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的本意不是黑你

文/木叶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就很清楚的知道,如果我执意按我的想法写出来,看完的人当中,肯定不乏怼我之人。但是想了想,还是按着我的想法写吧,反正我也不是为了博人一乐才去写的,就像我做人,并不是为博人一乐才去活一个道理。

又一个毕业季,对于每个学校来说都意味着又将会有一批新的血液注入进来,这是比较官方的说法,于我而言,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不喜欢。为了招生每个不那么有名的学校都会使劲浑身解数。对自己“精包装”这一项那就更不用说了,毕竟这是他们的门面儿。在差的里面捡好的介绍,再对好的方面全方位无死角介绍,自动美颜。我今天想谈的也正是这一点。

个人认为一个学校的好坏虽然不能全部以宿舍来定夺,但是宿舍起码也要占百分之四十。

讲一个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吧,当初高考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上了一个大专,选学校的时候想着现在就读的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三年都在主城区的校区,以后做个兼职什么的都比较方便,毕业找工作也有些优势,所以也就自动忽略了学校其它的硬件设施。

记得当时学校简介是拍的新校区的宣传图和视频,宿舍写的是有四人间、六人间和八人间,住宿费分别是1200、1000和800一年。我不知道新校区那边有没有四人间和六人间,只知道我们这边是不存在四人间和六人间的说法的,就算有也是同样的八人间住四个人、六个人而已。和高中时的宿舍一样,八人间,上下床,多了空调、储物柜和宿舍中间那两张拼接起来的长方形课桌,八个位置八条凳子,有单独的厕所,热水不是二十四小时供应的,早中晚有时间限制。

说句实在话还不如我打暑假工的时候进的员工宿舍条件好,同样的设备,人家两个厕所,两个洗漱台,宽敞多了,还铺了地板砖,整个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你不和人家企业比那就和学校比吧,可是连我初中乡下的宿舍都比不了,人家就比你少了储物柜和空调,其它的整体条件都比你好。

上面说的那些也没啥是吧,自己选的路嘛,没啥可挑的。

那我们再来看看宿舍后勤吧。上周末中午突然停水了,原因是学校操场旁边的自来水管道爆了,学校在抢修把水关了,然后大家晚上就提着桶去操场和某一栋教学楼提水咯。虽然也抱怨但毕竟这是没办法的事,突发事件嘛。

我们宿舍在六楼(实际上是七楼,一楼是从二楼开始算的),加上提水那边又那么远,心想着学校都在抢修了应该很快就有水了的,就靠着刷热水和偶尔来的一点水过了两天。本来说周二来水,也就是今天,然后早上又说晚上来,结果我们上了一天课,下午还有一节体育课,回来发现不仅冷水没来,热水也没有,满身臭汗想接个水洗脸洗手都不行。在群里问也没有人出来说句话。吃完饭又接着上晚自习去呗,重庆的夏天啊,有多火大我就不说了,重庆的朋友都懂的。问题是一直没有人出来给我们个说法,之前就是一直推说在维修呗,中午的时候说今天有师傅已经开始在维修了,我们就问这都三天了你告诉我今天在维修?然后就不说话了。整个事件中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同学们互相理解一下。你不也说了是互相?理解了三天还不够?不够就不够吧,你总得出来个人给个说法吧,从开始的推托到现在的不说话是几个意思?你说你没看见?那有个女同学说亲戚来了没有水这种情况很恼火的时候,后勤部的那么巧刚好就看见了,马上跳出来说“同学,亲戚不可以住宿舍”?我就呵呵了,每次出问题都是这样。上学期因为热水不热的问题大家闹了一两个月,最后也是把所有学生都闹毛了才解决。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宿舍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就是学生的避风港,如果在这里都不能最大程度的放松,大多数人每天都是各种不满,后勤人员都不能最大程度的解决问题,只是一味地推脱、逃避问题,那么我想问谁愿意来你这里找罪受,你凭什么说你的比别人的好?从来都是得民心者才能得天下的!

那些正面临择校问题的学弟学妹们,虽然说学校是一个只有你可以天天骂别人骂一句都不行的地方,但是,如果一个人在同一个问题上屡次出现问题,那么这个人肯定是有问题的。

不要只看别人给你看的,别人给你看的只是他想让你看到的。就像网购一样,看评论不要只看好评,好评很有可能都是刷出来的,但差评的真实性肯定是大很多的。

总之人无完人,世间万物不可能都十全十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擦亮眼睛再做选择,不要被表面的东西所迷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小的蜘蛛影响了我?许多人看到这个题目,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这绝对是真的。 一天下午,我和小伙伴们到小区里玩。...
    蓝色之冥阅读 209评论 0 1
  • 一直以为在某一瞬某个人身上找到的安定能够让自己不再漂泊。可感情的事情摆在第一位的是感觉。感觉对了可以不顾一切;感觉...
    夏了微晴阅读 265评论 2 0
  • 周围像云一样安静,除了一两声的虫鸣,更加衬托生活的悄无声息。 在黑暗中,如此的安静更是让人浮想联翩,往日就像昨日一...
    陌上少年缓缓归01阅读 225评论 0 2
  • 这个世界是一个心灵性觉醒的时代,也是一个盛世开源时代!当我们在爱与阳光的包围圈中,整个身心灵都会觉得很舒展...
    京兆笑林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