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制成长群3月13日-3月19日智慧合集

讨论

1.目标

tony:为了避免当下所做的事情和长远目标不一致,我就是和今年的目标联系起来,每天的三件重要的事情其实是每周目标,每月目标,年目标的分解。也就是说,每天的目标是为了周目标而定下的,在周日之前就定下下一周的目标。有偏差的话,可以适当调整,只要周目标达到就可以了。

吾爱庐:听了古典直播课,才知道学习知识有三个层次,娱乐型,知识型,认知型,只有认知型学习方式是最烧脑的,需要大量精力。我之前从未区分过,三件事都属于认知型学习,要画图提取关键词,听音频看文章写总结回答问题,再加上工作,所以一天下来精力不济,十分疲惫。我看到有些小伙伴定三件事,就有一个是娱乐型或知识型,让自己放松些,保存实力,慢慢学,慢就是快,我需要调整一下目标计划。

栗子:是的,我们有时不应使自己太满了,毕竟盈满则亏。如果累,就好好休息,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人生应当张弛有度。

玩悟上志:成就感往往就是来自那些经过百般磨难终于修成正果的那一刻。简单的事情不会让我们有成就感,而太困难的我们又会因为压力过大而止步不前。所以学会让目标的设定、工作的节奏控制在一个相对有压力的情况下是最好的。

Erica:我把心境创意法和年度目标结合在一起的体验,很有趣,《年度目标,我们玩的是怦然心动》。

宋:微电影,每月朋友圈,最简单的愿景法

2.执行

归来何处:青蛙要怎么吞啊?我现在有几只大青蛙急需吞啊,太恶心了。

涛涛:1.写下来;2.排序;3.将最先做的那件事进行步骤拆分;4.将想法改成行动;5.just do it。

归来何处:我现在已经有行动了,但主要是能力不足,比如高数听不懂。

涛涛:问老师,问同学,研究例题。

栗子:学会总结学习方法,要灵活,不要强逼自己去死学。有时,方法比努力更重要。我为了强化自己的演讲能力,勇敢的迈出舒适区,每天9点半在一直播上做分享,有时也讲笑话,很好的锻炼了自己,而且能将时间管理、情绪管理、习惯养成、结构思考力等基础技能综合运用起来。如果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全世界都会帮助你。

栗子:坚持坚持再坚持,确实会很疲惫。永澄老师说过,不如把坚持换成持续。我持续做某一件事,即使耽误了几天,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回头补上就可以了,没必要有负罪感。今天虽然没有达成,我可以将这看做一次休息,只是中断了而已,并不是放弃。

3.学习

吾爱庐:古典老师说,学习新知有四个阶段,不断提升,刻意练习,重复学习,无知有能。无知有能是最高层次,已经将知识内化于心了。在这样的基础上,在叠加其他技能,重复这个过程。否则,学习能力永远都处于业余水平。

栗子:系统的学习某一项技能比听一节网课难很多,但效果是不能比拟的。分享《从零基础自学,一个手绘达人的成长经历》,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哦。

追泡泡:想学英语,可是听说读三个一起,总是不能坚持很久,哪位小伙伴有好的方法推荐?

影影:你可以先想一下听说读哪个对你最有用,最需要?就可以从中选一个,像我的话最想提高口语能力,那我就主攻口语方面的,但是会说也还是要大量的输入的,所以听力输入也很重要。如果你要用英语更多的是查询资料看外文信息那就是读喽,那就专注于阅读。每天坚持半小时也会比隔几天突击一个下午效果好,这是我的个人建议~希望对你有用。《把你的英语用起来》一书里面有一些不错的方法论,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看看哦。你可以看下《想要掌握一门技能,你必须知道这一点》,先解决心理方面的 ,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要学。

宋:孙圈圈曾谈到学习和思考的关系,我们常去学习,但很少思考,所以即使当时学得不错,但是几个月后基本就忘光了。所以她的做法是,每看一本书之后就会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下意识的运用这里的知识,直到能用自己的语言输出,也能内化到自己的行为中。古典老师在超级个体中也说了,我们可以带着功利去学习。我们依照自己的需要去学习,才更有动力。古典老师的一个经验,他与夫人共同读书,然后互相讲述,这种输出也是很高效,值得借鉴。

4.关系

王贺:如果孩子每天渴望被爱,却得不到真正的爱,她怎么会开心呢?《让爱,不假装》是我的原创文章,分享给每一个父母。《孩子,这次我给你交作业》也是我在辅导孩子写作业时的心得体会。用心了解孩子,教育才有可能真的发生。其实我们的身上,永远带着童年的印迹。回想起往事,有在阳光下奔跑时无拘无束的快乐,也有没买到心爱玩具时小小的愤懑。说不定,在内心的最深处,还潜藏着一二分对父母的不满:为什么你总是夸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你总是这么忙?无论这些感觉是好还是坏,它们都对我们长大成人后的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一个不断成熟、长大的人,他最需要做的,就是能够找到、发现孩童时代藏在内心的伤口,再用温暖的心和爱去抚平他(她)……《此次是爱,别处是一生》《朴素亲子分享》是我的合集,与大家共享。

宋:亲子沟通的确是一门大学问。我从王贺老师的文章中,提炼出三个观点:一是,要把孩子当成平等个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勿施人,我们要观察、感受、理解孩子的行为,适当评论;二是,我们有时候最需要改变的是自己,只有把自己修炼成榜样,才能带动别人,佛家也说欲渡人先渡己;三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注意力和时间,要真正花在孩子身上,根据孩子的情况,花时间去沟通和反馈,才能和孩子达成高质量的沟通和陪伴。

栗子:有时候我们常常意动,想要主动联系自己的亲朋好友,但心动不如行动。利用碎片时间打个电话,或是发一条微信,就能加强我们之间的联系哦。

5.生活

影影:懒人死宅的第一选择,看我的美食文《不知道吃什么?这两样任你选》。

涛涛:有时候给予也是一种幸福。做兼职结了工资,给家人每人都送了件小礼物,看到他们开心,我也有种幸福感。

追泡泡:今天没有协调和匹配好买方和卖方的各自目标,耽误了太多时间,总结经验如下:第一,别太迷信各行各业的品牌,还是得具体看质量说话;第二,不卑不亢,不管什么时候,别把自己过得太卑微了;第三,多思考再去做事情,尽量避免人到位但思考却未同步;第四,立即归零,总结彻底就好,重在经验,勿将表象反复提及;第五,一定要雷打不动地执行吃饭午睡等生活计划,有时暂时回避反而会把问题思考清楚。

栗子:什么叫自立,就是能处理生活中的突发情况。只有对我有用的,能联系到实际的才能被我记住。

新事物

1.八段锦

古代导引术的一种,很好的健身效果。八段锦有坐八段锦、立八段锦之分,北八段锦与南八段锦,文八段锦与武八段锦,少林八段锦与太极八段锦之别。

2.时间日志

统计每天花了多少时间在做那些事情。我的经验是尽量使用自动化的工具,不需要自己手动记录,否则难以坚持下来。

3.栗子的直播

栗子在一直播中分享!栗子在一直播中分享!栗子在一直播中分享!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链接请戳

与君共勉

penny:不要成为战略上懒惰,战术上勤奋的人。

木子:从微小处做起,也会成就感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