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狂想曲 1-21:牵手

“对了,你刚才生日愿望是什么?”我无聊之际好奇问她。

“不说,说了就不灵了。”赵逸樱心情放松之下露出少见的顽皮表情。

“好吧。”我撇了撇嘴道,不过马上还是忍不住问道:“不会就是祈祷数据恢复成功吧?”我生怕她回答说是。如果真是那样,就实在太无趣了。

赵逸樱收敛了表情道:“我在齐哥你心里真的是这样的人么?”

“我发誓,绝对不是。”我说着举起了手。

“不过我可能真的就是这种人呢。”赵逸樱朝我做了一个无奈表情道,“不过刚才肯定不是。”

忽然,中央空调忽然停了。不一会,总务打来电话,通知我们因为机房现在运算量是满负荷,大楼备用供电系统要全部优先机房的工作站和空调,所以其它房间的中央空调不得不关闭。

现在依然是夏天。虽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但房间里很快变得异常闷热起来。电脑问题不大,我和赵逸樱却开始有些不自在了。

“到楼顶去吧。”我提议道。

“那这里怎么办?”赵逸樱看向笔记本电脑。

“这个电脑只是终端,计算是在机房的工作站上执行的,没有问题。我们在楼顶可以用手机登陆确认进度。”

通向楼顶的楼梯在室外过道上,非常黑。我紧紧拉着赵逸樱的手和她慢慢爬上了屋顶的小花园。

我俩并排坐在一个朝外的长椅上,欣赏着大楼外面的夜景。

“好漂亮!”我望着远处灯火通明的夜景感叹道。

“是的。”赵逸樱捋着被夜风吹乱的头发道,“我以前经常加班到深夜,有时候就会来这里坐一会。不过当时没有觉得这里的夜景会这么美。”

我看向赵逸樱,她看着远方无限神往的样子;我也同样神情地看着,不过是看着赵逸樱的侧脸。

“刚才你说董事长?”我忽然想起刚才在房间里她说的话,忍不住开口。

“他早就想把你介绍给我。虽然没有明说,我怎么会不知道。”赵逸樱的坦然让我惊讶。

“那你?”夜里凉风习习,我依然感觉手心冒汗。

“我在刚看到你时,没有什么想法。所以一直假装不明白,但是暗中观察你而已。”黑暗似乎有一种魔力,可以让每个人都变得真诚起来。

“那现在呢?”我抑制不住好奇心来。我有一种猜想,赵逸樱当初来我公司拜访我,可能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想了解我吧?

“不知道,我没有谈过恋爱。所以顺其自然吧。”赵逸樱始终面朝远方。

“我怕以后会让你失望。”我终于鼓足勇气向她说道。忽然间,我发现自己原本对苏菡的坚定感情一下子动摇了起来。

“我相信董事长。”赵逸樱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然后看向我。

我没有说话,只是注视着她的双眼。当赵逸樱说出这一句话后,我的心中便立刻有了最终的抉择。

我的手再一次握住了赵逸樱的手,这次她主动回握住了我。我们的手便一直紧紧相握,再也没有分开。

“你知道么?”我开口道,“其实刚才你吹蜡烛的时候,我也许了一个愿。”

“是么?”我的话引起了赵逸樱的好奇心,她扭头看向了我。

“想知道是什么?”我也着她说道。

“说出来会不会就不灵验了?”赵逸樱也有些女孩子的小迷信。

“无所谓!”我于是笑了起来,轻轻把她手抓起来道,“反正已经实现了。”

赵逸樱被我说得一愣,但很快脸上有了一层少女的羞涩。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害羞的样子。

于是,我的脸以极慢的速度向赵逸樱那有些紧张的俏脸凑了过去。赵逸樱瞪大了眼睛一动不动地不知所措,但终于还是闭上了她的美眸。

一阵手机来电音乐想起,把这宁静温馨的一幕打个粉碎。赵逸樱条件反射地拿起了长椅上的手机来。眼看的美好的一切就这样打断,我内心几乎要抓狂了,可也没有任何办法,只好重新退回了身子。

电话是老黎打来的。好久没有获得进展消息,他终于忍不住主动打电话给赵逸樱。

赵逸樱和他说了几句以后,转头用表情和我确认情况。我早已掏出手机确认完毕,告诉她半小时内可以完成。

“黎总,现在是两点差五分。预计两点半数据修复完毕。到时候我会汇报情况。等数据确认后再次汇报。如果一切正常,四点半以前报告可以完成并发邮件给你确认。”赵逸樱此时已经完全回复到了工作状态之中。

“那我们接下来?”见她挂了电话,我还有点不死心地试探问她。

“不好意思。我们没有时间了,赶紧回你办公室吧。”赵逸樱朝我正色说道。

凌晨七点半左右,以董事长吴景轩为首的一众公司高管全部集合在了公司顶层的大办公室过道里。

我简单向他们汇报了进度:目前所有数据已经都处理完成,确认无误。赵逸樱已经整理并完成了报告,并送交老黎确认了。接下来是战略部的同事在做最终处理和整理报告。其实,在我做正式报告以前,吴伯已经从老黎等人那里了解基本情况。

“数据结果都确认无误?”吴伯表情依然严肃异常。

“确认无误。我和赵逸樱以及战略部的同事多重确认了。正式报告会由黎总在会议上宣讲。”我坚定地点了点头。

“很好!”吴伯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身后一众高管都纷纷鼓起掌来。

“你跟我进来。”吴伯说着,招手把我叫进了他董事长办公室。

“小齐,你今天做得很出色。我一直对你期望很高,你确实没有让我失望。”吴伯的赞叹明显不是客套。

“谢谢,董事长。”我连忙回答。

“单独见面,你还是叫我吴伯。”此时的吴伯一脸慈祥笑容,“虽然这次表现的还只是你技术方面的才能,但确实给全公司高管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以后,对你在公司的发展帮助是非常巨大的,以后你需要借助和调动公司内部资源会方便很多呢。”

我开始有些诚惶诚恐起来,一开始我确实还没有想到这些好处。

“对了,赵逸樱呢?她现在在哪里?”吴伯突然问道。

“哦!她和我忙了一晚,现在在我房间里补觉呢。”

“你个臭小子!”吴伯笑着用手指着我鼻子,“那么重要的情况还顾得上泡妞。”

“不是,吴伯,完全不是这样的。”我赶紧正色解释道,“赵逸樱不仅在修复数据上给予我帮助,后续数据的整理和报告制作都是主要是她完成的。她一直忙到快五点才休息呢。”

“不用解释了。这个我当然明白。”吴伯摆手笑道。突然他神秘笑起来:“她现在对你是不是有点意思了?别浪费我帮你创造的机会哦。”

“这个……”我一下变得无比腼腆。我很想回答是,但又顾忌起来。

“我已经把赵逸樱的情况偷偷告诉你父亲了,他也非常满意呢。不过还瞒着你母亲而已,否则她现在就要直接逼婚了。”

我一时不知是该埋怨还是感谢吴伯了。

“关于你家庭背景的事情,在条件合适的时候可让她知道。不过到时候,你自己去和赵逸樱去解释。”

“现在就告诉她合适么?”我吃惊地瞪大眼睛看向吴伯。

“也没说立刻呀。而且你可以找机会私下向她透露。公开场合,你完全可以继续掩藏身份的。”

我听了不由眼前一亮:“谢谢吴伯啊。”

我的家庭有自己产业,在当地也算有相当规模,而且我父亲更是和吴伯关系密切。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不太愿意在公司暴露自己这方面背景。不过既然打算和赵逸樱正是交往,那我自然是必须在恰当时间让她知道这些的。不过现在也不算太着急,何况赵逸樱的家庭背景我也还不了解呢。

“你今天也累了吧,早点送赵逸樱回去休息。如果没有意外情况,你们后面几天不用上班了。你好好陪下逸樱。”

我答应着,有些兴奋地起身告辞。

“对她好一点!”吴伯在我出门的瞬间还专门叮嘱道。

来到我的办公房间,推门进去,就看见赵逸樱伏在桌子上睡的正香,她身上还披着我的外套。

她陪我熬了一整夜还要赶报告,显然是精疲力竭了。我心疼地看了她一会,终于还是咬牙把她叫醒。

“怎么了?”赵逸樱被惊醒后担心问道,大概以为又出了什么问题。

“没事,送你回家。”我见她睡眼惺忪的样子,忽然顽皮起来,用手指蘸了点水杯里的水弹在她额头上。

赵逸樱“啊!”地轻呼一声,不过确实清醒了大半。

在我办公室里,我们把昨天剩的蛋糕当作早点草草吃了一些以后,便收拾东西离开了。

经过外面办公区的时候,我能够明显感到周围人投来的各种异样目光,当然包括上次电梯里的那个同事。显然他们都无法相信,新来的我居然已经能够和他们办公室的冰川玫瑰轻松自如交谈了。也许他们中一些人,一年中和赵逸樱闲聊的话语都没有我现在一次的多。

我自然只能假装没有看见,继续和赵逸樱边说边走。当然,众目睽睽之下,我们没有任何亲热言行,只是限于一般同事的交流方式。

给赵逸樱讲完她补觉期间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后,我告诉她:“董事长让我们后面休息几天,不用来上班了。”

“那这里真的没问题了?”赵逸樱还是不放心确认了一句。

“没有问题了,先送回家再说。”我笑着,“后面还有其它重要事情要做呢。”

是的,裘晓棠那里还有好多事情要处理,吴伯给我放的假正好可以利用起来。

赵逸樱自然明白我的意思,点了点头。

走出总部大楼,外面已经是一片灿烂晴空。阳光有些刺眼,让我和赵逸樱一下子有些不适应地眯起了眼睛。但我们对视一眼,彼此的脸上又浮现出了惬意的笑容。

赵逸樱租的房子离公司不远,我步行送她回家。

走过一个路口,我们一转弯,总部大楼便看不见了。似乎是心有灵犀,我和她几乎是同时伸出了手,又牵到了一起。

“你知道么?其实你笑起来非常美。”

“你喜欢?”

“当然!所以你以后要经常笑哦。”

“好吧,我试试。”

我们俩并肩的身影,在大街上渐行渐远......

上一章:生日

下一章:姐妹

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天白天,忙了一天的我趁快下班的时候去和赵逸樱说了一下最新的情况,主要是昨天晚上在裘晓棠家的经历。 赵逸樱抿嘴想...
    枫间月阅读 315评论 0 0
  • 我动作麻利地开始全心全意地准备晚上的酒会。收拾好头发,把服装都确认过以后,我这才开车去接赵逸樱。 五点差十分的时候...
    枫间月阅读 285评论 0 0
  • 周一早上,赵逸樱正常上班,看起来应该是完全恢复了。 由于我们手头各自的事情都很多,没有太多时间一起交谈,何况公司里...
    枫间月阅读 423评论 0 0
  • 我周一到公司的时候,总部的正式通知就发到了我们公司。于是后面一周里,我集中精力把公司里的事务交接清楚。 这个周末,...
    枫间月阅读 309评论 0 0
  • 周六,我强行控制住自己不去联系赵逸樱,既然答应她给她一天时间思考,我只有遵守诺言。 我于是给裘晓棠打了一个电话,但...
    枫间月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