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读过的书变成钱:30天训练营回顾

30天前,我还处在迷茫焦虑当中,刚刚离开工作岗位没多久,有些不适应。刚好看了一部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面有一句话,很好的描述了我的现状,大意是:来到监狱,刚开始的时候你很恨它,但是慢慢的你习惯了它,当某一天你要离开他的时候,你会很舍不得,因为被体制化了。

在工作岗位待了那么多年,突然有一天离开了,很不适应,感觉每天都无所事事,很想回去。但又和自己说,工作了那么多年,为什么不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一段时间,好好陪陪孩子。

就在这个时候无意当中,我看到了一门课程,30天读书变现训练营,读书变现,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恍惚。读书变现这几个字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读书还可以变现?我很喜欢读书,看到书莫名有一种亲切感。于是我点到课程里面的预习课看了一下,结果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但我并没有马上报名,因为之前也报名过一些训练营,但是最后我也没学到什么东西,当然关键原因在于我没有认真去执行课程里的东西。

经过几天的思考,最终我还是决定报名。报名的原因有一个是因为读书变现吸引了我,更重要的是虽然我喜欢读书,但说句实话,我并没有认认真真的去读完过一本书,很矛盾是吧,有时我就是这么矛盾的一个人。我想通过训练营知道,怎么样读书才是正确的,怎么样才能够把读过的书变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我想精进自己,无疑读书是必走的一步路,而且如果可以把自己读过的书变成钱,那岂不是一举两得,抱着这样的心态,我走进了30天的训练营。

训练营的老师帅小兵真的是一位很优秀的老师,虽然我在企业当过很多年的培训师,但是她的风采依然折服了我。

在启航之前她就给我们规划好了航行路线也就是成长蓝图。让我们清晰的知道目标是什么?为了达成目标需要做些什么?毕竟这趟航线他比我们要熟悉。有导师的指导,会规避路上的很多坑。

成长蓝图:

阶段一:成为书籍撰稿人(阅读至少20本书)

阶段二:成为职业读书人(阅读至少50本)

阶段三:成为一名知识产品经理(阅读至少100本)

课程要求:成为职业读书人最低标准,投入50个小时的学习,也就是每天至少2小时,至少25天。

阅读速度目标:900-1200每分钟

训练营从阅读篇,写作篇,产品篇三个板块来讲解。循序渐进的让我们走上读书变现这条路。


阅读篇

先读书,在变现,读是基础,只有读明白才能写明白。人的本质=信息+模式,信息就是一个人的知识储备,模式就是指我们的行为模式,一般是指技能,这是术的方面,除了行为模式还有思维模式,这是道的方面。好的输入才会有好的输出。

想要读书变现,首先要先读书。

你真的会读书吗?你可以回忆一下,你去年一年读了几本书,留在脑子里面的还有多少?能写出来吗?

职业读书人第一道门槛就是能否短时高效的读透一本书。

所以如何读书,读什么书成了我们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一般人在读书过程当中会遇到如下几个问题:

第一,读书速度慢,不知道如何快速读完一本书?

第二,读得比较浅,不知道如何高效读完一本书?

第三,读完就忘记不住,没法积累。

第四,无法养成长期的阅读习惯。

阅读篇会教大家5种阅读的方法来解决以上的问题。并教会大家如何选书,市场上的书那么多,并不是每一本都值得我们去阅读的。

读书方法

1、倍速阅读法

倍速阅读法解决的是如何快速阅读一本书,让我们读书的速度提上去。

大家在阅读的时候,是否发现我们会用眼睛逐字去阅读,而且心里会有一个声音跟着我们读,这就是所谓的默读,那么想要提升阅读速度,首先就要去掉声读。去掉声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有没有什么诀窍,有的,我们可以用手眼协作法,也就是说用手指着书上的每一行字快速的移动,那么我们的眼睛就会跟着手指移动,这样久而久之慢慢的大脑里的那个声音就会消失。

其次,我们可以减少眼球的聚焦频率,用Z字形或X型来训练自己的眼球运动,扩大自己的阅读范围,我们可以把书想象成一幅画,我们是如何看一幅画的,我们也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看书,但这个需要时间的训练。

第三就是寻找关键字,关键字一般会出现在名词和动词里面,阅读高手都是在用寻找关键字的方法来读书。

这三种方法,可以交替使用,也可以同时使用,在训练的过程当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我在参加训练营之前的阅读速度是400字左右每分钟,现在基本上能够达到800字到900字每分钟,还需要多加训练。

建议:训练阅读速度的书籍,不要太难,可以选简单一点的,就是容易理解的。

2、苹果阅读法

苹果阅读法要解决的是如何高效读透一本书,目标是我们在一小时能够高效看完一本书,做出笔记并复述。

一小时读完一本书,并且要做笔记,而且还要复述出来,这在以前我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但是当我了解了苹果阅读法的精髓之后,它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以前读书是没有目的的,拿出一本书就开始读,从来不会带着问题阅读,而苹果阅读法教会了我带着问题阅读,这样阅读才有效果。

训练营有教具阅读本,是辅助我们训练的,上面提供了苹果阅读法的表格。

苹果阅读法分为4个实操步骤。

第1步,准备阶段,用时10分钟。需要填写书名,并提出一个问题(也就是我想从书中得到什么)以及为什么我想要得到。

第2步,阅读并记笔记,用时40分钟。这个阶段我们要带着问题用倍数阅读法找答案,并记录关键字和段落(20个格子),边记边观察。

第3步,自我总结,用时5分钟。浏览20个关键字,并将他们归纳成3~5个重点。

第4步,复述心得,用时5分钟,可以复述给朋友,如果朋友不在身边,就复述给自己或者录音。

我用苹果阅读法阅读了三次《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第1次惨不忍睹,第2次有点改良,第3次基本上会使用苹果阅读法了,下面的图片是我使用苹果阅读法的一个见证。


苹果阅读法

苹果阅读法是源于极速阅读法,出自郑伊廷,帅小兵老师做了改良。人的记忆模块只有5+2个,而一本书里面可能不止有苹果,还有香蕉,梨,橘子等等,在阅读的时候不要太贪心,一次聚焦一个苹果。而且苹果阅读法限定了时间,这样就提升了注意力。5小时读5遍肯定大于5个小时读一遍。这就是苹果阅读法的魅力所在。

3、卡片阅读法

卡片阅读法,解决的是记不住的问题,他能够很有效的帮我们积累素材。在写作的时候就能够很好的给到我们写作的素材。

卡片阅读法源于纳博科夫,对于纳博科夫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但是钱钟书先生很多人都听过,他一生积累了近10万张的卡片。

可见卡片阅读法,对积累素材以及提升我们的创作能力有很大的益处。

读书卡片分为我见和我思部分。我见就是看到喜欢的句子,从书里面摘抄下来,这部分要标出来源和出处,便于以后引用。我思部分就是自己的想法,感悟。这部分字数控制在300~500字,300字为佳。

卡片的分类,老师也给到了建议,可以把它分为4类,

智卡:智慧,较硬核的信息,那些能够让我们豁然开朗打开思维世界的知识、法则和原则,比如《原则》和《穷查理宝典》里面的句子就可以归到这一类。

慧卡:就是未必经过事实验证,但本身是道的层面,比如《道德经》、《劝学》、《庄子》等

明卡:就是认可别人的一些观点,比如吴军的《见识》。

聪卡:就是灵动的、美的、趣味的信息都可以归到这一类,比如说段子、金句、文笔等等,像张爱玲的小说,里面的好的句子就可以归到这一类。

我们既然要制作读书卡片,那么就要学会甄别顶级的素材,这里面老师也给到了4个标准:

第一:作者能够打破时间线,比如席慕容的《岁月》。

第二:就是不列清单,只写信息流,比如说张爱玲的《红玫瑰和白玫瑰》。

第三:就是善于运用原型和隐喻。

第四:是真情,真、善、美的东西永远是最能击穿人心的,我手写我心,比如余秀华的《我爱你》。

训练营30天我积累的卡片大概在10张左右,说起来有点惭愧。之后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至少一张卡片。

4、主题阅读

主题阅读,是一种综合性的阅读,针对某一个主题进行阅读,所以在开始主题阅读之前,要搞清楚我们的阅读动机和阅读目的,接下来就是选书大概5~10本左右比较合适。书选好了之后,我们要用倍速阅读法、苹果阅读法、卡片阅读法来进行阅读。最后整合输出,把读过的书,整理成一个小作品,比方说读书笔记,思维导图或者音频等

主题阅读是一项组合技能,掌握主题阅读能够提升我们自学的能力,前面说过人的本质等于信息加模式,信息是一个人的知识储备量,模式更多的是指我们的技能。如何增加知识储备量,更多的是靠自学。而通过主题阅读能够提升我们自学的能力。

当我们阅读了多个主题或者一个主题之后,我们就可以写主题书单。

写主题书单有三个要点

首先,选准主题,主题要有用、有料、有趣。

其次,主题书单的数量5本为宜,每本介绍在500字左右。

最后,如何描述是关键。可以采用文案金句式和私密沟通写法。


5、费曼阅读法(顶级阅读法)

费曼是谁?不知道的可以百度一下。

费曼的妹妹过生日,他给他妹妹送了一本大学的天文学教材,妹妹说看不懂,费曼说了一句话,因为这句话他的妹妹成了天文学家。

到底是什么样一句话呢?

费曼对他的妹妹说:你从头读,尽量往下读,读到你一窍不通时再从头开始,这样坚持往下读,直到你完全读懂为止。

这就是费曼阅读法,它是解决专业问题的利器,费曼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凡我不能创造的,我就不能理解。

以上就是课程里面讲到的5个阅读方法,知道了阅读方法那接下来就是读什么书的问题。


选书方法

职业读书人要具备的技能,除了读书能力,还有选书能力以及创作能力。

接下来说一说选书。

选书分为两种。一种是选人生好书;一种是作为一个职业读书人,如何选出高价值的读物,也就是如何选出适合读书产品的书

首先我们来讲一讲如何选出人生好书

阅读经典,包括文学经典如四大名著,还有读大师们的书,如金庸,张爱玲,木心、史铁生,王小波、席慕容等大师的书以及科幻小说,古文,西方文学经典。

阅读人物传记,优先读名人自传,其次官方认可的版本,最后豆瓣高分版。如《穷查理宝典》《写作这回事》等。

读有口碑的杂志,如知中。

读“解码书”。“解码书”揭示了很多事实真相,积累了生活的智慧,例如《遥远的救世主》,《天幕红尘》。

接下来说说如何选出一本适合做读书产品的书

这部分选题非常重要,选题就等于选书,好的选题就等于赢在了起跑线。

选书的时候从两个方面来考虑。

硬思维

包括三个方面。第一看第三方数据,如豆瓣、当当、京东、亚马逊、多抓鱼等平台的数据;第二投稿平台风格喜好,可以下载APP了解一下整体风格;第三观察平台是否有人写过,被人已经写过的就不要写了。

软思维

熟悉的领域,感兴趣的领域开始,可以在互联网上寻找,比方说书单类工号豆瓣知乎简书,也可以看优质出版社,比方说后浪出版社、中信出版社,还有豆瓣新书速递相关推荐。

一般情况下选好题之后就开始阅读,然后写样稿并上线,那如何一头必中呢?最高效的方法就是直接交样稿,能够附上书单最好。

那么如何写书单的推荐语呢?

可以考虑一下几个方面。第一书籍精华,用倍速阅读法提炼3~5个核心要点;第二寻找卖点看封面,封顶腰封的;第三挖掘读者痛点;第四总结特色,你就说这本书上你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以上是阅读篇的内容。讲了5种阅读方法以及如何选书。

知道了如何选书以及如何阅读,如何写就成了我们迫不及待需要解决的问题。

好的输入才有好的输出,输出也是讲究方式方法的,什么样的输出才是好的输出,接着往下看。


写作篇

整个写作板块一共9节课。前三节讲的是创作的骨架,中间三节创作的肌理,最后三节创作实战。

创作骨架

写作训练营我之前也参加过一些,很多讲的都是写作的套路,很少有人去讲写作的初心。

我问自己,为什么我要写作呢?仅仅是因为想要赚钱吗?不尽然。

课程里面说道不会给套路,只会给模板,模板=读书产品的基础框架=是产品公式。

开始写作了,第一步要做什么,首先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

写作有没有什么秘籍呢?

有的,前面说过,输入决定输出,输入什么水准的信息,决定输出什么水准的信息。所以研究名家大作,千古名篇,就是写作秘籍。多读多看,甚至抄写、背诵、美文能够提升我们的写作能力。

训练营期间,我背诵了2篇名家的作品,一篇是汪国真的《我喜欢出发》和席慕容的《岁月》。背的太少了,我对自己说。

写什么呢?

可以写自己的故事,也可以写身边人的故事。我手写我心就是最有力量的文字,每个人的视角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代替你的视角,这就是你最有竞争力的定位。

真正的好的创作者都是不停的吸收,然后不停的消耗,读一流作家、超一流作家的文字,反复读、天天读,直到他们内化成自己的气质,那么你的输出也不会太差。

还可以向大师偷艺。前面阅读篇讲过卡片阅读法,卡片是最小的创作单位,能够帮助我们积累顶级素材。著名作家纳博科夫就是通过卡片进行创作的。

创作的顶级心法就是能积微,者速成。

我们要去对标顶级的思维。阅读的顶级方法是费曼阅读法,创作的顶级方法就是纳博科夫卡片法。

卡片阅读法的本质是帮助我们把握能把握住的点滴。

写作最大的问题就是写不出来,写出来的东西不满意,写不出来是因为我们积累的太少了。

而通过卡片能够帮我们快速积累素材,通过写作输出,才算真正意义上理解读过的书学习过的内容。

如果我们能够形成创作回路,对于我们写作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帮助的。什么是创作回路?就是我能写一张卡片,而且知道如何写出来的,写出来之后就不要再忘记了。写出来的卡片,要背下来,因为以后我们在创作的时候会无数次的用到它,然后步步为营、牢牢把握住写过的卡片,然后在此基础上不断的扩大氛围。用这样的方法坚持积累100张卡片,并且牢牢记住。在写作的时候就解决了积累少写不出的问题。

创作肌理

有了写作目标、也解决了写不出来的问题,我们就可以开始动笔写了。

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我能写一篇文章,但总觉得自己的文章欠点火候。说白了就是没有文气,只有文字,写的故事也是干巴巴的。

课程通过中国古典作品鉴赏和西方经典作品鉴赏2节课,来帮助我们提升文气和提升写故事的能力。

如何提高文气?(中国古典作品鉴赏)

课程提供了21篇美文,可以用费曼阅读法反复的读。

古典作品鉴赏,很多人可能听到,会有点头晕,读都读不懂怎么鉴赏。

答案是可以站在大师肩膀上借助消化和理解。如借鉴民国大师木心《文学回忆录》,当代作家蒋勋、闫红的作品,还可以借鉴读书类博主以及优秀的杂志《知中》。

在所有的故事当中,英雄之旅一直是吸引人们眼球的。

在西方经典作品当中经常能够看到,《奥赛德》是典型的英雄之旅,我们中国的《西游记》也是。英雄之旅的一般模式就是一个平凡人过着平凡的生活,然后接受了命运的召唤,踏入了征途,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回归的故事。

其实英雄之旅不仅是故事模板,他也是一种心智模式。

英雄之旅一般分为三个步骤。启程、启蒙、归来。

如何运用英雄之旅?

首先可以用到自己的文章里,其次可以运用到自己的人生里,最后可以运用到自己的产品里,帮助你的用户完成他的英雄之旅。

我们在看文章的时候,会发现每一个作家他都有自己的写作风格。

对于新手来说,课程建议从古典风格开始练起,等熟练之后可以研究大师的风格

古典风格的写作目是呈现不偏不倚的事实,表达特点是清楚、简洁。

在练习古典风格,可能会有一些常见的误区,我们要注意避免。比如滥用元话语、大谈自己的专业,而不是直入主题、用模糊的词汇、陈词滥调、使用抽象名词和概念、使用僵尸名词,不关心读者。

创作实战

有了好的素材,也有了好的文气,知道如何写一个有吸引力的故事,有了一定的写作风格。

接下来我们就进入创作实战。光说不练假把式,准备了那么多,也该开始动笔写一写了。

实战一:书评

书平是看完一本书,针对这本书写出的一篇评论文章。一般发布在豆瓣,个人公号、微博、简书以及读书类的APP,原创性要求较高。

书评主要是向读者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不是复述书里面的内容,所以说我们在写书评的时候,不要全部摘抄书里面的内容,我们要基于书本的内容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知识写出对读者对自己有价值的文章。

我们可以按照这6个步骤开始写。明确目标;站在读者的角度思考;头脑风暴锁定要表达的内容;组织文章谋篇布局;写出稿;修改。可以从任何一个步骤开始写。

实战二:分销文案

你能通过你的文章影响到用户购买你推荐的书或课程。这样的文章就称为分销文案。如果想要写好营销文案,有一本书一定要看《影响力》。

六大影响力法则,对于我们写好分销文案有很大的帮助。

六大法则:互惠原理、承诺一致、权威法则、社会认同、喜好法则、稀缺法则。

写作过程中要注意将语言调整到“种草语言”模式。即自己亲身经历的,能够增加信任;制造我和你第一人称和第二人称的私密化沟通语境,不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实战三:精读文章

精读文章是指读书之后写出来的原创美文。

写精读文章一般有三种定位,第一就是按照某种特定的文化需求来定位,第二按照某个主题持续的写,第三就是按照某个读书产品类型,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持续的写。

写精读文章,有两个重要的关键一个是去清单,一个是重密度

以上就是写作板块的内容,找回自己的写作初心,向大师学艺,使用卡片法进行创作,并且创建自己的创作回路,通过鉴赏美文提升自己的文气。通过写书评、精读文章,分销文案,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产品篇

很多人买了很多的付费产品,但是学了之后发现没什么用,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那为什么呢?是否有想过其中的原因?还记得费曼的那句话吗?凡我不能创造的,我就不能理解。

让我来盘点一下,之前的付费学习,整个学习过程当中没有创造的过程,没有创造就达不到真正的理解,不理解导致的结果就是越学思维越混乱,然后陷入焦虑当中,如此反复恶性循环,所以付那么多的钱,学了还是没什么用。

学习的最高标准就是以教为学,教就是最好的学,理解一件事物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它创造出来。

想要成为一名产品经理,就需要有创造的能力。

如何成为一名产品经理呢?

第一步:要定义自己的IP使命

就像帅小兵老师的训练营,她给自己定的使命,就是让一部分人先读起来。

第二步:升级

要梳理自己的核心优势,等待那个可以技术爆炸的机会。

前两步已经卡了很多人,要么没意识,要么急于求成。

第三步:悟道--好产品是强势文化

强势文化造就强者,弱势文化造就弱者。强势文化是按照事物的客观规律办事,自强不息,而弱势文化则是等、靠、要,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经常陷入幻想的境地,幻想有一天怎么样怎么样。

第四步:造物

喜欢读书的人很多,能够写读书产品的人也很多,但是为什么有的人没有成为产品经理呢?

老师说她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关键在于“进步回路”和“高频回顾”

之前也说过创作回路,学到一个东西,知道怎么学会的,然后别再忘记了。

那么如何创造读书产品呢?

首先要优先选准自己比较理解的。

其次考虑清楚战略,“战”什么,“略”什么。有舍才有得。

最后选题要很重要,内容要很丰富。

读书产品的选题要么更好,要么不同,没有第3条路可以走。

我们要关注自己的能力圈和护城河;多看一看外围,研究市面上知识付费产品的形态;考虑用户基数,基数足够大是最好的;对行业要有足够的了解。

接下来讲两个市面上最常见的读书产品,听书稿和拆书稿。新手建议从这两个产品入手。

听书稿和拆书稿

听书稿是音频+文字的读书产品,它的魅力就在于增加了“重叠时间”,让人有价值感。简单说来听书稿就是把一篇文章的精华通过作者的解读并录成音频的形式呈现给用户,用户可以在碎片化的时间来聆听一本书。

拆书稿也称共读稿和领读稿,就是将一篇文章拆成几个部分,然后呈现给读者。

他的本质是一场线上读书会,一本书就是一个小型的系列课。比如樊登读书会,10点读书,有书等平台上的拆书稿。

那么听书稿和拆书稿有什么区别呢?

他们的共同点:

都是使用自然语言创作,什么是自然语言,自然语言就是口语

自然语言的创作心法,首先是交付,也就是要有前进45度的表达欲,而不是把一本书晒干了给到用户。其次是线性交付,有开头中间和结尾。

他们的不同点:

从形式上看拆书稿是将一本书拆成5~10个部分,每个部分1000~3000字,然后各有一个小主题,听书稿则是用一篇5000~10000字的文稿讲清一本书的核心内容,并且讲得有意思。

从内容上看,拆书稿更下一部电视剧,而听书稿则像一部电影。

从使命上看,拆除稿是帮助激发读者兴趣,带领读者有场景化的完成一次线上学习,而且能够给到读者启发,听书稿是帮助用户节约时间,高效获取精华。

听书稿的创作模板是总分总的结构。

总:的部分是介绍作者书以及给到读者的好处。

分:在书中摘取3~5个分论点进行论述。

总:整本书再次总结。

在分论点进行论述的时候要注意,每一个分论点结束的时候要有一个小总结,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听书稿有4个创作技巧,分别是难道易,由高到低,由已知到未知和是非落差。

拆书稿没有固定的模板,1000个人拆一本书会有1000种不同的方式。课程中讲了两个案例,一个是虚构类书籍的拆解案例,一个是非虚构类书籍的拆解案例。不管是虚构类还是非虚构类,拆书的第一步,都是用倍速阅读法阅读书籍,对书籍有个大致了解。虚构类书籍一般以叙事为主,以此结合生活找到一个切入点,作为主线进行拆解。非虚构类书籍大多以观点为主,找到数据的核心立意是关键,并以此为主选出几个自己认为好的观点加以论述,最后一步都是总结。

在拆书的时候要注意,简要提炼和总结书中较有价值的内容,穿插对故事的思考和看法,提出有身份代入感,有痛点的问题,迅速让主读者进入阅读状态,注重启发性和趣味性,夹叙夹议,一般叙述部分30%,议论部分70%。

拆书稿不要局限于投稿各个平台,还可以发起付费社群,越是稀缺的点子越容易创造市场价值。

说完了拆书稿和听书稿,再来说一种读书产品,书单课。

书单课

书单课=听书稿+主题书单。

我们要造一款产品,有没有什么心决,肯定是有的,那就是极致的简洁源于隐藏的精密。如何理解呢?我们要把极致的简洁留给用户,把隐藏的精密留给自己。

那隐藏的精密包括什么呢?1、根据平台及用户需求列出一个个主题书单;2、用各种阅读方法读列出的书籍;3、将读过的一本本的书变成听书稿;4、将听书稿录音(主播或自己),剪辑成音频作品;5、上架,写分销文案,卖出产品。这5步是自己需要完成的。牢牢把握每一个环节。

隐藏的精密处理好了,用户要做的就是购买和收听,我门做产品的始终要牢记,我们的第一使命就是服务用户,给他们最好的和最简洁的操作。因为他们要花钱购买产品,只有对他们有价值的东西他们才会购买。

产品篇的内容讲到这里就讲的差不多了。主要讲了如何成为一个产品经理以及三种产品,听书稿,拆书稿和书单课。

课程的最后,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如何做线下读书会和线上读书会,并详细的分析了她自己的读书会从0~1的一个过程。

整个训练营的课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是对我来说才是刚刚起步。把握自己能把握住的点滴,学到一个知识点,然后知道怎么学会的,不再忘记,并去应用和实践。


仅以本文记录帅小冰读书变现训练营2期4班432简悠然的成长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还好吗?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满意吗? 是否做着一份毫无兴趣的工作,但也不知道自己的兴趣到底是什么,为了支付吃穿住行的...
    Freedom_Pursuer阅读 1,855评论 1 2
  • 4·23《该睡觉了,小熊奥菲》是一本画面唯美,故事可爱。讲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熊在该睡觉前发生的有趣故事。《威利和朋友...
    鱼女王阅读 240评论 1 1
  • 那年,缘至在月光的怀里絮语,周身萦绕着暖意满眼,含着你温存与神奕 数星星,不知不觉地忘记携一缕岁月静谧任月泻意 在...
    一叶微岚阅读 3,244评论 81 130
  • 若我们还能再会, 定要一醉方休 若我们就此别过, 愿你夜夜好梦 每个人的青春其实都是一本精彩...
    酥酥的小果阅读 1,754评论 3 4
  • 对链表进行插入排序。 插入排序的动画演示如上。从第一个元素开始,该链表可以被认为已经部分排序(用黑色表示)。每次迭...
    vbuer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