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烧脑吧!悬系推理类作品推荐

Hi,老铁们好啊!前段时间给大家推荐了几部治愈类的动漫,文里面说到平时更喜欢推理悬疑类的作品,有不少小伙伴也表示很感兴趣,今天就集合写一下这类作品的推荐,主要是几部自己看过印象比较深的。不仅限于动漫,会涉及日剧、英剧、韩剧也有一些,电影看的不多,等待热心的小伙伴补充。下面就开始!

动漫:

1.冰菓


上次也推荐过了,这部动漫的主角折木奉太郎是一个追求“节能”主义的高中生,在同学们都加入各种有趣的社团的时候,他只是在姐姐的要求下加入了即将因为没有部员而解散的古典文学部,在这里,他遇见了对任何奇妙事件都抱有极大好奇心的女主千反田爱瑠。随着自称“数据库”的男二福部里志,以及擅长漫画的女二伊原摩耶花的加入,古典部顺利成立。男主拥有强大的逻辑推理能力,虽然极其不愿自己悠闲的高中生活被打乱,但最终还是解决了一件件有趣的事件。爱瑠的舅舅,40年前古典部的成员,为社刊取名“冰菓”的原因;文化祭时陆续有部门丢失物品,男主推断有人在致敬《ABC杀人事件》,他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呢?

2.GOSICK

设定在西欧某小国的一所学院中,有一座图书馆,它的顶层种满了绿植和花卉,还藏着一位哥特萝莉,萝莉拿着侦探标准道具——烟斗,和来此留学的男主一起解决各种案件。女主维多利加可以说超级萌了!典型的傲娇中带着点可爱的那种类型,嘛~剧情也很棒,女主简直可以说是移动图书馆,知识量惊人,想象一下,被当做一种“武器”软禁在这所学院的图书馆里的少女,会是一般人吗?

上面两部是能一下子想起来的,此外,当然还有《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名侦探柯南》等经典的动漫作品,这里不赘述咯!

日剧:

1.神探伽利略


这部相信很多人看过吧!以前也说过本人很喜欢东野圭吾的作品,那这部就是我看的第一部东野作品的剧版了,福山雅治版的汤川可以说是十分满足我脑内对汤川的想象!虽然这部作品中涉及到的一些科学元素很多人并不太懂,但在主角一阵演算之后得出结论揭晓真相的时候还是觉得很酷!

2.流星之绊


咳,东野作品again,这部剧版可以说是东野作品里翻拍的比较成功的一部了。讲述了在一个流星之夜,在小镇经营独家盖饭的一家人被灭口,家中的兄妹三人因为偷偷溜出去看流星而逃过一劫。长大后的三兄妹表面上看起来过着吊儿郎当的生活,大哥有明功一拥有聪明的头脑,三人更是参与到欺诈案中,但三人都没有放弃寻找杀害父母的凶手,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最大的失误来自于妹妹的恋爱。

3.上锁的房间


密室杀人事件一直是推理作品中占比很大一个类型,这部讲述的就是一个个密室事件,主角是一位锁匠,对各种密室有一种敏锐的感觉,且动手能力很强?每次遇到密室,都会亲手做一个迷你密室的模型,这时候就要感叹剧组的用心了,每个模型都十分赞。对密室事件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容错过。

此外,还要最经典的《古畑任三郎》、《相棒》等经典的老剧,《legal high》等比较近期的作品,《草莓之夜》、《Mr.Brain》等本人也十分喜欢!

英剧:

无人生还


阿加莎·克里斯蒂诞辰125周年之时BBC推出的电视剧版无人生还,剧情发生在二战爆发前夕,八个素不相识的人受邀来到海岛士兵岛上。他们抵达后,接待他们的却只是管家夫妇俩。用晚餐的时候,餐厅里的留声机忽然响起,指控宾客以及管家夫妇这十人都曾犯有谋杀罪。众人正在惶恐之际,来宾之一忽然死亡,噩梦由此开始了。

一下子能想起来的英剧,除了《神探夏洛克》就是它了,英剧美剧看的不多,欢迎大家补充!

韩剧也有几部很出彩的,有机会再给大家推荐,最近正好有想法开始重温和补充新的推理悬疑类作品,欢迎大家给我介绍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记得在2010年的时候和午夜文库官微的编辑聊过这个话题“值得向初心者推荐的推理小说”,当时豆瓣上还有个帖子叫[翻...
    刀小白阅读 1,948评论 1 10
  • 每一天,不约而至,就是一种心情; 每个人,擦肩而过,就是一次缘分; 每条路,寒来暑往,就是一道风景。
    袁益君阅读 143评论 0 1
  • 怎么唱情歌 有多久没有听到好听的歌了, 人群中太久渐渐迷失自己了。 太多的释怀,不期待有关怀。 只是...
    生来彷徨ii阅读 222评论 5 1
  • 古代人几点起床? 孔子说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家风清简是君子,图大业的开始,要治家,过日子,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
    清霞亮阅读 7,101评论 0 1
  • 她今天晚上肯定心情不太好,不然朋友圈的留言,会是那么清冷孤寂。这个时候的她,会靠在床头拿着一本书,翻来翻去却一个字...
    薛绾阅读 758评论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