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刚毕业频繁换工作的你2——怎么样,整装出发吧

自己正式工作已经有一年半时间,应该是去年2月份开始,做的第一份工作时房地产销售。天天拨打电话,当时选择的原因是可以包吃包住,可以在上海立足脚跟!但是因为工作内容就是盲目打电话、经常加班、带人看房(不太熟悉房子地址),以及后来要买电瓶车(又要花费一笔钱),所以最终选择了放弃。不幸的是,当时身份证有丢掉了,所以只能选择回家去。

回家在姨父的安排下,进了《大江晚报》实习,其实只是负责接听电话,最重要的是,根本不可能留下来。在那里干了2个月,一回都没有跟出去采访,拿了实习证明,就草草结束了实习。距离毕业只有一个月,还有毕业论文要写,所以就赶回学校去了。

毕业答辩结束后,又来到上海,在表叔家呆了几天,就到上海申城医院去了。因为包吃包住,所以感觉很幸运。但是自己真的没有任何选择的概念,只想着快点找到工作就好。糊涂的选择了,一开始就并不喜欢,天天坐着办公室写软文,真的是太!无!聊!而且当时的工资只有2000,我没有概念。从5月份到10月份,干了不到4个月,就又辞职了。

接下去就是迅速的花一天时间到香港绿洲国际医疗投资集团找到了网络文案的工作,包吃包住是我选择的第一标准。当时的工资给的是3000底薪,试用期3个月,还要考核。而且最令人心塞的是我要负责妇科的栏目。我也是无节操到极点,才会选择干下去。刚接触这个工作,其实就是盲目的修改编辑文字,没有人教导,自己去摸索,字体选择,间距,图片尺寸等等,全都是自己花时间去实验的,当时还对PS、AXURE等比较感兴趣,就去自学了,基础学的还不错,但是只是​学到了基础的工具操作,设计美感、构图之类的完全没有概念。干了7个月,这是我干的时间最长的一份工作。7个月后,想要加工资,可是项目不太好,没有加成。还有隐藏的一点,其实是我觉得我的软文写的并不太好,策划也是仿照的,我好想在创新这块真的很缺乏!但是做哪件事不是从简单到难,从初级模仿到形成自己的风格呢,这些体会都是自己用时间去体会的。然后又辞职了。

6月25日辞职,接近端午节。回家之前,在禾健找了一份工作,做保健品。过节回去后,干了一天,办公设备太差、工作环境太差,还有最关键的是,每天的工作其实就是写!写!写!前途渺茫,不想写软文,我想写新闻,写评论,写真实的东西。​​所以一天后又辞职了。

此后就开始了我漫长的换工作时间,6月25日开始到10月25日结束,这短短的四个月,我经历过:禾健、德搜、钱香和易果生鲜,工作换成这样,我也是醉了,此生也是完满了。其实这四份工作,基本上都是只干一天,工资从5500-6000-6500-7000,阶梯式上升。

是该好好反省自己了,频繁的跳工作,能力没提升,自己是无法胜任的。另一方面,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你有没有发现,其实你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好的,因为你本来就是如此,踏实、勤奋、肯干,我就是这样的啊。但是为了赚钱,我就拼命的朝着自己不适合的方向发展,劳累脑累!

其实,既然你是选择文科的。第一件事,就是必须把文科的基础打好。学文科托尔斯泰、莎翁的书没看完,中国的文学史分期,不熟,脑子里没有量化的积累,写起文章来怎么能够做到手到擒来。​当下,你最主要的还是积累,同时要学会乐观的生活,好好做人,多认识朋友,作为你文章的素材来源。没事的时候多去看看人,倾听。

量的积累:新闻、财经(先搞网站上P2P,搜集分析记录关键词并且能简洁陈述,形象比喻类比)、文学(写看名著和方法论总结)以及系统化自己的兴趣。兴趣方面:摄影+PS修图,音乐主要是唱歌搜集歌词并唱,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英语(语言我总是觉得我有这方面的天赋)。开始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生活消费品比如汽车、房产、体育、电脑、单发、美食等,这些可以练练,可以搜集资讯方面的信息先了解。

当然考虑到你以后的农林创业梦想,你可以,每天去搜集一些农业创业的心得,品种,投资、风险,推广营销等方面的知识。要开始创业,必须得要资本、做基础准备,不能心血来潮,这样是无法前行的。

总之你现在的关键词是,积累。我给你准备了两本积累本,一本是文字方面的,一本是方法论方面的。开始做吧。

毕业一年,重新出发。先搞好文字,然后发展自己的兴趣,做好基础。

PS:还是得给你一个时间计划表,以及内容表。

按照你身体最适合的节奏,你多年来的生物钟。我就想做个平凡努力的小人物当下。​

2015年10月26-11月1日一周时间及内容安排:

保证自己一天有7个小时的睡眠,一日三餐好好吃饭,每天至少花半小时锻炼。(没法长跑就做力量训练,下蹲、俯卧撑之类的),多去主动与人沟通,通过沟通为你的人生和写作写照素材,倾听,并且形成自己的思想、评论,给出条理清晰的建议。

积累,量化的积累,形成质变和流程图、框架,积累思维导向图。

在你阅读写作和兴趣拓展方面,最好一开始多去接触一些内容,然后慢慢的形成自己固定的接触群,形成自己的习惯和真的是爱好!(阅读方面建议你前期看基本方法论方面的书,作为基础奠肚)尽量多去写,写博客,写投稿,给自己寻找写作的素材,这样你就会渐渐的走出去,不在这样封闭了。

关于周末:

看1/2部电影,或者开始寻找社交圈,去图书馆看固定的基本期刊,尤其是自然方面的,很喜欢。金融新闻和其他可以拓张自己兴趣方面的书籍也可以看看。最终是形成自己固定的兴趣圈,固定后,再去突破。讲远了,你现在根基不稳,无法前行。

怎么样,整装出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有个倔驴一样的男朋友,明明爱你爱得要死,可有些事即使你说了一百遍,却偏偏要和你对着干。 这小伙儿...
    淡水琉璃阅读 17,090评论 1 11
  • 我是16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匆匆而逝,四年的生活其实并不如最初所想,成为自己想象的那种人,最终依旧...
    琦殿天下阅读 7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