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关系之婚姻情商,预测离婚的准确率高达96%!

为什么经营婚姻有时如此艰难?为什么有些人能够厮守一生?而另外一些人则像逃避定时炸弹一样逃避婚姻生活?

经过多年的研究,我终于找到一些答案。事实上,我现在能预测一对夫妻将来会幸福的在一起还是分开。这些预测不是建立在我的直觉或婚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概念上。而是建立在多年研究积累的数据上。

或许你听到会嗤之以鼻,就像无数个新奇理论中的某个理论一样,总是需要时间,人们才会接受。很多人都认为他们自己就是婚姻专家,他们非常乐意告诉别人如何开始一段完美的婚姻生活。

但是一位负责任的婚姻治疗师,不会给需要帮助的夫妻提出自己的意见,而是建立在她们的职业训练、经验、直觉和信仰上。

使婚姻幸福的方法简单的出人意料,幸福的已婚夫妇无须比另一些夫妻更聪明、更富有或是心理上更健康。

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他们要找到一个动力,这个动力能使他们对对方的积极想法和情绪不被消极想法和情绪压倒。也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婚姻情商!

婚姻情商是夫妻在将来的生活中能否成功的重要预测标准!不管智商如何,情商越高的人就越能懂得如何与别人相处。一对夫妻的情商越高,他们也就越能互相理解、欣赏、尊重他们自己以及尊重他们的婚姻。

婚姻情商高的夫妻就越有可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也正如父母们现在训练孩子们的情商一样,这是一项夫妻可以学会的技能。

简单的说,假设有一对夫妻要离婚时,婚姻情商高的夫妻,往往能使自己和对方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从而使婚姻跨过一道道难关,有方法有技巧的去经营婚姻生活。那么像这样高情商的夫妻,婚姻生活一般是如鱼得水,风生水起。

那么反之,婚姻情商低的夫妻,当婚姻出现危机时,不懂得如何去处理,也不知道如何去发现问题,更有甚者是以消极的态度去面对。那么抱怨和指责只会使婚姻生活越来越难,最后走向失败。

要知道每一对夫妻都会有不同的问题出现,只是有些人通过提升自己,发现了婚姻的真谛,懂得如何去处理和面对。那么还有一大部分人不知道如何防止婚姻出现危机,也不懂得如何拯救一段已经出现危机的婚姻。

在我的研究中,发现婚姻情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婚姻的成功和失败,同时也是准确预测一对夫妻是否幸福还是分开。

好吧,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你能明白,每对夫妻都有不同的问题需要去处理,而处理问题的情商直接决定婚姻的好坏,所以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婚姻情商,是经营婚姻生活的法宝,而这项技能是可以通过学习得到提升的。

紫花心灵——只和你聊关于婚姻里的那点事,如果你有困惑或是有解不开的迷团,欢迎你随时来咨询,私聊或是文章下面直接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的婚姻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 为什么有的夫妻能够相爱相守白头偕老,有的夫妻的婚姻关系却像埋下了定时...
    edce82b26551阅读 2,602评论 1 28
  • 苗一手清肤老铺,皮肤顽疾的首选 来自黔东南雷公山的苗医药 神秘的苗医古方,神奇的疗效 让许多的皮肤病患者走上康复之...
    众诚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