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东京梦华录之一梦到汴梁 (第一章第2节)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当初我买这本书的时候,只是因为这是本名气很大的书,于是便附庸风雅顺手买了来。

可翻开一看,里面文字更是厉害,除了一些详尽的,看起来不明觉厉的食物名称我还看得进去,其他的,完全不知所云。

就连作者是谁,毫不脸红的说,我都有些记不清了。

不过,我现在隐约明白了,写《东京梦华录》的,可能就是面前这个不甘湮没的孟元老了。

而他口中的东京,大抵就是北宋都城,东京汴梁了。

提到东京汴梁,我还想暗暗吐槽一句:与其去看这老头子枯燥杂文版的《东京梦华录》,还不如直接去看张择端电视剧效果版的《清明上河图》。

嘘,这话,你们可别说说我告诉你们的。

现在,随着孟元老手指的方向,一眼看去,我看见马行街东西两侧各有一条巷子。

孟元老笑道:“姑娘喜欢写字,定然喜欢笺纸,我们先去东边的大货行巷逛逛罢,那里面又几家很不错的笺纸店。西北那个巷子叫做小货行巷,是通往鸡儿巷的,也不是姑娘能去逛的地方呢。”

孟元老说道不错,虽然我成天对着电脑屏幕敲字,但对于字纸却有种天生的痴迷。

不过,我更好奇是那个什么鸡儿巷,便撵着孟元老追问道:“为什么呢?我为什么不能去逛呢?”

孟元老倒也不和我一般见识,笑道:“鸡儿巷是烟花之所,所以姑娘不宜去逛。”

呃……原来如此。

好吧,我脑残。

听着这名字就应该想到,亏我还是胡编乱造小白网文作者一枚呢。

孟元老又原谅了我的智商低下,打量了我一下,点点头道:“东京虽然是繁华之所在,人人都见多识广,但姑娘如此装扮,走在东京街头,还是会被人家当成妖物的。所以,姑娘还是先换身东京最新样裙衫吧。”

“这……”

看了看街巷之中来来往往的贩夫走卒,士子游女,大家的穿戴确实都和孟元老差不多。

可是,孟元老用来相容我的话,我却很不高兴。

我不过就比你们晚生了一千多年,怎么就成了妖物了呢?

依我看,你才是妖物呢,你们全家都是妖物好吧!

没想到,孟元老又听见了我心里的话,皱眉道:“我是鬼仙,并非妖物。我们家其他人早就灰飞烟灭了……你若是不想更换衣服也随你,只是被人当做异类,别怪我老头子没有提醒你。”

好吧,我认错,孟元老你又赢了。

你既然是鬼仙,就施法给我变一下咯。

“姑娘喜欢什么样颜色的裙衫呢?”

孟元老同意了我的请求,一丝不苟的向我问道。

“当然是白色的啦,像白浅穿的那样,飘飘欲仙啊!”

“白浅是谁?”

孟元老疑惑的看着我。

这……

我就奇怪了,偶尔我也用电脑看看三生三世的,这孟元老作为一个得道鬼仙,怎么竟然连白浅这么有名的上神都不认识呢?

还要告诉他白浅是谁不是太扯淡了吗?我赶紧摆手,嬉笑道:“我随便说的,您老看着吧,您觉得我穿什么颜色的好,就什么色吧!”

“嗯。”

稍顷之后,孟元老看着我满意的点点头。

就像当初他写完《东京梦华录》一般。

“可以了,现在,姑娘可以叫我孟先生,我便叫姑娘阿柳吧。”

我摇着头上两个夸张的丫丫鬓,“行,孟先生,说吧,我们京东之游,啊不,东京之游,从哪里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