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丽丝成长日记》第二十七章:爱丽丝送雨衣

时间回溯到王丽丽上学前的那个夏天。

有一天,在天将要插黑的时候,突然间阴云密布,狂风怒吼,大雨倾盆。在西北地的瓜地里,王丽丽卷缩在瓜鞍子里,眼前雷电轰鸣,夜色夹带着雨幕,仿佛就是奶奶讲的厉鬼出现的夜晚。加上王丽丽家瓜地的不远处,是一个坟墓群。

王丽丽越想越怕,雷电,暴雨,阴风……王丽丽哇哇的哭了起来。

但是,那么大的雨,那么强的风,那么黑的天,谁能听到一个孩子无助的哭声呢?

王丽丽忘不了那个夜晚,在自己无助,害怕和孤独的时候,首先听到的是爱丽丝远远传来的狂吠。听到爱丽丝的声音,王丽丽感觉没有那么害怕了,先是带着哭声喊爱丽丝,爱丽丝;后是直接不哭了,耐心的等着爱丽丝来救自己。

王丽丽知道,只要爱丽丝来了,就算目前父母忙碌顾不得自己;有了爱丽丝作伴,也就什么都不怕了。然而,让王丽丽惊喜的是,随着爱丽丝的叫声越来越近,一束手电筒的亮光也由远而近而来。

原来,大雨来临之时,大人们也都在田间劳动。一看大雨来势凶猛,就先回家收拾院子里晒的东西,等王爸爸收拾好家里的东西,天已经完全黑了,就找了家中最明亮的手电筒,打着家里最大,最结实的老式黄伞来接王丽丽。

王爸爸走到半路,看到前方一个黑影,一会走一会停;王爸爸用手电一照,通过雨雾,仔细看了看,原来是爱丽丝,王爸爸就喊爱丽丝爱丽丝,爱丽丝听到喊声,停下来,扭转头,站着等王爸爸到来。

王爸爸走近了一看,爱丽丝嘴里叼着一大块塑料,这块塑料是王丽丽经常遮雨用的。

那时候人很穷,王丽丽一家只有两把伞,一把哥哥上学用的自动伞,一把谁冒雨出门办事谁用。也就是王爸爸今天拿着接王丽丽,这一把老式的,笨重的黄伞。这种伞现在市面上很少见了,它的骨架是竹子的,伞靶是木头的,伞身的材质,具体是牛皮还是黄油纸,王丽丽也说不清。反正就是又沉重,又庞大,一般小雨,不要说这个伞枪手,就算是不抢手,王丽丽也不稀罕用。

王丽丽日常挡雨的工具,就是一块块厚实的塑料。那是爸爸卖很好的化肥,在化肥袋内套的那层塑料。这层塑料厚实,轻便,而且挡雨的效果很不错。于是,在家中忙碌,碰到小雨;或者外出干活,预计有雨的时候,王丽丽就使用这块塑料。

那天大雨之中,王爸爸见到爱丽丝的时候,爱丽丝正在想方设法把这块塑料叼到嘴里,步步艰难的朝瓜地走来。

被倾盆大雨浇注的爱丽丝,浑身狗毛垂地,肥大秀美的狗尾巴也被雨水无情的压了下来。也许是爱丽丝太过慌忙,在家里没有把塑料卷好,在爱丽丝跑动的过中,塑料受到大风撕扯,原本就卷的不够小的塑料,在风雨中绽放开来。

因为塑料散开,严重影响了爱丽丝前进的速度。亦或者爱丽丝想重新松口,重新卷一下小主人遮雨的塑料。然而,暴风雨根本不给它任何机会。狂风怒吼,暴雨如注,聪明的爱丽丝知道,这个一松嘴就能飞上天的塑料,不能松开,更不要说放口重卷了。

于是,爱丽丝走的很慢,它必须绕着塑料前行,因为它知道,只有把这块塑料送到小主人手里,小主人才能跟自己平安回家。它一会前进,一会以退为进,缓慢的向小主人所在的瓜地靠近。

王爸爸来到爱丽丝身边,伸手接过那块塑料,爱丽丝马上就给王丽丽发出来一声高分贝的狗叫。也就是在王丽丽因为害怕哭泣的时候,听到的第一声狗叫。

爸爸和爱丽丝一起来了,王丽丽喜极而泣,哭着扑到爸爸怀里。王爸爸说:“比爸爸先想到你的,是爱丽丝。”

王丽丽听了,哭着蹲下来,怕打着爱丽丝的头,幸福的叫着爱丽丝……爱丽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