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班“春”主题微写作之野花篇

美丽的牵牛花

孙子帆      

      春末夏初,牵牛花在我们村的田埂上、篱笆上、小路旁尽情开放。 牵牛花的藤蔓是淡绿色的,又细又长,远看就像一根根绿丝带。藤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绿叶,它的叶子青翠欲滴呈爱心型,一片挨着一片,像是一把把老人用的扇子,又像是一只只小鸭子的脚掌。牵牛花的茎又细又长弯弯的,上面有一层白色的小绒毛。牵牛花有的红彤彤的像太阳,有的紫盈盈的像葡萄,还有蓝湛湛的像天空……迎风开放的牵牛花,像一只只小嗽叭在吹奏着快乐的歌谣。它倒看像个彩帽子,还像一个美丽的小铃铛。花的中间有五六根白色的花蕊,花托是白色的,被绿色的花萼包裹着。每天清晨,它就吹起那小喇叭叫我们早点起床;到了中午,又害羞似的把那漂亮的小喇叭收了起来;到了夜幕降临时,它们又拿出那小喇叭吹了起来,仿佛在报时呢!没有开的牵牛花也十分好看,一只只花骨儿朵倒挂在绿色的藤蔓上,像一把把合着的雨伞。我喜欢牵牛花,喜欢它的美丽、娇艳、平凡。

秃疮花

赵雅婷

      别嫌它的名字难听。这其实是一种美丽的野花,它们无处不在,只是大家都把它当做杂草罢了,更没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名字。秃疮花的花朵很特别,每一朵都有四片小小的黄色花瓣,不多不少。它的花瓣呈倒卵形,叶片呈羽毛状。它的根是圆柱形,茎很多,都是绿色的。很多人都不喜欢它,因为它的气味太怪了。初闻时,我也感觉特别刺鼻,闻多了,也就感觉不怪了,它的气味有点像汽油,又好像不是。它的生命力很顽强。此刻,在田间,偶然的一丛秃疮花,竟然没有被当作杂草除掉,枝枝杈杈发育成一丛,开满了灿烂的黄花,使人有徜徉花海之感。这丛花简直就是专门为我而开的!见我来,它们在风中笑得花枝乱颤,掌声一片,哗啦哗啦地响……能与山花做知己,是一种了不得的幸福!

喇叭花

刘奕吟

      喇叭花又叫牵牛花,有着旺盛的生命力,随处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牵牛花十分坚强,没有人管它,任由它胡乱地长,干了,有雨水的浇灌,可它还是长得那么漂亮。它十分的平凡、朴素,不像牡丹花那样惹人注目。但它并不因此而失落,反而开得轰轰烈烈,几乎要把整个草丛都覆盖住,让人们不得不去注意它。它并不孤单,因为一开花,就“成群结队”的,把自己的茎与别的茎连在一起,孤单在它眼里好像是没有的事儿。

希望之花

 常雅洁

        一提起蒲公英,你的脑海里应该马上就会出现那个毛茸茸的小球了吧?其实蒲公英是有花的,那是一点,别样的金黄。像是一条黄色的绸缎,一条一条的排列整齐地开放,一层一层,像是菊花的缩小版,却又比菊花有序。等到蒲公英花凋零的时候,它会第二次开放,就是你看到的那个毛茸茸的小球。小球是由数颗蒲公英种子组成的——蒲公英很聪明,为每个孩子都准备了降落伞——毛茸茸的一团,微风轻轻摇摆,土地便静静地等待下一个生命的开始。每一朵花都有属于它自己的花语,而蒲公英是一种自由的向往,是对人生的不畏惧,不退缩,勇于追求的一种精神。我爱蒲公英,爱它的花语,爱它那一朵金黄。


喇叭花

张紫豪

      喇叭花的外形像一个小喇叭,大致一看,喇叭花全是粉色的,但仔细看,并不全是粉色的。花瓣中间是乳白色的,花蕊是黄色的,圆形的花朵从内向外由白到粉。喇叭花的花萼像一个五角星状,茎是绿色的,细长细长的,像一根绳子。 喇叭花还可以吹响。记得前几年,我和爷爷去地里玩儿,那时的我根本不认识喇叭花,无意中发现了一朵,只觉它长的古怪,便问爷爷花的名字。爷爷告诉了我,并且告诉我这喇叭花还可以吹。我便好奇地吹了起来,但吹了好几次都没有吹响,爷爷一吹就就响了。那声音一直萦绕在我耳畔 ,永远忘不了。

蒲公英

常朝波

        春天,百花齐放。而几朵黄色的小花也盛开了,这就是蒲公英。 蒲公英的花瓣是一条一条的,像满头金色的短发。它的茎又细又长,下面围绕着一圈绿色的叶子。它的茎内有白色液体,可以止血。当它的花谢了以后,便会长出一团白色的绒毛球,这便是它的果实。风一吹,带着希望的种子便飞向世界各地,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如果每朵花都有花语,那么蒲公英的花语应该是“放飞梦想,放飞希望”。 

嵇康杰

        并不是所有的花都可以在室内看到,它桀骜不驯,只在山中和远离人烟的地方出现。早晨,我陪哥哥去郊外散步,走在山间的小路,却发现草地上长满了野花野草。其间有一簇野花,白的仿佛不食人间烟火似的,中间长着黄黄的花蕊。我不由得蹲下身子,伸出手,轻轻地摸着它的花瓣,感觉滑滑的,软软的,很舒服。我也不顾地上有多脏,坐下来,向前倾着身子,闻着那沁人心脾的花香。直到大哥哥叫我了,才依依不舍地起身,临走前又忍不住回看了它一眼。只那一眼的回眸,我似乎读懂了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箫桐 这是一朵无名的小花。几片淡黄色的花瓣,再加上两三根孤零零的花蕊,就构成了这个微小的生命。春天...
    书香岁月静好阅读 918评论 0 0
  • 童年如一盒墨水画,散发这淡淡清香;童年如一支钢笔,为我的轻松生活画上句号;童年如一条 小溪,映出一件件欢乐的生活。...
    柠檬Kimg阅读 334评论 0 0
  • Word Break, 只要找到一个valid的解就可以了 http://www.1point3acres.com...
    Richardo92阅读 245评论 0 0
  • 上回我们说到了双币种套汇理论。 (多币种三角套汇理论的运用(一)) 本次我们来讲三币种,以及多币种的套汇,其本质和...
    骏少的宅院阅读 577评论 0 1
  • 春雨惊春清谷天 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 冬雪雪冬小大寒 这首节气歌,你的儿时可有吟诵过? 二十四节气,是中...
    吕燕阅读 887评论 5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