好好看,给我一个,我也玩。”

若惜看见了,急忙跑过去搂住繁星,

“繁星,不要玩烟花,妈妈会骂我们的”

“不要吗,我就要玩。”

“算了,不管你了。”

      若惜没有再管繁星,自己继续跳绳去了。繁星玩得正带劲,在他转过身的时候,烟花的火苗向他扑过来,他的后背被烧伤了!

        若惜赶紧把繁星带回家,妈妈吓得瘫在地上,爸爸还算清醒,带着繁星去了医院。妈妈缓了一会儿,直接站起来,从桌子上抄起一把鸡毛掸子, 对准若惜的大腿,狠狠的抽了几下。发出咻咻的声音。若惜怎么求饶都没有用。

“你为什么总是欺负你妹妹?”

“你是不是嫉妒他呀?你说呀,你为什么总是欺负你妹妹?”

“不是的,妈”

      若惜苦苦求饶。

      这个时候爸爸抱着繁星回来了,爸爸看见妈妈在打若惜,立刻过去抓住鸡毛掸子。

“你不可以这么打孩子,会把孩子打坏的!”

“你知道他把繁星身上弄了一个多大的口子吗?她才四岁呀!”

“医生说,咱们的女儿没有大碍!”

“可是那个伤口会跟着咱们的女儿一辈子!”

“你跟我说,你是不是嫉妒你妹妹!”

“不是的,妈妈,我叫繁星不要玩烟火,可是她不听啊!”

“她才四岁啊,他懂什么?你不会把烟花抢过来呀。”

“可是我怕我把烟花过来,你又说我抢他的东西。”

“你还说我?”

    说完就要继续打若惜。爸爸立刻控制住妈妈。

“若惜,你先上楼。”

    若惜抽咽着,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在阳台上,画了一个妈妈。

      楼下,妈妈大声说:“我受够她了,明天就把这个野孩子送回孤儿院!”

“妈妈,为什么你不爱我妈妈,我到底要怎样你才能爱我呢?”

      第二天早晨,若惜拿着自己的星星项链说:“把这个给妈妈,妈妈会不会原谅我吗?我昨天刚挨完打,妈妈正在气头上,算了,我还是去试一试吧。”

      若惜跑到楼下,说:“妈妈,给你!”

“这个回来在戴,现在你和我出去一趟。”

      若惜和妈妈出去了,她们到了孤儿院。

“妈妈,咱们来孤儿院干什么?”

“妈妈答应孤儿院的老师,今天来给他带礼物,你长大了,帮妈妈干点事儿,把这些礼物送给老师,另外,妈妈还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巧克力,你快去把礼物送给老师,不然待会老师快下班了。”

    若惜犹豫不决的去了。妈妈立刻开车走了。

      若曦送完礼物,看见妈妈不在了,大喊了一声: “妈妈! ”他捏碎手里的巧克力,大喊:“我一定要回家!”便跑回了家。

      回家途中,下起了大雨,若惜摔了一跤,但她又站起来,回到了家。她累得坐到阳台上,看见自己画的妈妈已经模糊。听见爸爸妈妈在屋里吵架。

“你怎么可以把若惜丢在孤儿院?”

“我哪知道她去哪儿了,还不是和小伙伴一块儿去玩了。”

“你这种人根本不配当母亲!”

      这时爸爸发现了坐在外面的若惜。便赶紧跑出去,让他回屋。若惜不起来,看着妈妈,生怕妈妈不让他进屋。

“起来吧,洗个澡,回家睡觉了。”妈妈一服无所谓的样子。

        第二天,若惜自己在公园里玩,他慢慢悠着秋千,一边听在一起玩沙子的小孩聊天:

“咱们去游乐场玩吧,那里可热闹了。”

“不行,我妈妈说那里现在有抢小孩的。”

“对啊,我表弟就是在游乐场丢的。”

      若曦听了沉思着,好像在想什么计划。

      有一天,父母不在家。若惜正在写作业。

“姐姐你陪我玩。”

“乖,姐姐要写作业,你自己玩。 ”

“那你把星星项链给我。”

“项链是给妈妈的,回头姐姐再给你做一个。”

“那你就陪我出去玩。”

“妈妈会骂人的,自己玩。”

“不要吗,爸爸妈妈去奶奶家了,要很晚才回来,如果你不陪我玩,我就告诉妈妈你欺负我,让妈妈打你。”

若曦迟疑很久,说:“一定要出去吗?”

“嗯。”

      他们出发了,坐车时,若惜心里七上八下。到了游乐场,她们下了车。

“姐姐我要吃冰棍。”

“繁星,你现在的病没有好,不能吃冰棍。”

“不要吗,你要是不给我买,我就让妈妈不要你。”

“好,你在这里坐旋转木马,姐姐去给你买冰棍。”

        若惜看着坐旋转木马的繁星,自己默默地跑去坐车回家了……

        车坐到一半,她大喊一声停车,立刻跑回去找繁星。她从门口的小熊雕塑,跑到小喷泉,都没有找到繁星。繁星在坐船的地方哭着,但她却和繁星擦肩而过了。

        他回到家,正巧碰见了爸爸妈妈。妈妈说到:“繁星,你看妈妈给你买什么好东西了!”

      但他回到家,却断断续续地跟爸爸妈妈说: “繁星……繁星……丢了。”

      妈妈立刻晕倒。妈妈醒来时,走到画室,去酗酒。看着繁星的画相,说:“女儿,你去哪儿了,我好想你,你走了我该怎么办?我曾经想象,你长大了,我可以牵着你的手,骄傲地走在街上,别人都瞻仰你。你将是天空中最闪耀的那颗星……”

        若惜在门口偷偷地看。妈妈喝醉了,突然走出去,抱住若惜说:“繁星,原来你在这儿,快让我看看,你没有受伤吧?”

        这时爸爸走过来:“老婆,这是若惜,不是繁星,这是咱们的另一个女儿,繁星已经走失了。”

“若惜是谁?我可不认识的。咱们家从来只有一个女儿,那就是叶繁星!”

        若惜听了很伤心,原来妈妈根本就不爱她,那为什么妈妈还收养她呢?她为了不让妈妈伤心,等妈妈醒酒以后,若惜把自己作业本上的签名擦了,写上“叶繁星”,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知道妹妹丢了你们都很难过,既然妹妹不在了,那我就代替妹妹,成为天空中最闪耀的那颗星,以后我就叫‘叶繁星’!”

        繁星初三的时候,去帮助这个城市里的贫穷家庭,认识了一个叫闵四月的小学生。

        她们俩很友好,像是亲姐妹一样。有一天,她们俩一起做游戏,繁星看到了四月后背上在一块伤疤,后来才得知这是烧伤的。

        繁星回到家思考了半天,心想:四月跟自己丢失的妹妹年龄一样大,而且生日都是同一天,后背上同一块疤!

        10年之后,繁星资助四月上高中,而繁星已经24岁了。后来,繁星越来越觉得四月像自己的妹妹,便带着她和妈妈的头发去做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她吃了一惊,他果然是自己的妹妹!

        这时候繁星已经是个著名的主持人了,如果她向妹妹当众道歉,她的粉丝就会知道,他小时候丢掉了妹妹,自己也会身败名裂,要是养母知道了,也不会轻饶她。但她已经下定决心要给妹妹道歉了。

        她在养母生日当天送给她一样礼物,是她小时候的日记,但是养母把她的礼物扔到一边。她自己约了四月到了游乐场。

“四月,你还记得这么?”

“记得,就是你把我丢在这儿了。”

“四月,你知道吗?我从门口的小熊雕像,跑到小喷泉,都没有找到你。”

“那你当初为什么狠心丢下我?”

“因为我想霸占母爱,你不在的时候,妈妈真心带我好,因为你的降生,妈妈再也没有爱过我。”

“那你把我丢了过得好吗?”

      繁星突然跪下。

  “四月,我错了,我知道这一切无法挽回,但请你原谅我,我们以后还是好姐妹。”

      四月被姐姐的真心打动了,他想要原谅姐姐。

      当她伸出手去扶繁星时,她发现旋转木马后面有一个人,手里拿着手机正在拍视频。四月赶紧跑过去,说:“赶紧把视频删了,这个不能流传出去!”

        那个人笑嘻嘻地说:“现在哪里还流行拍视频呢?现在都流行直播了!”

        这件事很快成为了新闻头条,繁星到处躲藏,却还是躲不开记者和镜头。那天的直播也被养母看见了,她却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既不为养女的身败名裂而痛苦,也不为养女丢弃妹妹而痛恨养女。而是一直酗酒。妹妹很快回到家,见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欢快得很。而繁星却在外流离失所,想着怎么躲避过记者的追问。

        很快,国庆节来了,记者们不再去找繁星,而是去过国庆小长假了。在这个时候,姐妹相约在一条街上,她们见了面,拥抱在一起。但这时一个司机因为酒驾,开车冲向了二姐妹,繁星为了保护妹妹被车撞了!

      繁星立刻被送进了医院,生命垂危。可能永远醒不过来。

      这时候养母还不着急。养父看不下去了,对养母说:“老婆,咱们俩都这把年纪了,应该享受天伦之乐了,可咱们刚找回一个女儿,又要失去一个女儿,你不着急吗?你应该去医院看看繁星,她需要你。”

      那天晚上,养母看起了繁星的日记:

        “太棒了!我有爸爸妈妈了!我妈妈叫伊凤萍,我爸爸叫叶广国,而我呢,也不叫严若惜了,我叫叶若惜。同学们都很羡慕我妈妈,她悄悄对我说,我妈妈长得很漂亮,画画又好,我长大以后肯定会和我妈妈一样优秀。我听了,非常开心。

          我有妹妹了,他叫叶繁星,自从有了她,我无论考第1名,还是考第10名,妈妈的心里只有妹妹,根本就没有我。妈妈既然不爱我,当初为什么还要收养我?老天啊,为什么你要这样做呢?为什么你不让妹妹降生在我前面呢?这样也许我就不会被妈妈领养,而是被领养到另一个家庭,去享受完全属于我的母爱。

        妹妹,你到底在哪里?我好想你。我本以为你丢了我会快乐。但是你丢了以后我更孤单了。妈妈也没有爱我,我真希望你快点回来,千万不要走丢了。你千万不要生我的气,我现在才意识到有你的快乐。请你快回来!

      在书的最后一页,写着几个大字:妈妈,再爱我一次!

        养母已经哭了。她来到医院,对昏迷的繁星说:“你把我的亲生女儿丢了,我自然很恨你,但你是我的女儿,你就不能倒下,这些年,你不是一直想要得到母爱吗?你不是想要得到我的原谅吗?那你就快醒来!不然我一辈子也原谅不了你!”

        说完,便悄然离开了。

        四月来到姐姐床边,说:“姐姐,你还记得你给我唱过的歌吗?现在我唱给你听,‘一闪一闪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这时候,繁星慢慢睁开眼睛,她度过了危险期!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三天以后, 繁星在妹妹的鼓励下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正如大家看见的,我没有父母,是从孤儿院领养的孩子。我渴望得到母爱,当时我11岁,还什么都不懂。我丢掉了妹妹,也就是闵四月,我真的很对不起她,现在我想当面对她说一声,对不起。”

        观众被繁星打动了,声称,他们喜欢真实的繁星。

        繁星回到家里,叫了一声:“妈。” 养母微笑着说:“回来就好。”

        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她们有了一张新的全家福,一对夫妻,后面有两个女儿。

      而那本日记,妈妈再爱我一次,几个大字上,还有被吹干的泪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