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

知道吗我总是惦记 十五岁不快乐的你 我多想 把哭泣的你 搂进我怀里

2008年的夏天,北京正在进行最受瞩目的奥运会,国家运动健将为国家争光拿到金牌第一的好成绩。那个夏天,我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大考试失败。记不得有多少个夜晚一个人偷偷哭泣,一个人在黑夜里把内心最脆弱的自己掰开,然后一点点地撕裂。

十五岁的年纪,青春敏感期,总是莫名其妙的不开心,莫名其妙的伤感和难受。似乎一片叶子的凋零就能带走一整个秋天,一句难受的话就能淹没整个人生。你害怕,你难过,你自卑。

你从来不敢跟别人抬头说话,特别是男生。你害怕他们在背后讨论你,你害怕他们当面开你的玩笑。你甚至在人群中都抬不起头来自信地介绍自己,大声的说一句话。

 那时候你总是觉得自己是自卑的,不属于这个世界。灰蒙蒙的天是你的主调,没有资格享受欢声笑语。

不确定自己的形状 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伤 我终于为你 都一一抚平

你以为自卑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可以抵御外面的风风雨雨,不接触不受伤,不会再增添压力。一味倔强地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跟这个世界无声的对抗,最后才发现,遍体鳞伤的人是自己。

那个夏天你终于明白要踏出自己内心的枷锁,勇敢面对这个世界,接受生活的挑战。你努力抬起头自信地介绍自己,勇敢有力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不害怕别人是否背后有言论,不担心自己是否出错。

你曾经固执的以为沉默是最好的对抗这个世界的方式,而后来你才真正明白,面对生活最好的方式是柔软,学会适当的妥协,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那一年最难的习题 也不过短短的几行笔记现在我却总爱回忆 回忆当时不服输的你

十五岁的天空,最难的难题也许只是课堂上的作业,相比今天的经济压力、生活压力完全不觉得是多大的难题。而那个在学习里一直较劲的劲儿,养成了如今不服输的性格。

那个十五岁的自己,我想告诉你,不要纠结于一个点不放手,不肯放下不肯前进。今后的人生,你经历的故事还多着,你不知道前面的路到底要多精彩呢?你要面对的难题比这还难还多,可是你都一一走过来了。

天空 会不会雨停 会不会放晴 会不会幸福在终点等着我和你会不会是我忘记 还能勇敢地去淋雨

成长的过程是那么的奇妙和难忘,以至于你想去珍惜每一个过程。也许你的人生比不上别人的跌宕起伏,也没有别人瞠目结舌的奇迹。当它却是真实的让你想要好好记录这一路的旅程,毕竟这是独一无二的人生,没人可以复制。

我们继续走下去 继续往前进 继续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觉累了的时候 抱着我们的真心 静静好好地休息

你不再痴迷偶像剧,却仍然向往美好,幻想精彩的人生。

你收敛敏感的情绪,努力做情绪成熟的自己,却偶尔怀念那个会一点小感动而哭泣的自己。

你努力地往前赶路,想要让自己看到更美好的世界,想要让自己去感受更多不一样的体验。却偶尔也会偷偷懒,静静欣赏路边的花天上的星听过的歌。

 你怀念那个小小的自己,也努力成长为坚强的自己。

这些年我还算可以 至少都对得起自己 谢谢你 是你的单纯 给了我指引 遇见过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你一定 还无法想象 多精彩过瘾

你以为一次考试能决定的就是整个人生,从此再也没有机会去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后来你遇见了对你学业进行指导和对你进行关心的老师,他们给了你无数的鼓励和感动。你遇见了这些年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闺蜜,即使天各一方,却仍然在每个你需要的时候陪伴在你身边,安慰你鼓励你。你一定想不到你登上了国家级比赛的舞台,上了学院的大礼堂跳了舞,找到了一个让你想要共度一生的人等等。你看着自己那些心愿清单一个个被打钩,一个个被实现。

谁说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们想要怎样 很感激 你那么倔强 我才能变成今天这样

这些年,你见过美好,也经历了无数的历练。你以为努力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你以为勤奋就可以让自己弥补不足,可是后来你才知道,达到目标需要具备的因素还很多。你也曾多次靠近梦想实现的地方,你也曾天真的以为人生是公平的。后来才知道自己的幼稚。但那个内心仍然倔强的自己,却一直陪伴自己走到了今天。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前进的路上柔软前进,慢慢去靠近更接近梦想的地方。

我们继续走下去 继续往前进看这条路肯让我们走到哪里我们想去的地方 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十五岁的时候,你一定没有想到,人生的路上兜兜逛逛,即使比别人绕多了几个圈,你也仍然在梦想的路上行走。不轻易放弃,不言伤痛,倔强地走在路上,去感受前面的路还有多少的精彩和意想不到的惊喜。我想,一定不会辜负那个十五岁的自己。

我们都不要放弃 都别说灰心 永远听从刻在心中那些声音感觉累了的时候 请你把我的手握紧

你也曾怀疑过自己是不是自不量力,是不是好高骛远。在这条路上,你比常人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你也曾抱怨上天的不公平,你也曾冲动的想过要不要放弃。而那个夏天,那个十五岁的身影,却一直在自己的脑海里无法抹去。你想要遵循自己的内心,一路走下去。

没有地图 人生只能凭着手上的梦想Oh~循着它的光 曲折转弯找到有光的地方

你天真地以为人生可以循着自己规划好的路一直往下走,后来才发现,一路上的“意外”更多,不得不调整计划。原本以为笔直的路其实是弯曲的走着,只是,比别人绕多一个圈,比别人多走几步路,那又何妨,那也是你的人生。

我们要相信自己 永远都相信  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没有意义 我们做过的事情 都会留在人心里会被回忆而珍惜

你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给身边的人带来善意的眼光和善意的行为。力所能及的帮助你身边的人,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的美好和丑恶。珍惜感动,学会感恩。即使你做的事情在这个世界微不足道,但这些都是你可以回忆的温暖

 这个世界有点脏有点乱,但你更愿意记住的是,那些因为美好而带来的感动和愉悦。

你有很多的心愿,要去环游世界看不同的风景,在每一个角落倾听不同的故事。要写一本关于自己人生的书,留给自己回忆。要去珍惜身边的人,分享他们人生的精彩。你知道人生充满无数种可能,要努力让自己保持活力去体验每一天的精彩。

有一天 我将会老去 希望你会觉得满意  我没有 对不起那个 十五岁的自己

你想要努力,不辜负青春。在未来的日子里,让那个在自卑里而倔强长大的自己,变得更加挺拔,更能自信地走向未来。

我希望,没有对不起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