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作业4——适合做什么运营岗位

我个人认为自己更适合活动运营。

首先我想定义一下我眼中的一个好的活动运营者需要有的能力。第一是策划能力。这个策划能力要求运营者在对自己的产品和活动有明确定位的前提下制定出一个活动的具体方案。大到活动的定位,小到每个具体环节,都要能够考虑到。第二就是整合资源的能力。一个活动想要获得巨大的成功,单靠一个人或者一个部门是无法完成的。活动运营者要善于整合内部资源,并且合理利用外部资源。第三是执行能力。作为一个活动运营者,要对整个活动负责。从开始策划到活动的过程中,活动运营者需要确保每个环节都按照规划完成,确保活动顺利的落地。

个人曾担任院研会分管新媒体和宣传的副主席,主导了一次手机摄影大赛的线上活动。这个手机摄影大赛是以我们院研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目的是借助此次活动提高微信公众号在校内的品牌知名度,提升公众号的用户活跃度,并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这次手机摄影大赛是第二次举办,一年前举办过首届,反响很好,所以我们在总结前面经验的基础上做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一个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影响力,我们将参赛范围扩大到了全校学生,而不仅仅局限于学院内部。另一个是,首届比赛的初赛环节是由部门内部人员筛选的,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公平现象,我们这次设置了大众评委征集环节,邀请感兴趣的同学来作评委进行作品的初步筛选。(策划能力)在确定活动方案之后,我们开始了活动的宣传。针对今年活动规模扩大的情况,我充分利用了身边的资源,对活动加大造势。在院内,我们主要通过联络各班班长的方式,对院内同学进行点对面的宣传;在院外,我们主要联络一些兄弟院系的宣传负责人,对我们的活动进行宣传。在这过程中,我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为活动宣传拓宽渠道。(资源整合能力)活动持续了将近一个月,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会定期给部长分配任务,交待具体操作细节;在相应时间节点进行任务完成度检查,提出改进意见并推进下一步的任务。最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实施。(执行力)据统计,活动有超过公众号1.6倍的粉丝关注,转发次数超过同期发文6倍,参赛人数比首届增长了三分之一,最终成功达到了宣传品牌和活跃用户的效果。

所以我认为个人在策划和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执行力上是比较强的,适合做活动运营。

当然,项目结束后我对这次的活动进行了一个复盘。虽然借助活动我们的平台得到了更多的曝光,用户活跃度也有显著的提升,但在这次活动当中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个是虽然增设了大众评委的环节保证了活动的公平性,但是大众评委的审美水平参差不齐,导致后期入围的产品和专业评委的意见有些出入。二个是活动后期的宣传不够,对获奖作品的曝光力度不够,导致活动后期出现疲软状况。针对这两个问题,我想在下一次的活动中可以有适当的调整。比如在征集大众评委的同时举办一个小型的免费摄影知识讲座,大众评委优先参加,提高大众评委的审美水平。后期获奖作品可以印刷成明信片,在学院办一个小型线下展览,让获奖作品得到更多的曝光,提高活动的知名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