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别人比,是最愚蠢的行为

01


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不知不觉间你就被设置成了比较目标,她天天盯着你的一举一动,凡事都要和比个高下。

你稍微做好了一些,她就各种嫉妒。她稍有所得,就会在你面前各种炫耀。

关键是,你压根就没把她放在眼里啊。这真的是戏精本精了吧?

如果你身边恰好有这样的人,那一定记住,千万不要和她比。

因为她根本就不配当你的对手。


总是盯着别人,便不会专注于自我的提升。

总是嫉妒别人,就永远不会欣赏别人的好。

这样的人是走不长远的。

他本是不击而自败,你又何必配合演这场戏呢?

你被恶龙拉入了战斗,你注定会成为恶龙。

你的眼光会变得狭窄,你的内心会变得逼仄,你会变得和他一样面目可憎并且一事无成。


遇到这样的人,一笑而过就好。这真的是幼稚而愚蠢的行为。

这说明他的内心根本就没有稳定的价值体系,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

如果做不到一笑而过,你觉得这种行为特别恶心且无趣, 那就远离。

任何让你觉得不舒适而又无关紧要的人,你都应该远离。

如果无法远离,那就一笑而过。反正他就是不值得你耗费心力去比。

你的精力本应该用在更重要的地方,你应该和更好的人并肩。

如果你无法一笑而过,却又远离不了,那就实力碾压他。相信我,他会自己躲得远远的。


02

青春年少的时候,或许我们都曾和别人比过。

或许是父母的言语相激,或许是自我意识尚且混沌懵懂,或许只是少年轻狂。

长大后,才惊觉自己曾经的无知。

人的一生,最愚蠢的行为就是,你所做的没有导向快乐,而是导向痛苦。

这世上永远都有比你更优秀的人,比不过就嫉妒沮丧,那你永远都会处在痛苦之中。

你无法欣赏那些优秀者,就无法和他们共同进益。

如果你轻易被他人与外界干扰,也只能说明你的边界太容易受到侵犯,或者说你本无边界。

任何人都可以在你的世界里蹦蹦跳跳,你的内心自然永无宁日。


海明威曾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每一个清醒认识自己的人,都不会愚蠢到去和别人作比较。

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有清晰的目标与方向,他只会不断去超越过去的自己。

在这个过程中所能体会到的快乐,更加真实而持久。

和别人比,哪怕你暂时赢了,也不能真正收获什么,因为你连目标都没有啊。

你们的赛道本就不同,你连自己的赛道都没搞清楚,跑得再快也等于零啊。


学会和自己比是成熟的标志,这意味着对外界没有那么偏激的进攻性,反而转向对自我内在的提升。

也只有当你转向对自我内在的提升,你才能在外部世界的竞争中取得胜利。

你会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成就感与价值感,它们会形成新的动力让你不断接近自己的目标。

我希望你获得世俗的成就,我希望你的内心宁静而喜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