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一 如沐上

  陈老板接过酒壶只抿了抿,又递给了余七年。

  “又惦记你的碎玉姐?怎么脸色这么不好?”钱老打趣道。

  余七年连浮三大白,酒力不胜,又没有作弊的情况下,脸色已有红晕。

  “这是醉心酿,十方源才一壶,这一壶够我喝一个月的,你就是心情不好也不能这么浪费啊?”陈老板心疼坏喽,搂着酒壶不撒手,死活不给了。

  源是修道之人之间通用的货币,一方源按一千斤计,十方源足有万斤,一万斤源可兑换一斤圣源。我说怎么这么好喝,这么说,我三口喝下半斤圣源?这还了得?

  余七年的酒一下就醒了。

  “钱老哥,你来了。”余七年有气无力地说。

  “怎么样,患者安排好了么?这女子可不是善茬,东略军的右偏将,彪悍的很,为她洗澡这样的美差都交给你了,你还愁眉苦脸的,真是让老哥我担心哟。”陈老板抿了一小口醉心酿,眯缝着眼睛品味道。

  “你还说呢!我从小到大哪里……碰过女人,除了杀人和修炼,哪里这样难堪过?!”余七年一听到这,就怒气直冲上了天灵盖。

  “这么说……你还是元阳之体?”陈老板面色不良地看着他,“我最近其实缺童子尿这药引,不如……嘿嘿……”

  陈老板笑得余七年心里发虚,怒气也减了一半,他硬着脸,语气却缓了缓,“那怎么办,我好像惹上了大麻烦了。”

  余七年到目前为止也只学会了两招避免麻烦,一是能避则避,二是斩草除根。不过……若是杀了,即便是澜灵境界也大类凡生,修道之人最畏不过二,一是天劫之下形神俱灭,二是心魔劫下修士极有可能丧失自我,变作行尸走肉,后者无疑比死亡更让人恐惧。

  而罪孽深重之人,杀烧抢掠,无恶不作之人,对凡生会降下天雷以儆效尤,对修士则是心魔劫,如渡之不过,将生不如死!

  因此修士之间的争斗,极少牵扯到凡生,不单是上天有好生之德,亦是心魔劫滚滚如同悬刃,生怕会引来杀身之祸!

  陈老板思索了一会儿,道:“你就跟着她走吧,正好四个月后永恒圣城中万年结一次实的神血杉刚好结出九十六枚,三株并蒂神血杉共结出二百八十八枚。神血果本来只对神府境以下的修士有效,但这次的神血杉颇为特殊,是整片永恒高原神血杉的祖树,三颗的功效就堪比圣药,能让扶摇境一重天多了一条命。”

  “小哥儿,这次最低等级限度是踏海境,最高则是扶摇境一重天层次,所有未参战的修士都可以参加。你身为我北斗圣地的一员,无论于公于私,你都应该在这次比斗中多多努力。”

  “你涉世不深,又何况前些日子急功近利,贪多连晋两个层次,心境破有些不稳,正好借此机会磨砺心智。身为战族之体,你也不应骄傲,毕竟世间强大的存在数不胜数,这妖壤位面,也不过是世界中沧海一粟。连我都要本本分分地活着,寻求突破的契机,修士其实更难呵~”余七年莫名地从中听出了怅惘与迷惑。

  “红尘之中历百劫,洗尽铅华方为仙……”酒是好酒,人是醉人。

  这一夜,钱老哥滔滔不绝地说着,或一生琐事,或人生哲理,余七年都静静地听着,仿佛最诚挚的信徒。

  酒不醉人人自醉,钱老哥摇头晃脑地说着,不知不觉一壶酒浆已然成空。

  “没酒了。”他收起了酒壶,看着接近白茫茫的天色,与余七年一同回了客房。

  笠日,陈氏医馆门上挂上了歇业三日的牌子。

  师徒二人都不胜酒力,一斤圣源一壶的醉心酿果然不凡,后劲之大,将两人都毫无悬念地放倒了。

  好在余七年昨夜晚上挂了一块牌子,恐怕今天早上,宁安城里就要有人恐慌——老神医失踪了之类的传言。

  毕竟这陈氏医馆,已伴了这宁安城一百多年了,而陈老伯仍然健在,无外乎小城中人称他为神医了。

  

  第三天,天才蒙蒙亮,余七年从修炼中醒彻过来,圣物绑在背后,衣物都收在鼎中,却是再无他物了。

  虽然,天还未亮,可大大小小的早餐铺子都热气腾腾,热粥豆浆油条大麻花,吃两口牛肉馅的大包子,满满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小时候他就被放到一户穷苦人家寄养,吃不饱饭是时常的,饥一顿饱一顿。那时年幼的他哪里知道自己身为战族之体,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天天吃饱饭,不再饿肚子。

  于是这个习惯一直都没有改过,不过是食物入了口,在腹内就会被灵气碎为齑粉,随着穴窍散失,不过是过个嘴瘾罢了。

  一餐五个包子,一碗白米粥。踢里秃噜喝进肚子,在老板夸赞小伙子好胃口的声音当中,排下十枚铜子儿,就行向了医馆。

  这天天比较清寒,地面湿漉漉的,可能是昨夜刚下过雨的缘故吧,雨水不能近得他身,他自然浑然不觉。

  近了医馆,就听得一些人在吵吵嚷嚷,其中有一道类似中性的声音极为大声,简直声嘶力竭,“什么叫找不到?快去把那小子给本将军抓回来!我要将他碎尸万段!”

  “小…公子你别生气,他不是老神医的徒弟嘛,待会儿陈老伯来了就一切便知。”小晴姑娘也在一旁劝着。

  原来是那女子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医馆中,身上并无大碍,可全身的衣物都被换了,身边丫鬟晴儿也不见踪影,就大声嚷了起来。医馆因为并无值钱物什故而从不锁门,也无人硬闯。

  正好来赴三日之期的骁骑校尉李梁与小晴姑娘来到医馆门外,听到这声呼唤,就推门而入。

  因为他们初来乍到,也不知老神医与他弟子住在何处,况且宁安城主再三警告李梁不要肆意妄为。毕竟宁安虽小,可辖内也有近十万人口,城防军队也不下两千人,若一言不合动起手来,他们也只有败逃一途了。

  更何况他们一路穿过林径,与匪寇几次交手这才将将军送到宁安治伤,远离军队数十里,怕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喽。

  余七年也踌躇,他若跑了怕是也不会惹上这个麻烦,可是……钱老哥说让他出去历练历练。终于责任心还是客服了怯懦。他正欲向前走去,不远处的医馆却突然闪出几道人影,其中一人正是当日副官模样的李梁,他们看见余七年,眼神中都闪着毫光。

  得,这下想走也走不了了。

  那几人冲上来就围住余七年,把他推推搡搡地带到了医馆里面。

  一越过屏障,余七年就看见了那女子。

  哟,好生活啊。

  只见她左右手各一只鸡腿,手边一打包子用牛皮纸包好放在床上,旁边的丫鬟晴儿一边为她擦嘴,一边哈着气弄凉手中端着燕麦粥。

  余七年只感觉自己的生活水平还是平民档啊。

  “将军,那人带到了,请将军定夺。”李梁抱拳请示道。

  那女人嘴里叼着鸡腿,含糊不清地说道,“将他绑了,然后下去吧,待会儿本将军自会收拾他。”

  “末将遵命。”

  然后余七年就非常配合的被五花大绑了。余七年看见几个甲士偷偷地咽了口口水,就连李梁也不时瞄了瞄将军手中的鸡腿,喉结微动了动。

  不用这么敬业吧,没吃饭就来了。余七年腹诽道。

  “这是五十两银子,你们留下两人看着他,让将士们都好好吃一顿,备好干粮,三竿时我们就要启程回军。”在她的示意下,丫鬟晴儿从包袱里取出了五十两纹银,交给了李梁。

  李梁又附一人耳,吩咐几句,将银钱收好,和另几人一同离去。

  只余他和另一名甲士看着余七年。

  看起来这女人笼络人心很有一套嘛,恐怕是无人发现她是女人的秘密吧,更何况全身都是伤疤,光看背部根本不知这是一个女人。

  余七年揉了揉额角,真是头痛啊。

  “放心吧,我不会跑的。”他无奈地动了动。

  “老实点,别动。”甲士按着余七年的肩膀说。

  “你是老神医的徒弟?”女将军终于腾出手里的空来,鸡骨头扔了一地,肉包子两口一个,饭量比余七年都大,难不成将军是用饭量比出来的?咳咳,余七年自己都不信这个荒诞之极的想法,转眼就抛之脑后。

  “我是,我叫余七年。”

  “嗯。”女将军接过昨夜盖着身体的白布单,在上面抹了两个油手印,才心满意足地啧啧嘴,道。“李校尉,你们也去吃早饭吧!”

  “启禀将军,末将不饿!”

  咕噜噜。

  这时那名甲士的肚子却大声地响了一声,李梁用真不争气的目光看了他一眼。

  “好了,本将军的命令你敢违抗么?”女将军严肃起来还是颇具威严的。

  “末将遵命!可是……”女将军知道他指余七年,就打断他说。

  “不必担心我,本将军千军万马都不怕,还会怕一只小毛贼?”

  余七年嘴角牵起。这是为我掩饰啊,她究竟要干什么?

  李梁突然作醒悟状,面色发白,连低声道,“末将这就告退。”

  “刚子,把门关紧点。别让人听见惨叫声!”他又冲那甲士吩咐道。

  余七年满头黑线,一个澜灵境界的修士,就算踏海境修士不作为,她也攻不破余七年的护身气机啊。

  他的心中满是疑惑,刚目送那两人离去,转过头,眼前的情景却令他惊诧不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见女将军不由分说地跪在地上,也让那丫鬟晴儿惊了一把。 “小姐……你怎么给他……一个毛头小子下跪?” “晴儿,别无...
    及扬寒风阅读 260评论 0 1
  • 余七年翻过药典的书页,发出沙沙的轻响。整个空旷的二楼,就只有他和几条粗笨的樟木药柜,除了一张方桌,几把椅子,就再无...
    及扬寒风阅读 268评论 0 1
  • 余七年一块块剥下患者的甲衣,这些精铁打制的盔甲在他的手里仿佛是纸片,被轻松摘下。 不过既然同是男人,就没什么好顾忌...
    及扬寒风阅读 236评论 0 1
  • 1 作为童书编辑,工作中我们经常会跟很多儿童文学作家打交道。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认为儿童文学作家都性情纯真...
    小静读童书阅读 332评论 0 3
  • 时光逝去,曾经年少。 头也不回的走掉,承诺不可靠。 逃不开,逃不掉。 没有思绪翻涌,没有。 杯子的余温消失,心也冷...
    SummerLee110484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