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食品超市推出“无肉星期一”,由于排队人太多,ta准备收门票了......

在意大利,几乎人人都知道Eataly这家超市,它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意大利食品超市。

最近,这家超市又火了一把,倡导素食,由于每天来超市购物排队的人太多,它可能要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收门票的超市

Eataly是英文吃(Eat)和意大利(Italy)的组合,创始人奥斯卡·法利内于2007年在意大利都灵开办了第一家之后,马上引起了超乎想象的轰动效应。

如今,Eataly已扩展到了美国、英国、日本、阿联酋等其他一些国家的重要城市中,无一例外非常火爆。

Eataly到底有多火?纽约曼哈顿的分店在开业不久后,马上就创造了单日12800名到访者的记录。

2014年,在全球只有28家店的情况下,它仍傲娇地赚了2.2亿欧元(约15亿人民币)!

很多人疑惑,不就是一家超市吗?哪么能吸引来辣么多的人呢?

只卖当季蔬果,现场发酵面包

在Eataly,到处可以看到一个大标语:吃是一种农业行为(eating is an agricultural act)。

诞生初期,Eataly就集合了一群以传统方式种植、生产食材和饮品的小农场、小作坊,宁可舍弃市面上常见的品牌,也要选择当季、本地以及个性化的产品。商品是直接向约900位生产者采购,不额外收取上架费。

以罗马的Eataly为例,融合了超市和餐厅两种属性,整个超市一共有四层,一二三层是一个大食品超市,主要提供丰富的食材选择和烹饪工具,与美食相关的产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现场发酵与烘烤的面包工坊。

老式的发酵房和土窑烤炉把整个生产工艺流程,都呈现在了顾客面前,这不仅增强了客户的消费体验,还能让客户对食品放心

在这三层楼中,还镶嵌着12个不同主题的休闲餐厅。当你随意漫步到一个转角时,可能会惊喜地发现一个咖啡柜台,你可以找一张桌子坐下,休息片刻再继续逛。

第四层主要以加工为主。它的右边有一个厨房加工中心,旁边还有一个供人们学习菜肴制作的烹饪培训厨房,摆放着约15台炉灶。

另一边还有一个小型“图书馆”,当面对琳琅满目的食材不知如何选择时,你可以到图书馆翻翻食谱或者上网查找。然后将喜欢的食谱打印出来,再慢慢去选购。

慢生活,无肉星期一

Eataly不希望顾客在这里只是单纯的买买买、吃吃吃,而是希望顾客在这里找到精致饮食和健康生活方式。

Eataly将每个周一定义为Meatless Monday(无肉星期一),倡导消费者在周一这天只吃素食。为了配合这一天的销售,Eataly还专门推出了特制的素食菜单,即使不是素食主义者,也会爱上这些食物

把最天然、最健康的农产品做出它们本身原有的味道。通过无肉星期一的活动,Eataly聚合了素食主义者人群,并在客户群体中传播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Eataly遵循双重的哲学:一方面,Eataly是一个超市,提供各种食品和餐饮调料。另一方面,它还提供培训,包括烹饪课、与名厨和生产商见面,以及小孩和老人的免费培训。用这样的方式引导顾客感受优质食品的魅力。

为了展示其食材的新鲜和高品质,Eataly还设立了一个“周五供应商日”。每逢周五,Eataly便邀请一些原材料供应商为顾客讲解食材的培育过程,并解答顾客的疑问。参与了互动活动的顾客,当场购买食材就可以获得一定的折扣。

顾客甚至可以通过线上报名参与。如果顾客对厨艺有更高的要求,还可以报名Eataly的线上活动,与大厨共同探讨菜谱和厨艺。

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收门票的超市

去超市买东西,进门还要给门票?

但是,每天来Eataly的人实在太多了,尤其是这种可以现买现学现做现吃的模式,太受顾客的欢迎,尤其在周六周末,货架上的商品基本不用等到中午就会被一扫而光。

如今,Eataly在全球有33家分店,而且都不是在人流量大的闹市区,有的是用废啤酒厂改造,有的是在旧飞机场,有的是在废旧游轮上,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生意火爆。

未来,Eataly还将拓展到教育领域,在超市内开办美食烹饪班,还将与迪斯尼合作,将超市打造成“游乐园”,实现游购娱食一体化。因此,这样想来,超市收门票也不算过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