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相恋五年,因为男友这句话,她毫不犹豫就分手了

文/狗尾花        图/来自网络

“亲爱的,明天见”,小竹敲完最后一个字,发一个亲亲的表情,脸上全是甜蜜的笑容。

想着明天就要见到男友小强,她就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01

小竹是小强的学妹。大一开学,新生报到后,小竹拖着大包行李,正在张皇四顾找自己的宿舍楼时,高大帅气的小强像一缕阳光,照亮了小竹的眼睛:“你是新生吧?我是大二体育系的。你的宿舍是哪一栋?我送你过去”。

小竹红着脸,看一看自己手里的条子:“女生宿舍C栋一单元704”。

小强一把扛起小竹的大包行李,说:“C栋,不远,你随我来”。然后就咚咚咚地大步前行。

小竹在后面小跑着跟上,看着小强矫健的背影,心里泛起一丝喜悦:大学真好!大学的学长真好!

小强一口气将小竹的行李搬上7楼,又细心地告诉小竹哪儿是食堂,开水房怎么走,女澡堂怎么走,水卡、电卡在哪儿充值,教学楼在哪儿,运动场在哪儿,学校周边的几大银行各在什么方位,一般哪个银行更方便学生办哪种业务。

小竹是宿舍来得最早的一位,有了小强的指点,心里突然很踏实。

她羞涩地谢过小强,说:“如果不是学长帮忙,这么高的楼梯,我真不知道怎么将行李搬上来”。

02

学校各社团招新生,小竹报了一个文学社。

小强拿着报名表来找小竹:“欢迎你加入我们篮球社!我们就需要你这样的新鲜血液哦!”

生性好静的小竹,耐不住小强的软磨硬泡,终于加入了篮球社。

课外时间,她和小强差不多都是在球场上练球。不,她练球,小强指导。

很快,聪明的小竹就成为了女队的主力。

而小竹和小强这对形影不离的“师徒”,也顺理成章走到了一起。

03

大学三年,在一起的欢乐时光总是走得太快。分开两年,相思的岁月总是太长。

终究是又可以相见了,小竹在高铁到站的播报声中收回思绪。

为了争取这次出差机会,小竹加了一个星期的晚班,做了一份最详尽最有说服力的计划书,终于打动老总,认可她是与合作单位的最佳谈判人选。小竹自有理由向老总申请提前一天来到这座有小强的城市。

出高铁站,小竹就登上去小强单位的309路公交。小竹计算过时间,现在10点半钟,坐公交车1个半钟到小强单位,刚好下班时间,她可以和小强一起午餐,下午小强上班,她可以在周围熟悉一下环境,到酒店休息一下,恢复一下坐一个晚上高铁的疲惫。等晚上小强下班,他们就可以有大把时间自由支配了。

309路公交车上,人很多,加上天气闷热,气味有点复杂古怪。小竹本来站在门口的位置,被上上下下的人一挤,被慢慢挤到了走道中间。小竹使劲拉住拉环,以防自己被挤倒。

车子摇摇晃晃前行,小竹在惯性中摇晃着身体。突然,她觉出身后的异常。身后有个什么东西在她身上蹭来蹭去,这种频率和规律,不是拥挤和车子前行的惯性该有的。

她有点紧张和害怕。缓缓地回头,看到一个戴着眼镜,略显黑瘦的高个子文静青年,紧紧地挨着她,看到她回头,青年眼光望向他处,并不看她。

“性骚扰!”小竹心中一紧,自己都觉出心脏缩成了一团。青年不看她,小竹瞪他也是白瞪,又不好意思出声叱责,只好往远处挤挤,想离开他远点。可是那个黑瘦的高个青年也悄咪咪地跟着小竹挪动。

小竹又羞又气又急又怕,正不知道如何是好,幸好这时候一个靠窗的大娘要下车了,小竹也顾不得有不有老大爷老大娘需要让座,马上就挤过去坐了下来。这时,她眼角的余光看到高个青年眼光在车厢中扫视了一遍,没再找到合适的对象,露出失望的表情,也下车了。

小竹一颗砰砰乱跳的心才稍稍安稳一些,悄悄地舒了一口气。

车子到站,小竹马上给小强打电话,心有余悸地跟小强说起在309上的遭遇。小强脱口而出:“你穿的什么样的衣服?”小竹愣了一下,挂断了电话。

看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号码,小竹突然心里很空。她默默地关了手机,擦干眼角不知道何时流下来的泪,搭上了去合作单位的502公交。

04

小强的那句话,蓦然让小竹想起了他们村被瘪三强奸了的小莲。

小莲俊俏水灵,是他们村的村花。瘪三早就垂涎小莲,奈何怎么追求小莲都不为所动。于是瘪三就常常埋伏在小莲下地回家的必经之路上,伺机而动。

终于被他等到了机会。那天小莲的父亲拉肚子,早早回家了,小莲干完地里的活,回家时天擦黑了,村里其他下地干活的人也先回了,只有小莲一个人像一只离群的雁,瘪三就把小莲摁地里强奸了。

小莲失魂落魄回家,抽泣着跟父母说,要去告瘪三。那边瘪三认为生米煮成熟饭,放风要跟小莲谈婚论嫁了。

公安调查后,带走了瘪三。半个月后,小莲趁着夜色跳村口的水塘里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因为小莲受不了村里人的议论:

“你看她每天头发梳得那个油光”

“穿得那个妖,胸前的两坨肉象狗不理包子,都快要掉出来了”

“看她走路那样儿,屁股扭得象转磨”

“母狗不翘尾,公狗不上身”……

小竹打了个寒颤,好似再次看到一朵鲜花还未盛开就开始萎谢。

小竹知道,她和小强这段感情的终结,不关风月、不关前途、不关经济、不关距离,只关乎小强的那句话,以及那句话背后的思维。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软件行业存在很多类比,常常类比开发系统就是建造大楼,那么软件开发者就相当于建筑工程师啊,但是工程师群体常常嘲笑软件...
    付剑阅读 607评论 1 4
  • 背景 到年底了,正好项目也交了,打算学点什么新东西,于是就瞄上了React Native,去官网和github上看...
    世外大帝阅读 392评论 0 6
  • 1、重要的方法 有触摸,就有dispatchTouchEvent方法的调用。初始情况下,这些方法返回值都是fals...
    雨天飞0114阅读 458评论 0 7
  • 兵书圣典《孙子兵法》成书于春秋时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但是为何现在仍然非常流行,普遍用于政治、外交、商界等各个...
    方橙式阅读 765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