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单月分成3000万,开放让创作者赚得更加粗暴

身边很多在做今日头条的朋友,最近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视频无限发文」内测邀请

亲爱的头条号创作者,诚邀你参加视频无限发文的内测。从今天开始,你发布视频将不占用发文篇数。若发文频率过高,视频的待审时间将可能延长,请耐心等待。内测期间,平台会根据测试情况做出调整,你的权限也可能会被收回,最终解释权归头条号官方所有。

这样一条邀请信息,其意思太明显了,那就是目前头条号现在更偏重视频,这个在很早之前我就有强调过,头条号重点做视频。视频无限发文,表面上是不再受限制,其实质就是视频将获得更多的推荐流量,做头条号的收益也将更多的来自视频。

那么,在今日头条上,怎样能够通过短视频来更好的赚钱呢?

推荐机制

大家都知道,在今日头条,一条内容的浏览量取决于头条平台给的推荐量。短视频也不例外,它的播放量也是取决于系统的推荐量的。怎么能够让系统去推荐是我们需要研究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当我们把短视频上传以后,系统会根据我们写的标题,尝试性地推送给一些目标用户。然后根据这些目标用户的反馈情况,再来决定是否继续推送。

当用户反馈较好,有大量的点赞、评论、转发等互动行为时,系统就会判定这是一条受欢迎的短视频。然后系统就将这个短视频推送给超过上一组数量的用户。如果用户的反馈较差,互动行为比较少,那么系统就会少量推送下一组用户或者干脆不推送。

对于今日头条平台来说,它对视频的考核重点是两项,专业术语叫:转化率和热度。

比如说,系统将你的短视频推荐给了100个用户,其中有80个用户都点开播放了短视频,那么你这条内容的转化率就是80% 。如果你的转化率只有1%,那么可想而知,系统会直接放弃,将更好的资源提供给优质的内容。

关于热度,它是指用户与内容间的互动行为。你的短视频内容被点赞、评论、转发的越多,就说明它的热度越高,热度越高就代表着它越受用户的喜欢。

所以,如果我们想让用户喜欢我们的短视频,我们还得从源头入手,用心做短视频,在内容的质量上日益精进。当然,我们也可以自己操作一些热度,用自己的小号来给大号点赞、转发和评论等等。

用户偏好

了解头条的用户喜欢什么,非常地重要,因为它决定了你短视频的转化率。

要起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标题是毋庸置疑的。每天我们看到那么多的信息,标题决定了我们是否要点击进去看一下。由于今日头条一直采用的是推荐机制,所以,如果你能在标题中抓住系统的关键词,那么这个用户推送量就上去了。

标题的关键词我们分为两种,一种是常规的关键词,比如说:跟金钱,性,暴力等相关的词;一种是跟当下热点有关的关键词,比如最近热议的白百何事件。每天多关注热搜榜,及时抓住热点,找到一个好的角度蹭上去,这样做出来的内容,各方面的数据都会很棒!

关于是否要做标题党的问题,我的建议是,可以做但是要适度,不能做得标题和内容完全不符,也不能是太低俗的,这样做甚至有可能导致封号,那样的话我们就前功尽弃了。

猜到上图中所讲的内容了吗?他们分别是:负荆请罪、孟母三迁、司马光砸缸。

拟好标题以后,就是制作内容了。我们大多数人不是专业的视频制作人,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视频素材来进行二次创作。尽管现在原创的视频号不少,但从比例上来看,非原创的更多。

有很多聪明人做起了搬运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尽可能做高级一点的搬运工,这也是为了打造更优质的视频内容,获得更多的推荐量。

做高级的搬运工,需要我们积极地去寻找一个合适的角度,最好这个角度本身就比较热门。然后根据这个角度,去各大视频网站下载素材。最后把这些素材剪辑在一起就可以了。我们还可以在视频的开头或是结尾,加上一些自己的广告语,或者视频栏目的标题等等。也可以是将别人的视频,换个配音,比如说地方口音,然后再发布上去。

发布时间

我们要清楚这样一个事实,在一个短视频发出以后,它最佳的推荐时效是在24小时内。也就是说,在24小时它的播放量直接影响着接下来的日子该视频还会不会被继续推荐给用户。因为,我们要在24小时做最大的努力,想各种办法去提升转化率和热度。

一般来说,在今日头条上,有三个时间段,是短视频播放量的高峰期,它们是早上7点,中午12点,下午17点。所以,我们在制作好视频内容以后,如果不是急着蹭热点,可以选择在这些时间段来发布。

依目前的大环境来说,短视频是一个风口。我们不仅在今日头条上可以去下一番功夫,也可以在其他平台去同步更新我们的视频内容。要相信量变会带来质变,你的坚持不懈,终会换来财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声明提前 声明提前会把变量声明提前,但是不会把赋值提前, 开关 图片的src不能作为判断条件;2种状态的切换,可以...
    overisover阅读 184评论 0 0
  • 害怕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克服它的人不多,但是也不少。然而我是客服不了的,因为人在一个未知的环境都会害怕,但是有的人可...
    坚强的女人会哭不会输阅读 192评论 0 1
  • 最近精神着是不好,浑身无力不说心里说不出的烦,这不老妈又开始唠叨了,这样说不是嫌弃老妈而是老妈说的一系列的琐事...
    艳青阅读 219评论 0 0
  • 前段时间,我无意间在一个家长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他转发了一篇热门文章,说的是专治作文困难户的十二招写作技巧。我仔细...
    726fd54cb168阅读 539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