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天堂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一整夜一整天的雨,腿疼得厉害,风湿性关节炎一遇到湿冷,就发作了。突然就伤感起来了。

我好久不发文章,好久不写心情,每次一登录公众号,就能看见关注的朋友少一个,少两个,心情无疑是失落的。有时候写的乱七八糟的小说,写出来也要被人喷,一喷,我就没任何动力再继续往下写了,因为我写出来,肯定又要被喷了。我嘴上说不在乎,可是我那微妙的灵感和微妙的情绪,偏偏就受到影响了。

我也不想这样。

高中时的一个同学给我说,他发现我这个人只有在我认为熟悉可信的人面前才会表现出可爱粘人的一面,而在我认为不熟悉的或者是我不可信的人面前,往往表现出很强大,很不在乎,很能逞强。本来我也没发现我这一性格弱点,经他一说,我仔细想想,还真的是这样。也许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吧,这叫“保护性怕生”。

可那也只是以前。

人为什么要长大呀?长大好复杂,大人们都很复杂。比如说明明是骗炮,却还要骗出别人的感情。

我们来讲故事吧。

赵云遇到了心怡的女孩子茉莉,一番狂追之后,追到手。茉莉是那种心高气傲,属于那种气质类型的女孩子。恋爱三个月两个人就同居了。赵云是普通家庭的孩子,凭借自己的能力来北京创业,开了一家小公司,成了北漂一族。茉莉是北京本地人,一直靠着爸妈养着。当然同居,也是她借口搬出去住,父母才点头同意的。

赵云一直把茉莉当做女神,真的是那种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般呵护和疼爱。家务包揽,茉莉差不多真被赵云宠成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了。尽管她在家里也被父母那样娇宠。

在一起半年之后,突然有一天,茉莉告诉赵云,说要分手。赵云工作已经很累,还要对这段恋情付出。茉莉突然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提分手,赵云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他一句话没说就走了,因为他觉得没必要跟女人起争执。就算不问理由他也很清楚,茉莉爸妈已经为茉莉安排好了婚礼。而他,赵云,一直是茉莉的地下情人。茉莉也没有很舍不得赵云,赵云不是木头人,平日里他也能感觉到茉莉不爱他。然而他之所以对茉莉这么付出,一方面是出于爱,另一方面,也算是很大一方面,更是由于茉莉跟赵云的前女友太神似。

这两个互相骗炮的人,把谁的感情都没有骗走。只是一个在演,另一个奉陪。玩得真开。

赵云从小喜欢他的青梅竹马瑶淼,多少年过去了,一直都是。

瑶淼长相突出,但就是学习成绩不好。他们两家是邻居,每周末瑶淼都会去赵云家跟他一起做功课。升入中学之后,瑶淼由于成绩偏后,进了市里的二三流初中,换句话说,那些学校里的同学都不怎么学习,贪玩儿。而赵云如愿以偿进了重点学校。

分开以后两人很少来往,但赵云还是会去瑶淼的学校看她。后来有一天,瑶淼对赵云说,让他不要再来她的学校看她了,班里同学们起哄呢。这时候瑶淼已经开始有点变化了,穿衣打扮方面反正不像是赵云重点学校里的那些刻苦学习的女孩子。青春期的孩子都是敏感而害羞的,更是好面子的。瑶淼这么一说,从此赵云再也没去找过她,两个人回家路上见面也跟不认识一样。

有一次赵云放学回家,那时候已经很晚了,大概八点多钟,深秋十分的八点,天已经很黑了。在小区昏黄的路灯下,偶遇穿着时髦的瑶淼,在跟一个社会小流氓打kiss。赵云雄性荷尔蒙大发,冲上前去揍那个小流氓,小流氓是在社会上混的,身手敏捷,一下子将赵云放倒在地。瑶淼向小流氓求饶,放了赵云。那天的瑶淼好美啊,只是她才初二。赵云为瑶淼感到有点惋惜,他刚要走,瑶淼挽住他的胳膊:“对不起,赵云,我们和好吧。”虽然心里已经乐开了花,可表面还是要表现得冷漠一点,再说她刚才在和别人接吻,赵云是既气又烦,在气头上,更是无法开口说话了。他没回答,瑶淼以为他再也不会跟她说话了,说了再见之后先走了。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大家已经进入初三紧张的复习之中。一年之后,努力的同学考到了梦想的重点高中,不努力的呢,继续留在本校瞎混。

“赵云,你知道吗,瑶淼跟你考上同一所重点高中了。这丫头,真了不起。是该有多努力啊。”赵阿姨对赵云说。赵云震惊了,准备去找瑶淼,这时候瑶淼正好就在楼下等他。

瑶淼以为,赵云这辈子再也不会理她了。就跟小流氓分手了之后选择发奋图强,努力上进,她想跟赵云进同一所高中。其实她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赵云了,很喜欢很喜欢。爱情的力量很伟大,赵云还是不冷不热地祝贺,可是眉眼里满是对瑶淼的钦佩和疼爱。

就在那个夏天,他们在一起了。

本以为爱情就这样来了。可爱情也就这样短暂地消失了。

有一天晚上,瑶淼接了一个电话出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凶手就是当初跟她谈恋爱的小流氓阿金。

因为他看不惯瑶淼跟赵云在一起,本想着找赵云算账,可谁知,瑶淼偏偏独自去替赵云见他。也许瑶淼以为,她了解阿金,她才会那么有把握地去。

阿金的下下策就是得到瑶淼。他也没想过要对瑶淼痛下杀手。瑶淼不从,随手拿了阿金身上的一把匕首,逼阿金放过他们。阿金没多想,还在故意气瑶淼,瑶淼趁阿金不注意,拿刀刺进阿金的胳膊,鲜血直流,阿金被激怒了,夺过刀子,就在瑶淼身上刺了个遍,直到瑶淼奄奄一息。

当阿金回过神来,看到自己心爱的女人躺在血泊之中,伤心至极,连刺自己多刀,失血过多,暂时昏厥。后来当人们发现他俩送至医院抢救的时候,只救活了阿金,阿金出院后,就去自首了。

瑶淼永远地离开了。

这是赵云心里的一个疤。

第一眼见到茉莉,他就仿佛看到了瑶淼的影子,无论如何,他都要跟她在一起。失去了瑶淼,他欠她的,慢慢还给她,既然还不了她,就把他最想给的爱给茉莉。

大醉一场之后,赵云本想着用酒精麻痹自己,却偏偏是这酒精,让他痛不欲生。因为只有他喝醉了,就会更加思念瑶淼,越发感到内疚。

他踉踉跄跄回到家,茉莉还没搬走,她非但没有心疼赵云,反倒呵斥起赵云来。赵云的脑子里当时只有瑶淼,茉莉的恶言相向只会徒增悲伤。

“你给我闭嘴,你根本不是我的瑶淼。”赵云清醒地说了一句。

茉莉直接跳下床摇晃赵云,发疯般逼问瑶淼是谁,平日里的气质原来都是装出来的。

赵云迷迷糊糊从衣兜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匕首,刺向茉莉的心脏,茉莉不说话了,再也不发疯了。赵云安静睡去,嘴角一抹笑容。

执行死刑的时候,阿金的缓刑六年跟赵云同一天执行。

阿金:“赵云,你怎么也......?”接着一把辛酸泪。

赵云:“瑶淼等我太久了,我要去陪她。”

故事完。

大家晚安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有些东西看了只会徒增伤悲,原本结痂的伤口再次裂缝流血直至溃烂。眼泪都是自己逼自己的。想着旧事,翻着旧情,舔着...
    5d3cd22dd744阅读 437评论 0 0
  • 唐甜甜已经28岁了,孤零零地迈入了黄金剩女的时代。 她最近一段恋爱是在半年前结束的,为期是两年。她的这段爱情就像玫...
    西焕阅读 957评论 6 8
  • 朋友决定出国留学了,学校在德国--慕尼黑大学,虽然现在的德国并不太平,很多因战乱逃亡的流民,但是,至少大学还是...
    半夏微凉的世界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