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手机壳

黎叔说手机要有个壳,于是六六便有了壳。

壳黑色,网上买的。背后印着不明图腾,挺厚,掉地上伤不着。除了让手机看起来和别人不一样,六六才发现,原来他的壳还有个意想不到的特殊功能。

这天六六如常到便利店买东西,15块8,手机一刷,嘀的一声就走了。平时手机会来短信告诉他消费了多少,这次没有,信号不好吧,六六没多想。

吃饭买零食,六六一天大概会消费掉50左右,习惯手机支付后,六六已经很少用现金了。

两天了,手机都没有收到扣款短信,六六路过ATM,顺手查了下余额,3258.4元,分文没少。奇怪了,这两天用将近100了,怎么没扣钱?

六六就又去刷,这次不去便利店,去咖啡店喝糖水,买了一大塑料杯冰混着糖浆的东西,38块,嘀的扫一下,还是没来短信。六六又去查余额,还是没少。真神奇。难道现在银行像发工资一样,每月一次吗?没理由啊,六六心想我这可是储蓄卡。

人总有贪小便宜的心,如果这是成千上万,六六肯定纠结,但一百几十的问题,六六就没放在心上,由它吧,不多扣就好。

这样白吃白喝了几天,偶尔还在网上买点小东西,六六再查消费记录,居然一点没变,余额还是乖乖的呆在那里,不多不少,静如止水,六六就有点心虚了。他打电话去银行,银行说没有查到你的消费记录。当真?是的。对方回答的语气很肯定。“请为我的服务评分。”如果电话费不用钱的话,六六肯定评满分。

直到那天在手机店,情况才变的不正常。

六六想要换张贴膜,到了店里,对手机小哥说,

“来张好点的,”

“行!这个最好了,防刮防花防碎屏!80!”手机小哥很热情。

六六吓一跳,“80?!”

“是啊,平时卖100!今天打八折!”手机小哥说。

“能防弹不?”

“还真没试过!”

“都80了还不能防弹啊?贴了会飞不?”

“75卖个缘分,不能再少了!”手机小哥很坚决。

“好吧。”

手机小哥麻利的扒了手机壳,顺滑着屏幕,三分钟不到,75就去了。

微信支付吧,六六端详着防弹手机膜,还挺满意,反正不花钱,六六心里想。熟悉的嘀一声,微信短信一起响起:“你的银行卡消费75元,余额3183.4元。”六六纳闷,怎么不一样了?他一脸懵懵,小心翼翼的捧着防弹手机走出门外。

早知道买个便宜的得了,一块玻璃花了75,六六心疼。

晚上约了黎叔吃饭,六六把他这几天的经历和黎叔说了,黎叔打死不相信,他慢慢抽一口烟,若有所思的对六六说,

“溜溜球啊,照我说,不是不报,时辰未到!就银行能少你,你能少银行的吗?你还是快点自首吧,万一被抓了,我可不保你呀。”

“认真点。我花得可是自己的钱。”

“既然不扣钱,我们这顿吃好点?”

“你就会吃!”

埋单的时候六六也挺忐忑的,他怕像防弹膜那样就糟了,这顿可吃了300多,黎叔毫不客气。

嘀,支付完成。短信和微信先后响起,你的银行卡消费356元,余额2827.4元。

“哈哈哈,”黎叔笑岔了,“你还我钱…”六六遭遇两连击,一天花了一个礼拜的钱,心滴着血。

“溜溜球啊,我看你是穷疯了,幻想着不用花钱吧,哈哈哈。”

“你还我钱!叫你点这么多!”

六六琢磨着,为什么不灵了?难道是金额太大吗?这时黎叔突然对六六说,六六,你新买的手机壳呢?六六才想起来手机壳漏了在手机店里,赶忙回去找。

取回手机壳后六六就套上了,黎叔说六六别心疼了,我请你喝汽水吧,六六犟,

“我就不信又不灵了!”嘀的一下,这次没扣钱了。

“喏!你相信了没有!”

“好像是真的啊,但有个屁用。”

“?”

“就小额才能免!”

黎叔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对六六说,

“我就算是相信你了,你愿不愿意冒个险?”

“什么意思?”

“这样,你把卡里的钱全部取出来,然后再去刷!这样你之前的钱银行想回头扣都没有办法啦!”

“说得对啊,我之前怎么没有想到!”

说做就做,六六把卡里取得剩下20多块,和黎叔两个去便利店耍了。

“要一瓶黑方,”“228谢谢。”

嘀,支付成功。

“再来一瓶芝华士,”“286谢谢。”

嘀,支付成功。

“再来一条万宝路,”“240谢谢。”

嘀,支付成功。

“溜溜球,我们发财喇!”

“黎叔,是我发财了!”

“我们是哥们嘛!”

“去!”

黎叔本来是不大相信的,这下可深信不疑了,他急着为六六出谋划策,仿佛手机有他的一份似得。黎叔说,“六六,我们去刷个车吧!”“神经,我可担不起。”“那换我去刷?!”

“黎叔,你冷静点。”

“我很冷静呀,噢,不是,我是穷疯喇!哈哈哈。”

六六把洋酒和烟送给了黎叔,艰难的打发了他。回到家里看着手机,有点后悔告诉了黎叔,又很好奇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他扒下手机壳端详着手机,突然想起来失败的两次经历,好像都是在没有装上壳子的情况下,难道是壳子吗?六六连忙到楼下的便利店尝试,果然,没有带壳子的手机支付之后就扣钱了!原来玄机在这里!六六在想这会有尽头吗?到底能刷多少呢?刷完又会怎样呢?想着想着,六六从兴奋变得担心起来,他算了一笔帐,到目前为止大约花了一千多。

知道了玄机,六六反而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如果我是黎叔多好,马上刷到爆!不过也不知道多少才会爆啊六六想。想来想去,六六一夜未睡。

黎叔一大早就打来电话,

“溜溜球,今天去哪里耍?”

“上班呢。”

“还上班啊!”

“777!”

“下班我来找你!”

六六挂了电话,有点不安。他今天中午吃饭改用现金了,手机揣在兜里,有点不敢拿出来。

晚上见了黎叔,黎叔说他想好了,最贵拿得动又不记名的东西就是钻石,六六你刷个几斤钻石吧!六六说你神经病呀,黎叔直说溜溜球你个没出息的东西!六六回答手机不是你的你当然这样说。

“要手机是我的我已经跟你在花天酒地喇!”黎叔倒很有义气的样子。“我可不会待薄兄弟!”黎叔接着说。

六六想了想,“黎叔,你真的不会待薄我哦?”

“废话!哥们!”

“你等我一天!”

“什么意思?”

第二天,手机壳就收到了,六六约了黎叔出来,黎叔已经迫不及待。

“走,先吃饭!”

“好!”

三百多的餐单差不多了,六六拿出手机壳,把黎叔的壳子脱下,换上和六六的同款。六六昨天在网上同一家店买了同一款手机壳。黎叔的手机和六六的一样,大米手机。

“黎叔你去埋单吧!”

“你是报复我呢?”

“去试试嘛!”

黎叔将信将疑,在收银台轻轻一扫,356元哗哗。

“坑爹!”黎叔一脸不悦。

“不灵啊!”六六说。

“还我钱!”黎叔大骂。

“消气消气,我请你喝酒。”

六六告诉黎叔手机壳的秘密。黎叔两眼放光,“我就说嘛!手机要有个壳!看你样子不敢使,把壳子换我,我带你潇洒!”

六六想了半天,“好吧,你试试!”

酒上来的时候黎叔潇洒地拿出手机轻轻一扫,果然凑效了!黎叔大喜,“六六,以后你跟着我过日子吧!我罩着你大富大贵!哈哈哈!”黎叔开心的把朋友全部招呼了出来,六六坐在旁边,看着黎叔一杯接一杯,他从没见过黎叔笑得这样开怀。

有了钱就应该这个样子啊,六六心想,自己真的没出息。

岂料第二天,六六就病倒了,大吃大喝吃不消。朦胧中他好像接了个电话,银行打来的,

“刘先生,由于系统的原因,我们查到你有几笔消费没有扣款成功,希望你尽快把款项存入银行,以方便我们的工作。”

六六想起黎叔,他应该还在酒店搂着几个小姐呼呼大睡呢!

六六马上拿起电话打给黎叔,

电话那头听到黎叔大喊,

“溜溜球!坑爹!”

谁知道黎叔那晚花了多少,反正至少小几万吧,幸好黎叔还没有去刷钻石呢。

谁知道呢?也许刷了呢?

六六想起黎叔的话,

“不是不报,时辰未到。”只能苦苦等待工资到账了。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函数调用,参数列表从右往左入栈。而语句从左到右执行 执行结果:3216 1236 2. 大端/小端字节序 大...
    清明小雨阅读 206评论 0 1
  • 晚上从市图出来回学校,过马路时两辆公交车通过,第一辆通过时,第二辆公交车停了下来,没有乘客下车,没有其他意外事情导...
    冷康康阅读 1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