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

大姐分手了,这件事情我们都知道,只是从来没有听她提起过。她在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完全已经没有了平日里大大咧咧的样子。语气平静,眼神淡定。

大姐的前男友和她是同一个地方的人,对方比她大6岁。大概是大姐高一,她们俩就在一起了。那时候男生就已经在重庆了。一个16岁的姑娘,怀揣着对爱情所有的向往,她以为那个人能够是最后的人。过了几年,男生毕业开始工作,大姐依旧在读书,两个人所面对的东西根本不一样,两个人的距离从一开始就已经很远了!大姐很天真,她渴望多见到自己的男朋友,不是通过视频,只是需要面对面。那时候大姐高三,男生经常给予大姐鼓励,他告诉大姐只要考上大学,就能够至少一周见一次,于是她就信以为真,努力努力努力,最后来到了重庆。异地的三年,她满心的期待都只是因为对方是自己喜欢的人,是自己想要携手一生的人。可是男生告诉他,他想要去广东闯一闯。大姐问他是一定要去吗,男生说自己现在的工资太低,没办法给予大姐幸福的生活。那时候男生一个月的工资已经上万了!对于大姐这种平凡的家庭而言,这已经足够了,更何况大姐并没有在意这些。可是男生一意孤行,大姐只好放手让他飞。大学后,大姐和男朋友继续异地。好像大姐永远在追,对方永远不会停步。我知道大姐有男朋友,但我并不知道他是谁,长什么样,对大姐好不好,只是我每次看到她蹲在角落里哭的时候,都会觉得那个人对于大姐而言一定很重要。

她说她只是希望散步的时候对方会在自己身边,委屈的时候对方能够给自己一个拥抱。而不是对着冷冰冰的屏幕,传递着以为有感情温度实际上冰冷彻骨的温暖。五年时间,她们俩见面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过来。大姐偶尔遇见一件自己以为很有趣的事情,男生会说出那群人很无聊、很幼稚这样的话来。没有人会觉得这样的感情有意义!

就在今年5月份,大姐向男生提出分手,对方也没有做出太大的反应。后来某一天晚上,男生打电话过来,告诉大姐现在他在学校图书馆外,问她要不要一起吃饭。大姐几乎是飞奔着去见他的。这么多年,男生终于肯来大姐所生活的地方了。原本她以为男生会在广东发展,于是已经做好了去广东的准备。现在的她更加地以为这个人就是对的人。可男生又告诉她,他决定去天津,他觉得现在的广东和重庆发展都不是很好,他要去更有前途的天津。这个时候,他一个月的工资已经是两三万了!这一回,大姐是彻底死心了。没有以前那么多的挽留,平平淡淡地分了手。可是男生并没有放手,大姐便又交了新男朋友。这个人我至少见过一次!

大姐在聊起现在的男朋友的时候笑容是灿烂的,我可以透过她的言语看到她现在的幸福。她说现在依然会吵架,可是却是面对面的那种。男生家里有钱,但他也很优秀,自己很自卑,但是自己也会因此很努力。其实她也很害怕大四。我们都知道,大四几乎就是一个分手季。有几对情侣熬过了?但大姐又说,虽然只要一两天不见面她就会很害怕对方离开,但至少她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对方。她要的只是实实在在的温暖而已!

也许有很多男生都会以为女生会很在意他的实力,可他们不知道,只要爱在,他在,那个女孩儿就可以什么都不要。但通常男生跟女生相反,他们以为给女生幸福,一定就得让她住好房子,买好的衣服,好的化妆品。可是,为什么女生都没有靠另一个人养活的想法,男生却偏偏要逞能一个人扛下两个人的压力。如果,你已经把她放在了你的规划里,那规划里的危险、意外是不是也可以有她的一份呢?你们二八制或者三七制啊!也许,她就是愿意跟着你吃苦呢?你不给她机会,只是一味地让她追,你以为的幸福你有问过她的意见吗?你有用心去考虑过吗?你有想过,就算是寒风凛冽,你给她买多贵的衣服,也抵不过你亲自给她暖手来得温暖。所以,两个人在一块儿,一定得好好珍惜,包括遥远的距离,包括未来的一切可能。

在这个冬天,我们要尽可能地拉住对方的手,等待下一个春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姐初中毕业就进了齿轮厂,刚进厂子第二年厂里的工会干事突然来家里拜访,四邻街坊跟着一起进了院子,母亲慌张到不知所措...
    一粒烟尘阅读 362评论 0 2
  • 大姐站在风正好能吹得到的山坡上看着远处背着行李渐行渐远的达子,达子的爸妈此时在大姐身边泣不成声,达子一步三回头,眺...
    恶童阅读 1,711评论 6 32
  • 大姐,我们宿舍老大,身高164cm,体重48kg,住我对铺,长的最有特点要数鼻子以下,下巴以上,有着舒琪and姚晨...
    会飞的梦想阅读 287评论 0 1
  • 大概看电影是从小时候就有。 大多看一些港片或者爱国主义的思想教育电影。 真正观赏现代电影,应该是学校组织看的张艺谋...
    莫沉小生阅读 869评论 0 1
  • 继续读《小学语文教师一定要知道的180个妙招》,今天说一说“通过招标学语文”、“让一年级学生认真听课的妙招...
    南街曹淑慧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