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真的只有根正苗红的姑娘才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假期就这么过完了,从噜噜家的水库,到今天从贵和累的脚软回家。没有见太多人,没有干太多事。不论在度过快乐或者是悲伤的时间,时间都是那么的快,那么的转瞬即逝。生活不紧不慢,从依旧云里雾里的概率论课堂,到有些进步的乒乓球课,到中午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初赛,今天又即将走过。两年了,每听过一场职业生涯规划,都觉得自己该醒醒了,该制定计划了,该好好学习了,听一次好一次,好一次忘一次,最终选出来的姑娘,都是身材高挑,长相端正,说话演讲极为流畅的,这已经成为了大型表演的选择标准和默认的规则,经过老师的种种指导,最终所有人的水平都会有一个极大地提升,而外貌气质佳的人们,往往更具有取得奖项的资格,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做的真的是绝佳的吗?可以见的,又并不见得。

          真的只有根正苗红的姑娘才会被世界温柔以待吗?我认为并不绝对。漂亮的姑娘都会打扮自己,她们对时尚有着更加敏锐的嗅觉,她们会对外界强化自己的优点,吸引着异性,或者是同性的目光,往往自信而且更为乐观,这种姑娘是幸运的。当然,如果恰好她们有着自己独特的思想和不为世俗的毅力。曾看过很多依靠容貌生存的姑娘,她们的内心诉求只有一个,想找一个年薪500k以上的丈夫。通常我们看起来这是很靠谱的,古代曾讲美女配英雄,成功人士带出去的夫人肯定是漂亮的,可是真正是什么样的?这种婚姻的实质仿佛是一种金钱与美色的交易,这种交易一般不会顺利进行,就算进行了,往往也不会是幸福美满的结局。年薪500k以上的男人,往往都有着聪明的头脑,他们大多数都是商业精英,管理层大佬,熟知经济学的人都知道,女人的美貌是随着时间而慢慢被消耗的,而聪明男人的金钱是随着时间的阅历慢慢增加的,不管是从总效益还是从边界效益来讲,这都是一笔不划算的生意。而真正要做的是什么?不如努力让自己变得幽默,有知识有见地,变的优雅,如果你也成为了一名年薪500k的人,你还怕自己不如别人吗,面对其他人的示好,你才会有底气的回答,看本姑娘高兴不高兴。

         这些都是讲给别人听的,我还是一个适合圈养,喜欢大门不用出二门不用迈的懒癌患者,曾怕自己最终配不上自己的理想,又觉得平凡才最是可贵,一人吃饱,全家不愁,有时细想,也是一种人生境界,怕什么呢?我的世界里不是阳光明媚,花草遍地,却也有着绿色与天空。我喜欢的是那些阳光平凡有梦想,兢兢业业,不管怎样都有着一颗善良心的姑娘,他们就算不耀眼,也最终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去看了《从你的去世界路过》,是在上映当天,笑点有,泪点也有,剧情有,风景也有,但每一点都没有那么深刻,可能这就是文艺片带给我们那种意犹未尽的感受,没来是冲着杨洋的茅十八去的,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陈末在小容和幺鸡之间的选择和岳云鹏对猪头的演绎。我们会从很多人的全世界路过 ,只希望是为了遇见更好更合适的人,而不是错过。幺鸡应该不是那种特别优秀特别美丽的女孩(演员张天爱太美了不解释)可是凭着自己的追逐坚持善良,也赢得了一切。



  因为现代史去图书馆借书,本来选择的是《西安事变新见》,去最终只借到一本关于张学良与赵四小姐的图集,里面是自从张学良去台湾遭遇幽禁后的岁月里和赵一荻的生活,突然想到寒假看的一部电视剧叫《少帅》,里面的小宋佳将于凤至演绎的有血有肉,贤淑大度,一名新上的演员也很好的演绎了赵一荻的活泼动人,十六岁离家出走的少女,古灵精怪的社交名媛,对一个中年的少帅是绝对比年长的发妻有吸引力的,那些老照片中的赵一荻,不是拔尖的漂亮,可以从穿衣和动作中,是顶有气质的,或许因为身边的人是她,张学良才能熬过这么多年的幽禁岁月,才能安然地走过和她的晚年。于凤至和赵一荻是新时代与旧时代的产物,也是两个时代的碰撞,最终赵四赢了,而张家的大少奶奶于凤至也没有输,就这是交替,新时代换走了旧时代,新事物代替了旧时物,但是旧的东西本身却没有错。

    昨天回到学校,收拾东西,一片凌乱,晚上给爹打电话,我问干啥呢,回答我说看 麻雀 ,我说我在捉老鼠,多伤感啊,我觉得在家里看看剧吃吃饭,逛逛街是一种绝佳的生存方式,每个外出求学的游子都曾经把他乡想过出一种故乡的感觉,可是大多数人仿佛都失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