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剑灵


“夏七,寒月。你们罔顾法纪,彼此相恋,是神界的禁忌。你们可否知罪?”

“夏七知罪。”

“寒月知罪。”

“现将夏七贬为凡人,受七情六欲之苦,生老病死之灾,直至阳寿已尽方可结束。寒月,贬为剑灵,无神体无人形。若你们能平安渡过人间的劫难,就证明你们前缘不该尽,我等也不会再阻挠你们。”

“领命。”

“你们去吧,去往五百年后的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

“少爷,做梦了?这么激动是不是梦见容姑娘了?”

“啪!”夏秋狠狠拍了一下榆生的头,“胡说什么,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我是一个神,与另一个神相爱了,我被贬入五百年后的人间。”

“哈哈哈,说不定那是你的前世。”榆生笑道。

“什么前世今生的,最奇怪的你知道什么吗?”

“是什么?”

“与我相爱的另一个神,她的名字叫寒月!”

“哈哈哈!”榆生狂笑不止,“少爷,寒月不就是你永不离身的剑吗?哎呀,少爷,我看你是最近练剑练多了,走火入魔了!”

“懒得理你!”夏秋披上外衣,走了出去。

“夏秋!”

“雪蕊!”夏秋赶紧跑过去,“天气寒冷,你怎么不多穿一件衣服?”

容雪蕊低头羞赧一笑,“多谢关心。”

夏秋接过容雪蕊身后婢女的披风,替容雪蕊披上。“客气什么?你我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伯父又是我的恩人。更重要的是,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

“胡说什么呢?”容雪蕊别过脸不去看他。

“噗呲!”身后突然发出一丝笑声。

“榆生?你笑什么?”容雪蕊问道。

“容姑娘。你听我说,少爷他做梦,梦到与另一个人相爱了。”

“什么?”容雪蕊惊讶道。

“榆生!你住嘴!”夏秋追着榆生打。

容雪蕊道:“夏秋,你让他说。”

夏秋停住了脚步,榆生继续说道:“那个人的名字叫……寒月!哈哈,少爷与他的剑相爱。”

容雪蕊放松了一下,微微笑了笑。

夏秋拉着容雪蕊双手道:“这辈子,不会再喜欢其他人,我夏秋非雪蕊不娶!”

“谁答应嫁给你?”容雪蕊低头笑道。

“伯父会同意的。”夏秋停顿了一会儿,缓缓道:“父亲在朝为官,却被奸佞小人诬陷而死,母亲伤心欲绝追随父亲而去。只留下小小年纪的我,若不是伯父带我回容府,就没有今日的我。”

“不开心的事情就不要想了。”容雪蕊安慰道。

“有时候在想,父亲原是一名剑侠,锄强扶弱,名震一方。若当年不是为了求娶母亲而入朝为官,他是不是就不会死了呢?”夏秋望着佩戴在一侧的剑,寒月。正是已故父亲留给他的。

“夏秋。以后会好的!”

“奉天承运,皇帝昭曰。容太傅嫡女雪蕊,温良敦厚,娴淑大方。着册封为太子正妃,钦此。”

“谢皇上隆恩。”

“夏秋,你当真不考虑父亲所说的吗?只要你肯,父亲就会禀明圣上,我们早有婚约。这样就不会抗旨,我们也可以在一起了。”容雪蕊眼眶湿润。

夏秋坚决道:“我决不入朝为官!”

“以你的才华,入朝为官,迟早会出人头地的。”

“雪蕊,你知道我不入仕的原因的。”

容雪蕊缓缓道:“你父亲的原因。”

“对!朝廷中,虚情假意,拉帮结派,拜高踩低,我实在厌恶。还不如执剑走江湖,潇洒一生。”

“那你是要放弃我吗?”

“不,我带你走!”夏秋拉起容雪蕊的手。

容雪蕊用力甩掉他的手,“够了!聘则为妻奔则妾,我是当朝太傅之女,你要我跟你私奔?我不会做出如此有辱家门的事情。”

“这些不过是世俗的规矩,何必理会?你我一起行走江湖,仗剑走天涯,别有一番感觉。”

“你错了,我就是一个俗人,自然要守这世俗的规矩。”容雪蕊悲哀道。

“雪蕊。”夏秋也不知该如何劝说。

“罢了,你执意不肯入仕,我也绝不会与你私奔。我们……就此作罢吧。”容雪蕊背过身去,偷偷擦去泪水。

“不!雪蕊!会有办法的!我去求伯父。”

“夏秋,这么多年,你以为父亲不知道我们的感情吗?这些年,上门提亲的人纷至沓来,你以为父亲真的一个都看不上吗?他是在等你啊!等你想通,想明白,不然他为何几次三番暗示你入仕?并没要求你有多大出息,你可知世家贵女下嫁白衣平民,这会使家族蒙羞,贻笑大方啊!”

夏秋冷冷道:“说到底,你还是放不下你的家族,你的身份。你在意的都是别人的眼光。”

“难道你不是吗?你放不下你心中的执着,不肯妥协一步。”容雪蕊暗自垂泪。

夏秋默不作声。

容雪蕊缓缓走到夏秋面前,“这玉珏还给你,我们就此作罢。你去过你的仗剑走天涯,我做我的太子妃。从此各生欢喜。”容雪蕊急急离去。

夏秋大喊一声,拔起腰间的佩剑,朝着眼前的果树乱砍一通。

树干都被砍花了,地上满是被砍断的树枝,漫天树叶随风落下。

夏秋摔倒在地,忍不住嚎啕大哭。眼泪都滴在了寒月剑上。

寒月觉得此时比起平日有点不一样。低头一看,却发现自己已有了人形。再看看眼前的夏七,正伤心欲绝的哭着,是因为他的眼泪吗?所以才化作人形?

“夏七。”寒月跑过去想要抱住夏七。却发现自己的手臂穿过了夏七的身体。

原来如此,虽化作人形,却不是真正的人。

见夏七哭得如此悲伤,寒月也觉得心里难受得很,虽然他是为了别人而哭。难道这就是他要经历的七情六欲之苦?

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夏七完全没有了记忆,而她自己却还留着记忆。难道这是天神的安排?

夏七看不到她,也听不见她的声音,她也摸不着他。所幸,她还有微弱的法力。

寒月捡起地上的玉珏,心里纠结了许久,还是偷偷把玉珏放回了容雪蕊房里。

不管今生你还记不记得我,也不管你还爱不爱我,我只要你高兴就好,夏七。

这么些年,陪在你的身边。见证了你与容雪蕊的感情,从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再到两情相悦。我知道,你很喜欢她。而我,也会成全你,虽然我心里很难过。

我们相爱了千年,相守了千年。而如今,我在你身边,看着你去喜欢别人,却像是隔了无穷无尽的山海。

太子大婚,太子妃从容府出嫁,凤冠霞帔,十里红妆,街上围满了百姓,热闹不已。

太子身穿喜服,骑在马上,满脸喜庆。身后跟着的花轿,新娘子坐在花轿中,姣好的容颜隐隐若现。

夏秋从人群中一跃而出,拔出手中的剑,砍杀了抬花轿的轿夫。夏秋牵着容雪蕊的手,把她拉出花轿。

“雪蕊,跟我走。”

容雪蕊震惊地看着夏秋,挣脱出他的手掌,“夏秋,你疯了!劫持太子花轿是死罪!你快走!”

“我才不管这些破规矩!我若是怕死,今日就不会来了。”

太子的人马很快与夏秋纠缠起来,互相厮杀着。纵然他武功再好,寡不敌众,迟早会被抓起来。容雪蕊推开夏秋身边的人。

“谁敢阻拦本太子的人抓拿逆贼,格杀勿论。”

太子的人丝毫就没把容雪蕊放在眼里,一瞬间,不少人拿着刀剑朝着容雪蕊的方向砍来。

寒月一见,分身乏术。她誓死也要保护夏七的,可是容雪蕊,是她最爱的女子,她若是死了,夏七估计也不活了吧?

寒月思虑间,以最快的速度挡在容雪蕊面前。一时间身上中了无数刀剑,虽无伤口,却损耗了不少元气。还好容雪蕊没事。

夏秋来到容雪蕊身边,拉着她一起逃,可容雪蕊却死活不肯跟他走。寒月此刻虚弱得很,却顾不得那么多,用尽全部法力,把容雪蕊推向夏秋。夏秋拦腰把她抱起,逃离了混乱的现场。

郊外的小茅屋中,容雪蕊在照顾浑身伤口的夏秋。

“雪蕊,等我伤势好了,我们远走高飞吧。”夏秋躺在床上虚弱道。

“不,等你好一点我就回去。太子不会放过我们的,我若跟你走,会牵连满门的。”

夏秋愣了一愣:“那你为何跟我走?”

容雪蕊无奈道:“我根本就不想跟你走,只是当时有一股力把我推向你。”

夏秋笑了笑,似乎听见什么笑话一样。

寒月在旁静静地看着,这两人明明两情相悦,却又各有各的顾忌,谁也不肯退让一步。

忽然,茅屋外传来兵器碰撞的声音,还有马蹄声。

夏秋立马把容雪蕊护在身后,缓缓走出了茅屋。

外面都是太子的人马,见夏秋出来,所有箭矢都射向夏秋。夏秋拿起寒月剑三两下挥开了所有箭矢,太子的人马立即跟夏秋纠缠了起来。容雪蕊在旁干着急地看着夏秋。

所有人都围着夏秋打斗,寒月也挤身进去帮夏秋。夏秋一剑刺向身前的人,却被他一脚踢飞了手中的寒月剑。围困的人越来越多,夏秋也逐渐体力不支。

那人捡起了地上的寒月剑刺向了夏秋,寒月扭头一看,夏秋正背对着那人。寒月二话不说直接过去挡住了夏秋的后背,寒月剑穿过了寒月的腹部,刺穿了夏秋的背部。鲜血一瞬间染红了寒月剑,寒月只觉得身体一阵凉意,低头看了看脚部,正逐渐消失。寒月大惊,慢慢地逐渐往上消失,一瞬间寒月已消失不见,灰飞烟灭。

容太傅向圣上禀明,容雪蕊与夏秋早已私定终身,却瞒着众人。圣上大怒,容太傅欺君之罪本欲全府抄斩,后因朝臣求情,圣上才开恩免去死罪,将容府抄家,贬为平民。

夏秋与容雪蕊终究还是成了亲,两人正过着夫唱妇随的生活。两人生了一男一女,把容老爷乐得合不拢嘴。

夏秋正颇有兴致地在看书,容雪蕊捧着一碗热汤进来。

“在看什么呢?”容雪蕊问道。

夏秋抬头一看容雪蕊,兴奋道:“在看我父亲留的一本书《剑灵奇谈》,里面说上古剑灵,以泪浇之,可化人形;以血染之,不复其魂……”

“好啦!赶紧趁热喝吧。”容雪蕊把热汤端到夏秋面前。

夏秋喝了一口,问道:“你说我这寒月剑有没有剑灵?”

容雪蕊想了想道:“也许有吧。”

夏秋拿起寒月剑看了看,道:“我总觉得这寒月剑有点不一样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若叫我说出少了什么我还真说不出。”

容雪蕊不明所以,赶紧喂夏秋喝完了热汤。

六十年后,夏秋寿终正寝。

回到了神界,夏七拼命寻寒月却找不到。

夏七找到了天神,质问道:“寒月呢?你不是说等我们度过人间的劫难就可以在一起了吗?”

天神缓缓道:“你是度过了,可她却度不过。”

天神右手一挥,把寒月在人间的画面都呈现出给夏七看。

夏七看完十分沮丧地离开,手里摸着腰间的寒月剑。

寒月,原来你一直都在我身边。你陪着我长大,看着我与容雪蕊相爱,多次救我……而我却丝毫也记不起你。我不配与你相爱啊!

夏七拔出腰间的寒月剑,往脖子上一挥。

寒月剑乃上古神剑,夏七拿它来自尽,一瞬间魂飞魄散。

上古剑灵,以泪浇之,可化人形;以血染之,不复其魂。以魂铸之,永世长存。

夏七与寒月,在那人外之境,天外之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萌发的苗芽,还未见到美好的春光,就被掐断了。看着亮着的头像,希望能够闪动,可是他却一直静止的。与之相见,是这段时...
    00度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