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四月,跨越时空的四大才子相遇的故事!

图取自警花刘静摄

文|邹治

“邹老师,我和唐晓燕在大厅等你哦!”早晨9:00的时候准点收到蒋总发来的消息。

好的,我知道了,等我先洗漱下,一会见。隔着手机屏幕我语音回复到

不得不说,蒋总是一个很守时而且负责任的人。昨晚送我们回来已然是晚上11:00左右,早上还要去公司报道安排好事物再来接我们。

我有问过蒋总(蒋坤元):“蒋总,你都是董事长了,堂堂亿万富翁还要去公司报道?”只见他像是教徒弟一样给我传授着他的经验。“邹老师啊,我虽然是董事长,但现在儿子接手工厂,有事我总要去给他打个招呼吧?这样以后他有什么事才会也跟你说啊,他也会尊重你啊!”

是啊!短短的几句话却透露着一个人生的大道理,经营家庭不就是要这样吗?无论大小事懂得沟通、相互尊重不就是拉近彼此距离的桥梁吗?而且有了这种复制,以后他的孙子孙女也会模仿啊,试问这样的家庭下小孩子又怎会轻易的叛逆呢?

哎呀!我的水杯忘拿了。这时候李老师掏了掏身上的背包着急的喊了出来。我再次调转头再次向前看时只见蒋总的车已经驶入掉头的行车道等着红绿灯了。

“蒋总,这不是调头车道吗?你是不是走错了?导航明明是往前直走的啊!”我暗自自喜的问蒋总。

没有啊,我们回酒店给李老师把水杯拿上,丢了东西可不好!

“李老师,你的水杯值钱吗?如果不是很重要的话,丢了就算了,再买一个就是了。你说呢?”在一旁的唐晓燕半侧着脸看着李老师。

我似乎明白唐总的意思了,这两天蒋总全程陪着我们,二十来号人挨个接送很辛苦了,如果这点小事再麻烦他掉头似乎不太好。

于是我在一旁应喝道:“就是就是,李老师,一个杯子,再买一个就是了,如果不重要的话。毕竟我们已经走了这么久了。”

“这…重倒是不是很重要。”李老师一如既往质朴的回答到我们。

好,蒋老师,我们掉头继续往前走吧!我坚定的扭过头跟蒋总说。


最美乡村教师–李彦国

记得认识李老师是在知道“齐帆齐线下交流会”的群里,那时候他们老发一张牵着毛驴的照片,据说这篇照片来自于媒体的抓拍,为此李老师很是火了一把。

听说这次相聚苏州,有我们在,他独自一人在家偷偷激动地落下了不少眼泪,就连今早发的文章中开头都是这样写的:“2018年4月6日,我真的要南下了。

你说你南下就南下吧,还真的要南下,搞得像是共产党当年挥军北上似的!

一路上我们总是嘲笑他,李老师卖了驴中了举,买了鹿,一鹿顺风地回家光宗耀祖去了,忘了那头陪伴他30年的老驴。

最先说出这句话的是蒋总,我只是在后面做了个串场联合起来,更厉害的是唐老师。他倒好,全程数他最热情了,你瞧,把李老师引进苏州胡同遇见鹿的故事就是他干出来的!

每一次的相遇,总有离别时,尽管留恋也必须被残酷分割。但我相信每一次次的别离是为了彼此更好的相遇!我们在不舍中送走了李老师,这一刻我正在等待着开往上海的动车候车室写下这四大才子的故事。

在这里,非常感恩女警花刘静为我们拍下值得留念的美照,也感谢蒋总这几天付出金钱、付出时间的接待,临别前他说:“邹老师,我相信你50岁的时候肯定不得了,那时候还记不记得我们三大才子哦!”

我真诚的回答他:我会很努力的在这个行业取得小有成就,一定不会忘记这些的,到时候我们一起上电视采访。”

是的,因为这一路走来,真的有太多太多的贵人相助,带着感恩的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左往右:李老师、蒋总、我、唐晓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